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唯一覺得有休息到的一天。
 

囑咐老媽非得挖我起床,為得是親自跑一趟輔大,申請學位證書,因為畢業證書遺失已久,好不容易搞定了登報作廢的事情,決定要親自過去學校申請。
想說連所有雜事一併辦妥,比如說:歷年成績單,校友證。
歷年成績單是為了以防萬一,
校友證則是看中它說:暑假期間游泳池使用與校內同學一樣。
 

美美的陽光,讓我在新莊市觀光車:
299公車上,一點也不無奈。
從下公車要走進去學校的校門這段路,我就開始開心起來。
 
熟悉的地方阿,美麗的校園,是一塊我有感情的土地。
 
輔大的校園是個神奇的地方,真的很適合談戀愛,雖然我沒有好好利用它,但是,每次都還是覺得她很宜人,像個溫柔女子讓人忍不住愛上她。
 

大學時代的趣事過往點點滴滴飄過心頭,突然也慶幸起來,我這花下去大把時間跟同學培養感情,可沒有白費呢~。
你永遠都會知道這群老同學們永遠都是你的忠實粉絲、最佳鼓掌部隊,給你加油打氣。(感動貌)
 

大學四年,沒有好好讀書,也沒有好好認識老師,更沒有好好交男朋友,都花在這堆同學身上了阿,哈哈。
 

進了野聲樓,即便備齊了相關證件,多年不見,輔大教務處還是跟以往一樣…
去二樓,他叫妳到一樓,
到一樓他告訴你這要去二樓辦,
又去到了二樓,它說這要去下面一樓右轉彎處辦理,
 

幸好早有預備穿著球鞋上下奔跑,就這樣,我努力搞懂大家的說詞,又是換零錢,又是借膠水,終於在二樓自動機器繳完所有申請費用,辦完所有程序了。
 
「我這校友證,可以進去圖書館喔?」我問在教務處打工的小學弟。
 
(還是小學弟比較可愛,他有主動借我剪刀跟膠水,小學妹都板著臉說:「這裡沒有給人家影印的。」)
 
「對阿,學姊,可以進去,但是借書要壓錢,一千塊,很多的那種。」小學弟說。
 
「摁,好,謝謝。」
 
總不能浪費這美好陽光吧,我至少應該去小巴黎坐坐的。
 






然後就開始我意料外的逛校園行程,踏著有如證嚴法師的衲履足跡,心情輕鬆極了,其實漫步在校園是件很美妙的事情,不然我不會花了三十萬,在這裡逛了四年,啥都沒做,哈哈。
 
忍不住,走向我熟悉的利瑪竇大樓(就是一般俗稱的法學院),還一路開始拍起照來,一景一物突然間都溫馨可人起來了。
 
這裡變了,那裡改了,笑在心裡。
 
 
就這樣一邊踏走校園,一邊拍照欣賞,然後就想說去濟時樓逛逛吧。
「濟時樓」是新蓋的圖書大樓,嶄新的設備,但是我對她其實沒有這棟利瑪竇來得有感覺。
 
心裡想著不知道能不能在母校裡完成我的論文,突然被這氣息給吸引了起來。
 
想想覺得自己愚蠢,就硬是拿著校友證來母校忍受換證的麻煩,以及某些權利的被剝奪,怎也不肯拿起台大學生證,奔向台大校園。
 
找了許多藉口,雖然據說有個人研究室可以租用,但是台大離我家比較遠,我這新莊觀光車只要十五元就可以到,而且,而且,阿,原來是這裡我比較熟悉阿。
 
餓了,知道要去哪裡覓食,想曬太陽知道哪裡可以休憩,想看商學院美女知道要駐足何處,想來個悠哉下午茶,也不是難事,配合心情想做的事情,都有絕佳的方案解決。
 
熟悉。就是這兩個字。
 
我老是覺得我會在台大校本部裡迷路,很沒有安全感。
 
好吧,就這麼放棄這張也算得來不易的學生證,好像也應該去辦個游泳證之類的,但是,沒辦法,輔大就是有帥帥的體育系學生,這個是哪裡也比不上的,哈。
 
拜這趟意外之旅所賜,我逗留濟時樓圖書館許久,翻了許多碩士論文,對於期末報告的內容突然一整個有了FU~起來~~剪剪貼貼,再來個畫龍點睛,應該不難。
 
記得有人告訴過我,學術的優點就是,不必像訴狀那樣要引經據典扒著判解函釋、請求權基礎、構成要件不放,學術就是,你可以無中生有,只要你自成一格,你也可以天馬行空,妙筆生花,只要你言之成理,很多事情是沒有設限的,就像,「請求權基礎」這種東西不也是某位大師,某天在OO上想出來得嗎?
 
雖然過程中,不斷有事務所來電話,也有打零工案子電話要接,但是,心情還算輕鬆,我都說我人在外面,不方面處理事情,其實是在看兩隻小狗咬著衛生紙嬉鬧,還有剛剛那位同學剛走過去,我要立刻取景…。
 
經由電話隱隱約約感受到事務所裡忙碌的腳步,想起那樣忙碌的生活,心裡頭還是感到害怕,看來這樣的休息還要一陣子才能回復體力。
 
拍了許多校園照片,已經放上來了,大概只有輔大人才有興趣吧,因為並沒有把輔大名產:美女,拍進來,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