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時間請假來台中開庭,把以前的案件做個收尾。

 

因為對造律師是律訓同學,所以在庭外就跟他說了:「你不要再廢話了,上次是因為你沒有來,法務助理代庭法官不肯結案,所以害我又跑這一趟…等下一定要結案知道嗎?」

 

所以,開庭非常順利,摒除訴之聲明以外,我只講了三句,就辯論終結,宣判了。

 



在台中高鐵站裡,忍不住打電話給台中的律師朋友抱怨這件事…。



就是花了我大把時間跟金錢來這裡講三句話…還請假要扣薪水……,一邊講著手機,一邊看到車來了,就慌忙的跳上去。

 

安穩的在位置上,欣賞著窗外的風景……。

我看看手機上的時間:「摁。應該可以在午休時間結束前到達事務所。」我暗自碎碎唸著。

 

 

奇怪,這風景跟下來時不太一樣,都是稻田…還滿美的說。

我超悠哉的欣賞的窗外的風景…想來小瞇一下。

 

「請各位把票拿出來。我們要查票。」美麗的站務人員的聲音吵醒了小寐的我。

 

 

一陣翻攪後我拿出票來,遞給站務人員。

 

「小姐,你拿錯了吧。」站務人員說。

 

我一看,真的拿錯了,拿到下來台中的那張,我是要回台北的。

又一陣翻攪後…我又變出一張來,遞給她。

 

「小姐…這張好像還是不對…」站務人員說。

 

「啊~!?」

 








「你是要去高雄還是台北?」站務人員問。

 

 

 


「啊~!??我要回台北阿。」我說。

 

 

「恭喜你。中獎了。這車是去高雄的。直達。」站務人員冷靜的說出這件事。

 

 

 

高雄?

 

 


直達?

 

 


 

……………………

再多的刪節號都不能表達我心中的驚訝一絲絲或一點點。

 


站務人員很好心的替我看到達高雄後,最近要回台北的班次,並且到達台北的時間,不會超出她們設定的時間,不用補票或者洽詢站務人員。

就是類似捷運那樣,只要不出閘門的話,可以一票坐到底,坐高鐵到各站遊玩……比如說,我這樣,明明要回台北卻可以來到高雄站,只是只能欣賞站內風景跟聆聽轟轟車聲,不能出站。

 


然後在對話過程中,整個車廂的人都知悉了這件事,大家都對我投以關愛的眼神,並且窸窸窣窣的低聲交談。

 


老實說,我覺得很丟臉,要不是站務人員查票,我應該會到左營站才發現這件事。




但是更尷尬的,我除了得在斷斷續續的通訊中先通知事務所這件事以外,還有承受整個車廂內的眼神,一直到高雄…。

 



一趟原本簡單的旅程,卻變成複雜了起來,那就欣賞風景,當作一場意外的豔夏之旅吧。

 

Be There!
我終於來到了高雄左營,不能出站,我只得繼續打給那位害我上錯車的台中律師朋友,然後撥給幾位在高雄的朋友,告訴她們雖然我意外的人在高雄,並且實質午餐時刻,可惜並無法出站跟大家餐敘………。

 


原來,除了老人會搭錯車以外,還有愛講手機的律師,也是會茫茫然的上錯車的。




當時過年期間老媽、老媽跟外勞阿幸回台北時,大姊最擔心老媽的事情,卻發生在我身上,這是後來家人最津津樂道的。


老媽們當時也只是上錯班次而已,至少還是回到了台北。


而我的迷糊堪可以在這裡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誠心的希望是「句點」,不是逗點或分號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