close
 
在愛情市場裡,到底有沒有條件論?
 
「吼!禿頭,沒車,連機車都沒有,他到底在跩啥阿?」
在聽完女性朋友講完,曖昧對象對這份感情的搖擺不定的抱怨以後,我氣呼呼的講出這段話。


 
當然,我知道,她看上的不是他的車(因為畢竟他也沒有),
應該也不是長相(因為頭髮越來越少應該距離『帥』有點遠了),
至於錢嘛,可能也不是重點,這女性朋友工作收入還不錯。
吸引住她的應該是他的個性、才氣、能力、還是在一起感覺很好之類的這種抽象玩意兒,簡單來說,叫做:愛情。
 
只是,愛情不是應該建築在這些具象的條件上的,然後才開始慢慢發展…?


 
另一位男性朋友,雖無法大富大貴,但是工作穩定,有車,長的又一表人才(相信我他真的一表人才),但是就是沒有女朋友。
 
 
他說,現在女生出去一副要人家付帳的樣子,他很無法認同,要不然就是使喚他接送,變成司機…,很難伺候。
 
是阿。
可是,這好像都是一般女生會期待男朋友做的事情,既然他不想做,所以沒有人願意跟他在一起。呵。
 
 
其實,我很想問他,如果這些你都不願意做,那麼你覺得自己在愛情市場上的優勢是什麼?
簡單來說,你覺得自己可以吸引女生愛上你,並且死心塌地跟著你的原因在哪裡?


 
 
而另一位女性友人,與我年紀相仿開始進入愛情市場上市值開始偏低的年齡了。
 
她很美,個性也算乖巧,但是只能從事助理庶務工作的她,期待嫁給一個可以讓她衣食無虞,甚至生活有點優渥的男人。
 
總是看著她不斷聯誼,挑剔著男人的收入與長相,又哀怨著自己的黃金年華即將逝去。
 
我也很想問她,那麼你覺得你口中的中產貴族為什麼要跟你在一起,要選你?
講白一點,除了會隨時間消逝殆盡的容貌以外,你能夠給他什麼?
 
在愛情市場上,你擁有的優勢到底是什麼?

 
年華老去的不可抗拒,大家都一樣,那麼可以讓那個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深深愛上你的原因在哪裡?


 
就比如說我自己吧。
 
我,三十一歲,擁有一份算可以的收入。
所謂「算可以」是說,我的家人,還有我想要的舒適,並且有點寬裕的公主般生活,我大致都可以自己負擔,你不用嘖嘖稱奇我的保養品價格,然後擔心付不起,我會自己買單。
 
我工作很忙,但是可預見的未來我可以換成工作輕鬆一點,但是薪水一樣的工作,原則上還可以稱職擔任女友或是老婆的工作,你不用擔心會忙到見不到人。
 
請相信我,雖然我在自己的事業上有一片天,但是在你面前我絕對是隻乖巧的小貓咪,實實在在的小女人。
(我有一幫姊妹們可以證明我骨子裡頭的小女人性格,呵呵)
 
我很溫柔,很體貼,很細心,很蕙質蘭心,我很有信心可以把你照料的無微不至的(雖然我不太會照顧我自己,哈哈)
並且,我很懂得製造生活情趣,所以枯燥乏味的你,敬請放心,這種瑣碎小事,就交給專業的我來處理就好。
 
而這樣完美如我的女子,卻有一個致命的小小缺點。
 
就是我很盧,翻成白話就是:請你盡力、努力的容忍我的任性與固執。
不然我會常常生氣,我們會常常吵架。

 
除此以外,請你務必認真的工作,還是認真的工作,養活你自己,讓你自己的生活跟我一樣不虞匱乏。
 

還有就是,在我工作、家庭與學業三頭燒的時候,我很需要你,很需要你的肩膀,請你慷慨的用你有力的臂膀摟住我,讓我不至於在風中飄零…。
 

所以,親愛的你,但願你還滿意我這樣一個雖然在股價上明顯開始走低的女子所擁有的小小的自豪的一點點優勢。
我沒有美貌,也沒有家世,但是我有可以給你幸福的永 久 信 心 。
 
 
記得是安柏說的,對方要有一個特質,是深深吸引住你的,兩個人才會長久。。
那個特質可能是愛看書、很會彈吉他、很幽默什麼的。

只要這樣獨一無二的特質一展現,你就永遠都會愛的無法自拔。
 

當然這個特質也可以是很物化,例如:外貌或是財力。
 

只是,愛情市場是很現實的,如果你沒有堪足以吸引人家的條件,卻又開出高價,就會乏人問津,有價無市。
 
當然有些條件:比如說心靈相契這種東西,是真的可遇不可求的
 

只是在開出希望「她(他)可以給你什麼?」的時候,要先想想
 

而「你又可以給對方什麼?」
 
 


《後記》
 
 
上述的第一個案例的女性朋友,著實是位好女子。
但就遇人不淑阿。
在聽到她講述自己受的小委屈時,就開始敲下鍵盤寫這篇。
 
空了兩三週,又遇到另一位女性朋友的抱怨後,終於完成這篇。
 
我不怪那個企盼攀上中產貴族的女性朋友,我想她只是對自己比較沒有自信吧。
希望生活有保障點吧。
 
所以,女人,一定要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