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打算去看「慾望城市」電影,還沒去看的,勸你不要點進來。

如果你對「慾望城市」那四個人的故事不是太瞭解,對這影集也不是太忠誠,勸你也不要點進來。

 

如果看了這兩個忠告你還是要點進來,那後果自己負責囉,哈哈。

 

其實我覺得它根本就是在騙錢,其實我根本也就不贊成她跟Mr.Big在一起,不應該也不可能。

但是,我還是會買票進去看它有多瞎,多騙錢……。

 

 

我其實贊同秀說的,凱莉不應該也不可能跟Mr.Big.在一起。

就是那個不夠愛你、很自私、又跟妳分手過兩次的男人,不可能有一天被雷打到的突然對妳說:「天阿!妳是我的真愛!」

 

也許每個女人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兩個,讓妳恨得牙癢癢,但是分手後又對他念念不忘的男人,但是這種愛恨交織的情結,通常會這麼的隨著妳輕輕鬆鬆就挽住著他臂膀男人的穩當依靠而隨風而逝…。

 

安柏說,凱莉應該跟俄國佬雙宿雙飛去巴黎。

我覺得,她應該跟賣家具的艾登共築愛巢永誌不渝。

但是,這就是戲劇,這就是眾望所歸,這就是女人心底所期待希望的阿!

 

Mr.Big取得很好,到了電影終於知道他本名,終於知道他是有名的金融家,終於知道他可以闊綽的買下市區頂樓陽光充裕的房子,還為妳打造一個置衣櫃,然後恰巧他還長的高又帥、又風趣迷人,並且還剛好不久前被雷打到發現妳是他這一生的真愛…。

 

這就是一個女人想要的阿。

很不現實,很不真實,但是大家就很愛看。哈。

 

給女人一個夢想、一個幻想吧,我似乎聽到編劇這樣說。

 

 

其實我比較喜歡米蘭達的故事。

真實並且感人。

 

到不完全是因為同行的關係,是因為真實。

就是你可能是位合夥律師,但是為了小孩、為了生活你還是得搬去布魯克林區,還要照顧老年痴呆的婆婆…


就是你可能很愛妳的姊妹們,但是在突然要休假去墨西哥時妳第一句迸出的話會是:「天阿!我還要上班耶~!」(
10個上班族有8.5個都會這樣說吧)


甚至於,妳會嫁給那個矮妳半個頭的、只會整天跟你
say sorry、還出過軌一次、看似平凡無奇的酒保,但妳最後卻還發現自己竟然深深愛著他…。


這才是現實,才是愛情吧。

 

婚姻也許埋葬愛情的部分,但正因為生活所以會更愛彼此。

 



我也很欣賞莎曼珊,我一向喜歡坦率、真誠、不矯揉做作的人。

不要說對外人,在自己姊妹面前有多少個女人可以這麼真誠的說出:「我喜歡塗顏色、我每天都喜歡塗顏色,我喜歡用我盒子裡的每一支蠟筆來塗顏色…」這種話。


這是我覺得她可愛的地方。

 

還有「肉毒桿菌永遠都比婚姻來的值得令人信賴。」


至少妳確定
it really works!

 

雖然我覺得很遺憾,她終究跟小帥哥say goodbye!(他真的好帥喔~!)

是吧,如果一個女人只成為一個男人的衛星,每天繞著他自轉又公轉的,的確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如果這個男人已經讓妳失去了自己,那麼可以鼓起勇氣離開他的女人,有幾個?


女人就算結婚後還是要有工作,還是要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我這麼認為。

 

 


還有夏綠蒂,對她有某部分個性的認同。

我覺得我應該也是在餐廳聽到好友要結婚的消息時會驚聲尖叫,然後立刻起立替她宣布喜訊的那種損友.....

我應該也是會在報紙上看到好友新聞的那一剎那(即便是八卦)立刻撥電話朗誦一下的那種無聊至極的人。(哈)

 

甚至於在幸福偏然而至時,會驚恐不安、會不敢置信到疑神疑鬼的…。


這才是人性....。

 

 


雖然覺得電影有點瞎,不過還是不能免俗的在我向來哭點很低的親情、友情類別有掉淚。

 

就是當凱莉在跨年夜時從床上起身梳妝打扮,到坐地鐵、到步行一路顛簸陪伴孤單的米蘭達,我真的很感動。

如果曾經有過一個姊妹這樣對妳,如果曾經妳這樣對待過一個姊妹,妳就會瞭解…這就是姊妹!

 


還有凱莉送給她助理的她的第一個
LV包。

對於很多人來說一個名牌包可能只是錦上添花,但是對確實幫助她不少的助理來說,這是一個肯定與鼓勵,更是她一直想要的。

 「這是我覺得我花的最值錢的一次。」凱莉說。

 

我也很欣賞這位助理的坦率個性。

「來紐約只是為了愛情。」

 

就像很多人來台北的淘金夢一樣,有多少人肯正面承認這件事的?

 

 


對對對~!

這齣電影當然還有衣服、鞋子跟新娘服…。

美不勝收啦…。

 

但是一雙美金525元的鞋子,天殺的!如果沒有Mr.Big,妳又不是合夥律師應該買不起吧。

更不要說Vivian Westwood  設計的新娘禮服…天價吧!!!

 

唉。我果真是實際的處女座阿。


電影,尤其是給女人看的電影,只是編織一個夢,然後讓妳覺得它會成真那……。

 


Dreams will come true

 

《後記》

 

無論如何身為女人的妳,還是要買票進去朝聖一下。

這是我最想講的心得。

 

有點瞎,但還不錯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