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開始時興部落格,是因為每個人潛在心底都有一種表演欲跟偷窺欲。

表演欲就是希望得到共鳴、讚賞、認同跟分享。

但是,我今天要來講的不是表演欲這塊,是偷窺。



 

其實酷愛分享心情如我的這樣一個人,也有偷窺的意念。



其實…我有長期偷窺一個人的部落格。

 

說「偷窺」這兩個字,是因為我跟他只見過一次面,在MSN上遇到也不會互點問候,我好像沒有他的手機,也不會想打電話給他,老實說,就是我跟他其實並沒有什麼聯繫、交集,我就是這樣默默的、持續的觀看他的部落格。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陣子我很想出國留學,很想把自己丟去異鄉國度,讓自己學習獨立跟成長,訓練外文,交外國朋友,還是豐富人生經驗什麼的…總之那時候,很想丟下一切包袱款款ㄝ,飛出去……。

 


然後,恰巧那時候他與學妹都在異鄉國度裡求學,於是我常常在上班忙碌的空檔、還是深夜裡,悄悄地點進去他們的部落格,有照片,有文字,有血淚交織,有歡笑共度…,心裡偷偷羨慕,藉著分享人家留學的甘苦,以為這樣就是陪他們一起留學勒…
>”<

 


會選中他的部落格還有個原因,就是他去的國家是我很哈的日本。

 


我大概依稀知道他一直很想去日本留學,也大概聽說他下班後除了游泳以外都忙著補習,也很努力過各把年,終於取得這樣的資格,飛去我很想長住的日本國度:留學。

 


所以,就這樣,我養成了觀看他部落格的習慣。



不是說天天過去看,也不是在他MSN暱稱旁邊一出現小星星時,就立刻點進去,就是…大約隔個兩三天,甚至一星期,或者更久,或是在幾番疲憊時,會想點進去晃晃…瞧瞧…。



而想留學的那陣子常常對著他跟學妹的文字、照片在電腦前發笑,也會偶爾偷走他幾張具有日本風味的照片放在自己的相簿裡,自己偷偷開心…。

 


當我看到他在「一片山景」的照片旁白寫著:「好想去爬喔~!」

 


我就真的莞爾一笑在電腦前,我可以體會那種心境,就像我看到清澈游泳池一樣,也會在內心呼喊著:「好想跳下去游個兩回喔~」一樣,哈哈。

 


不知道哪裡聽來的,他似乎有個綽號叫做「阿伯」,因為他常常作一些老人的活動,比如說一早五點去爬山,又泡溫泉,還有一張看久真有點滄桑的老臉。

 

 


但是心情不管如何激動慷慨激昂,我從不留言。

 


即便,從他的部落格裡,我知道他交女朋友了,漂亮高挑可人。


即便,從他的部落格裡,我知道他大頭小姪子可愛莫名。


即便,從他部落格裡,我知道他把爬山的嗜好帶去了日本,持續不懈,踏遍日本各風景區,



甚至最近從他部落格裡,我知道他終於畢業了,也成功開始在日本國工作,還跟一堆辯護士鬼混一起,然後開始認真思考結婚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其實對於自己理想跟興趣持續不懈的人是很有魅力的。

 


他終於完成留學日本理想,他依然維持著爬山的嗜好,他還是努力的加強自己的語文,這些這些都讓我覺得他很有魅力。

 


他也曾經邀約過我去爬山,但是我始終無法克服溫暖的棉被這個大考驗。




他也曾經鼓勵我跟他一起去橫渡日月潭,鍛鍊了許久的我最後好像還是臨陣退縮了。

 


或許是心裡有鬼老是偷窺人家生活吧,我每次部落格搬家總也是有通知他。

 


他很偶爾才留一次言,然後也好像不知道在哪次時就又失去蹤影…。




但是不妨礙,我還是會繼續按下分享空間的鍵,繼續偷窺他…嘿嘿嘿。

 

他還是一個很nice的人,雖然我們接觸不多。



他一直讓我覺得沒有威脅性跟侵略性,這也是每每搬家都會通知他的緣故。



唯一比較有接觸的一次是我發電子郵件給了眾多人,就是請大家幫忙投票給安柏的簡訊文學的事情。


眾多人當中他回我了,來往幾次郵件後,原來他只是想問我:「你有投稿嗎?」

 

哈哈。


他這舉動真得讓我覺得他……很nice!


講了這麼多,我這長期拿著望遠鏡,悄悄得躲在暗處,還三不五時竊取人家風景照片的人,到底是誰呢?



這個人就是  



















 

 《後記》

 

很怕寫出來馬上有人從我文章裡認出他來。

聽說他也小有名氣,因為爬山這件事,爬出名來。

他也是我覺得暱稱比本名更貼切他的人。

 

有陣子以為在職專班也可以申請「交換學生」。

所以一直作夢要用少少的錢假裝出國去留學個幾個月,想過美國、荷蘭、加拿大還是澳洲的,甚至是夢寐以求的日本。

最後因為在職專班不能申請「交換學生」毀了這念頭,讓我有些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