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姊出嫁】

 

這是我第一條想要列入的大事。

誠如分享二姊結婚的喜悅那篇一樣,這對我,還有我們整個家來說,都是一件大事。

伴隨著二姊出嫁,我開始擁有自己的個人房間,以及新家人:外勞的進駐,甚至是,今年要第一次吃「四個人的年夜飯」,對今年以後的生活,變化可謂不小。

 

朋友說,她第二個姊姊要結婚了,所以原本跟姊姊同住的她要開始重新找房子了。

她還同時開玩笑的說:「我可能會先隨便找個男朋友吧。」

 

我笑了。

我了解,我真的了解她的玩笑的意涵。

 

以前從不想結婚,家裡有姊姊很熱鬧,又有老媽切水果伺候的,幹麻要離開家裡去別人家當女傭阿。

但是等到姊姊一個一個離開家裡後,你就會覺得,有個伴很重要。

 



【小菁及宏結婚了】

 

今年是我包最多紅包錢的一年,因為這兩個名列前茅的頂級好友結婚了(當然還有去年的大學同學秀,先暖身)。

而感慨最多的不是傷痛紅包錢(反正我還沒結婚,這兩個人不會虧待我的,呵)

而是,結婚後的生活,就是會跟以前不一樣阿。

 其實,我在接獲宏的喜訊時,曾經在自己的日記上,寫下這麼一段:

今天啟程去台南的飛機上,突然想到要為你寫篇文章。
下午接到你的電話,要我參加的求婚過程,是心有靈犀吧。

因為我文章的最末預定要說:
不管你有沒有女朋友,是不是已經結婚,
還是我身邊有沒有優質男,是不是已嫁做人婦,
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有一塊位置。

所以,親愛的宏,很高興你要結婚了,真的。


只是後來的文章因為靈感跑掉了,所以沒有動筆。

當然還有小菁的婚禮上,哭得淅哩嘩啦的是伴娘我,不是新娘也不是新娘的媽。
這個只有十幾年友情,又調皮的新娘--小菁才辦得到阿。

這些也都是今年因為他們結婚而發生的大事阿。

雖然他倆結婚後,突然少了跟小菁話家常到深夜,還有無厘頭跟宏報告生活進度之機會與時間。

但是依然感謝這兩位好友,永遠在線上等候我的抱怨及沒來由的發牢騷。

我真的知道,辛苦你們了。

 

【換新工作】

 

換新工作對我來說,並非新鮮事。

 

只是這份工作著實佔據我生活的絕大部分,不要說我跟姊姊媽媽碎碎念,表演舞台劇的時間減少許多,很多很多想做的,喜歡做的事情都慢慢沒有了。

一個人逛逛東區,亂買衣服跟首飾,手裡還搖晃著飲料…;

游泳完看著依蝶人來人往的人群,研究每一對情侶跟每一個正妹的穿著…;

上網寫寫部落格,咒罵一下討厭的當事人…;

很多樂趣、閒暇的時間都被剝奪了。

 

換成的是,在回家的公車上發呆就足以令我欣慰,或是面臨到在公車上身著窄裙還睡的東倒西歪,一覺醒來奔跑下車的窘境…

 

但是(就說但書最重要吧)

目前我仍然想撐下去。

 

雖然每次被老闆K都很痛,非得要拿出弱女子裝可憐的樣子,他才會罷休,

但是我相信K過、痛過、罵過,就不會再犯了。

 

雖然每次和老闆合作案子都讓我戰戰兢兢到覺得胃抽筋,生不如死,

但是,我相信只有要求嚴格的老闆,才會有卓越的律師可以面對外面的敵人。

 

雖然,天天加班,甚至是假日還要過來的生活感覺永無止境,

但是,我好像已經慢慢習慣,並且不會抱怨了。

 

其實我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從這裡畢業,終於學得一身好功夫可以下山去收妖了,

但是,就是賭一口氣,我會從我老闆手中、眼中、心中合格後,我才會甘願離開。

 

【捨得捨不得的朋友】

 

我跟第一個男朋友交往並不深,但是他說過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分手,就像是畢業一樣,不管你有多捨不得,你跟這個人就是要各奔東西了,這個人就是只可以陪你走到這裡。

你只能選擇深深祝福。

 

講起來容易,但是對我來說卻很困難。

分手的,需要深深祝福的,不只是那個跟你有過情愫的人,還有好朋友。

朋友其實跟情人一樣,也是來來去去的,今天你跟她投契話筒放不下,不代表未來這幾年,你們都像今天這樣如膠似漆。

 

要放下的,不只是愛情,還有友誼。

 

有次我問起安柏的一位友人,他也在我MSN線上。

安柏只是悄悄的說:「我算放棄他了。」

 

那時候覺得「放棄」朋友是件很難以想像的事情。

 

但是現在的我卻突然可以了解她講的「放棄」的那兩個字的含意跟心情。

 

捨得,那個你最捨不得的朋友與情人吧。

並附上深深的祝福。

 

其他的大事還有

【買了筆記型電腦】、【第一次當伴娘】、【開始買基金】、【在游泳比賽中溺水】(這也是大事好嗎~好笑的『大事』阿。)、【第一次動小手術】、【要開始寫論文了】(只是要開始…暖機中…)【登錄台南跟高雄】(要知道個人執業以來,沒跨出去大台北地區過,連桃園都沒登錄)…還有很多很多。

希望明年可以過得更精彩,更希望明年可以從老闆手中畢業,就算是肄業,也可以轉去好學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