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會游泳,沒有在泳池的水道裡跟人家擦手撞腳而過,這篇你可能不太有FU~。

但是,如果你會開車,跟人家這麼個的在車道上逞兇鬥狠或禮讓如儀過,那麼也許你可以試著閱讀這篇,

如果你不會游泳,也不會開車,又沒有足夠的想像力,那麼你感同身受的力量就可能比較不夠,請見諒。

 

 

游泳的前置程序,請參照「游泳的SOP」這篇,故事從暖身完開始…



下水前,我會簡單沖個涼水,動動手腳,就要準備大展伸手了。

通常一下水後,我會先看一下水道的狀況,就是游泳池有區分「戲水區」、「快速水道」、「長泳水道」、「教學水道」。

 

 

要知道像我這樣身手的認真孩子都是選擇「快速水道」、「長泳水道」這種。

其實這兩個沒有多大差別,差別的是裡面游的人,不是這個名稱。

 

 

我通常會看一下選擇人比較少的那個水道。然後火速前進。

 

 

這天很幸運的在我一下水時立刻區分出一個人數明顯較少的水道,立刻踩下的油門,毫不猶豫的揮舞起我的小蛙腳,往該水道前進……。

請把我當成是一台白色的小MARCH,小歸小,但是功能齊全,也是會跑得,只是比較慢而已。

 

 

正要開始大展身手時,發現正前方有一台欲振乏力的老爺車,就是他很賣力的在前進,不時還發出噗噗的引擎聲,但是那種速度就是讓你很難follow他的腳步跟在他屁股後頭,但是也很難俐落的從他左方打個閃光燈就超車過去的奇怪速度……

 

 

尤其對向水道又不時有NISSAN等級的車款急速駛過來,在這時候選擇超車,除非你馬力夠強或是速度夠快,不然很容易發生車禍。

 

 

然後,幾經來回,我換水道了。


這位阿伯成功的把大家都逼退了。強!

恭喜!水道是你的了!

 

 

 

 

但是曾經有過那麼一次,我不小心跟在一個開慢速車的男士身後,那個速度實在是慢到我完全無法游了,而對向車道又不時有來車,實在很難超車,最後我選擇了停 下 來 用 走 的 …就想說:「阿!我看你到底是有多慢…」

我才一停下來走沒兩下,救生員馬上就拿起大聲公對著我廣播說:「小姐,請不要在水道中停留……。」

 

 

馬德!我被維持秩序了!!!XD

 

 

!但這人還是按照他的步調龜速前進……。

 

 

騎虎難下的情形下,我只好賣力、努力地加足馬力,使出我的渦輪推進器,用有史以來的最快速度,趁著對向車道的小小空檔時間,眼一閃,立刻立刻再立刻超車過去……

 

呼~有驚無險。

只是超過這趟車以後,有種虛脫感覺。




其實我很少超車,因為一來我游不快,二來跟真的超車一樣,要精算前方車速,跟對向來車的車速,要毫不猶豫地加速繞過前進…。


但是游泳靠的是腳力,不比開車踩下油門就好,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累,也難以掌控。


況且我只是一台小MARCH。




 

 

 

而通常在明明寫著「快速水道」的岸邊,都會有一副就是來看辣妹的肉肉男駐足不動如山。

特徵通常是:白白的、肉肉的、帶防陽的黑色蛙鏡(看不到眼珠咕嚕嚕轉),然後東張西望。

 

 

你會發現他在岸邊納涼的時間比他在水道裡奔游的時間多很多…,就是你已經在他身旁來回蹬牆兩三次了,他還是有如一尊佛像,完全沒有要出發游泳的意思,真的很討厭。


 
所謂「蹬牆」就是,游到底時要迴轉,利用腳踢牆壁的反作用力,讓自己前進、出發繼續游的動作及過程。

 

辣妹大家都愛看,我也是,但是其實你可以選擇在「戲水區」駐足,而不要泊車在「快速水道」的岸邊礙眼,妨礙大家迴轉。



雖然曾經有個男生跟我說過,如果遇到這種人,他會在蹬牆出發經過他身旁時,不經意的、那麼個不小心的但是 認 真 地在他肚子上踹一腳,他說這樣他就會知道:此 地 請 勿 久 留 。

 

 

我其實真的很想這樣做,在內心演練過好幾次,幻想過這場景無數次,但是從來沒有真的實行過,因為我是膽小鬼=_=。

 

 




而說到從岸邊出發這件事,通常我會選擇在一個游「自由式」的男生後面出發,因為再怎樣有十年車齡的
VIRAGE把引擎踩到底以後,都會比一台小MARCH的「蛙式」跑得快。


所以,只要這個男生一蹬牆出發,我就可以啟動引擎出發了,完全不用擔心會撞上他的保險桿,或是之後會想要踩煞車以保持安全距離,我完完全全可以按照我的腳步自在的泳池裡前進。

 

 

 

 

我也很喜歡游的泳道裡都是男生,不是你心裡想的偷看人家身材這種…。

 

是因為如果大家都是認真來游泳的孩子,其實水道是很通暢無阻的,而縱然有我這台小MARCH在搗亂,但是不管你是VIOSMAZDA3、還是福斯GOLF都可以輕輕鬆鬆又從從容容的從我左後方超車前進,咻~。

 

 

所以如果嫌我慢,歡迎超車喔~~。

 

 

重點還是那句,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按照我的速度前進啊,呵呵呵。

 

 

 

 

 

其實我本來就不打算以速度取勝,因為目前沒有想要參加奧運為國爭光,或是以尬泳為常業,所以我不太在乎速度,比較重游泳的FU

 

不過,講真的我比較講究游泳姿勢,以優美、優雅、漂亮為原則。

 

 

教我游會蛙式的其實是位好心的救生員教練(沒收錢看我可憐主動教我的那種),所以我有自信姿勢還滿正確的,而且我很愛蛙式 有一剎那  手、身體,還有腳 會呈 現一 直 線 的那個感覺…,

 

 

就是,除非在水裡,不然人要呈現這樣的姿勢並且身體還有在前進,應該很難吧,而我覺得這樣 態 勢 很 優美

 

 

所以,我向來是以姿勢、態度、氣質還有 泳  裝 取勝的。

 

 

因此,其實不少人跟我建議過SPEED之類的 專 業 連 身 、比賽級泳裝,什麼減少阻力、游起來比較舒服啦云云,但是我通常呼籠的應兩聲後就不理會他後面的話語了。

 

 

因為速度從來就不是我的考量重點,

況且,我覺得穿比基尼去游泳,很 。。。。

 

 

 

 

 

 

還有,我其實也很愛蹬牆這件事,那種身體在水裡筆直前進的感覺很棒!

 

 

我尤其羨慕有些男生蹬牆出發的姿勢不僅筆直優美,力道也很夠,就一下呼~~跑很遠 醬,羨慕~羨慕~拍手~!拍手~!。

 

 

這可能就是男女生先天上的體能差異吧,我怎樣都做不到,蹬不夠遠,唉。

 

 

 

 

 

 

而夏天的泳池真的滿惱人的,就是人真的很多。

 

 

所以車水馬龍的情形下,當然很容易發生擦撞,所以曾經我的小腿被踢過,大腿被踹過,而我的手當然也曾經揮過隔壁對向車道的人的頭,狠狠的給他巴下去…。

 

 

但是,我曾經發生過一個慘劇…

 

 

就是我難得游仰式,因為游仰式有如倒車般的,你真的很希望替自己裝一個照後鏡或是倒車雷達之類的,最好還加上倒車嗶嗶聲響,以免發生危險,但是礙於現實的不可能性,所以,我通常只選擇在人煙真的真的很稀少的水道狀況時,才展現一下的。

 

 

就某次當我的雙眼還沈浸在游泳池天花板的小燈泡,認真的數它的個數以確保自己知道快到岸邊了的時候,不知怎地我的頭狠狠的被踹了一下,讓我整個翻船,還有種暈暈的感覺,而且還喝到水!!

 

 

我很不容易穩住身子站起來後,望向那位肇事者,我發現他是游自由式,如果是兩個仰式的人就算了,那他應該看得到我吧,還狠很踹我一腳,實在是、真的是怒!怒!怒!

 

 

我熊熊的怒火應該有從黑壓壓的蛙鏡裡透出來吧,他不停道歉,一直道歉到我慢慢走回岸邊後,還在道歉………。

 

 

而除了以上這個狀況以外,其實平常的小擦撞對常游泳的大家來說都很 ,因為有水的阻力,通常不會傷的太重,所以通常也不會say sorry或是怒目相視。

 

 

只會下次跟這個動作很大、認真揮舞的人要會車時,會自己游離他遠一點這樣就好。

雖然我曾經回家後發現腳上有小烏青,不過這算是運動傷害最小的最小傷害。

 

 

 

 

 

還有我很討厭在熙嚷往來的水道裡,游 的人。

不管這個人長多帥,姿勢多麼優美,速度多麼驚人,蛙鏡如何亮眼,你就是會覺得他很討厭。

 

 

就是彷彿一台紅色的兩門Porsche加足引擎馬力從你旁邊疾駛 呼嘯而過…。

你心裡的OS就是:黑啦。黑啦。你就厲害A啦。

 

 

當然,有了Porsche一定要炫耀的,但是選擇在鬧區的街道上,那個該死的引擎聲很吵,那種招搖蛇行的感覺更讓人覺得反感,

所以,當然 會 蝶 式 真的很厲害,但是,人那麼多,你這水花四濺的,人家還要不要游阿?

 

 

這個跟有的人會把水花踢得很大一樣,就像是會放黑煙的烏賊車一樣,會阻礙他人的視線。

 

 

游泳池也是要有公德心的。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在游泳池裡我向來是個認真的孩子,通常如果水道暢通,我其實就是不落地的游完蛙式半小時,才上岸。

 

 

所以或許是這份認真吧,有時候自己偷偷覺得應該會給同水道的 男 生 泳客一些無形壓力。

 

 

因為如果你游個25公尺就氣喘吁吁的在岸邊喘,想休息個十來分鐘,但是身旁這位穿亮眼比基尼的小女生卻已經在你身旁來回蹬牆兩三次了,見此情景,你怎樣都會賭下男性的尊嚴,呼出一口氣,頭栽下去,繼續蹬牆出發的吧。

 

 

講真的,有些男生真得很遜!

但是對於那種願意跟隨我腳步的人,我真的還願意稱呼他為 男 人!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還是喜歡在「專業認真組」的那個水道裡,當台傻傻的小MARCH

 

 

 

 

 

總之,我就是那樣的人,

就是愛穿比基尼在快速水道裡按照我的步調前進(我在女生裡應該算游的不慢的吧),

就是喜歡在室內溫水游泳池裡帶黑色蛙鏡,然後不管春夏秋冬都帶大紅浴巾去,在出蒸汽室自以為帥氣的給它披上去,然後悠哉悠哉的走向淋浴間……。

 

 

 

 

 

《後記》

 

 

我其實真的很不在乎在游泳池裡別人的異樣眼光。

關於我穿比基尼這件事。

 

有人會一直盯著你瞧,有人會想尾隨你身後,有人會…

但是我通常都不管他。

因為我是來游泳的。

 

 

不是說我身材很好,大家都看我,其實某一部份是我敢穿吧。

大家可能是覺得:這樣也敢穿喔,哈哈。

 

 

夏天的游泳池真的很討人厭,但是唯一好處就是辣妹很多,我混在其中比較自在。

 

 

 

游泳好處真的很多~!

想像「氯氣」它其實是芳香精油可以抒解壓力、緩和情緒,然後還參雜些許K他命成分在裡頭的東西,因為,游完真的讓你心情 好 好 好 ~~!

 

 

並且,我從不使用瘦身霜,也謝絕束褲、緊身衣這種,我(跟安柏都)堅信,下去游她的兩圈比擦啥或用啥來裹肉粽來得有用許多。



而且「蛙式」確實會使你的屁股跟大腿的肉比較分開…。


還有相當認真游蛙式一陣子後,上腹部會有一條美麗的小 水 溝 …。


這些都不是塑身霜、燃脂褲可以達到的。

 

 

有人說,運動完擦保養品很有效,這個我沒有獲得實證,提供給大家參考。

但是有人說過我皮膚白,是因為游泳池漂白水泡太多XD 

就覺得這原因滿好笑得,哈哈。

 

 

都讀到這裡了,孩子!翻出你塵封的泳裝、泳褲戴上缺角又磨損的蛙鏡跳下去游泳吧!!

不然,至少也要去公園跑個兩圈喔~!!

 

 

運動,真的使你更有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