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我記得好友這麼告訴過我,日劇長假裡,有過這段經典對白:

 

「男女之間如果有純友誼,那就是持續性的戀愛錯過,或是永恆的單戀。」

 

我記得在她神秘兮兮的講完這段話後,我大笑不已。

 

是阿。

我就剛好有個這麼持續性錯過的麻吉好友,還有個我願意為他維持永恆友誼的摯友。

 

 

我跟這位麻吉好友,想來感情也是培養的莫名其妙。

 

我們曾經一起去看過籃球賽,

我們曾經因故必須天天通電話,

我們曾經促膝無話不談,

我們甚至還在他生日那天兩個人上陽明山看夜景…

 

但是我們之間還是朋友,啥都沒發生。

 

其實,我很喜歡他,也很欣賞他,但是他卻剛好永遠都在第一順位,就是他前面老是有個No.1卡住最佳男友的位置…

而一直以來,一向只有我心目中的No.1可以成為男朋友,從來就不會發生順延遞補的情形,只會從缺。

 

 

 

剛好有這麼個一陣子,我的心中終於沒有N0.1了,但是恰巧的是,他身旁有感情穩定的漂亮佳人了阿。

 

這就是持續性的…錯過。

 

 

他對我的欣賞曾經在他生日那天送我回家時,在密閉的車子內,跟我一五一十的坦承過,而那段話(加上他那對迷死人的放電眼神)讓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臉紅,所以,無法在這裡重述給大家聽…。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正為那位(在我PDA裡自稱)handsome gentle and talent的男同事陷入瘋狂,一整個晚上都在聊這位心儀對象,在到家前、在他講出那段話前,我幾乎忘記這天是他生日,只逕自享受著他稱讚的:我襯衫下的鎖骨很漂亮這件事。

 

其實,我沒有真的後悔那時候錯過了什麼,雖然當時姊姊就這麼的預言了:

以後我會後悔的…。

 


與其說是後悔,不如說是遺憾吧。

 

他是個好男人,絕頂的,迷人的那種。

跟他談戀愛也一定是很棒的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還是很喜歡彼此之間這種很友情、很麻吉、很情義相挺的感覺。

 

也許,會持續性錯過,正因為我們只適合作朋友。

也許,真的很欣賞彼此的我們,誰  其實都沒有想要跨過那條線,所以,我們就只是朋友。

 

 

 

 

另外這位青山之交,說對他是「永恆」的單戀,還真的有點矯情。

永恆這兩個字,下的有點太絕對。

 

 

對他的愛戀其實並不妨礙我交男朋友,甚至是陷入熱戀或瘋狂愛上一個人。

因為,他早就已經排除在男友候選人行列裡,在另一個區塊裡。

 

 

甚至每每跟男朋友在一起時,如果接到他打來的電話,會覺得很懊惱,心裡又飄過一句:幹嘛啦!這種不耐言詞。

 

 

但是萬一,男朋友離我遠去,心儀的對象琵琶別抱時,我就會第一個想投入他的懷抱中,申訴、埋怨、抗議跟撒嬌…。

 

當然今天他會在這裡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定經過某種情感的昇華,才能讓他今天無論如何立於不敗的地位。

(跟男朋友卿卿我我時,再不耐,你還願意接他電話,就知道這人地位不一樣啦)

 

他早就已經不需要跟其他異性好友去競爭排名了,也早就擺脫掉了曖昧、混沌、前進或後退的這種尷尬時期………。

 

就是說……

 

披著雖然彼此不常聯絡,但卻是重要、特別的朋友的外衣,而背後形成的過程及原因,也許是…

 


摁…恆久的單戀。

 

 

哈哈

 

 

其實,我很贊同女性要有 沒有發展曖昧空間及可能性的 異 性好友。

 

因為女生有時候會對於一些看法(尤其是感情)或是外表打扮有一些盲點。

這時候很需要誠懇、夠感性、跟可靠的異性朋友來助你突破盲點。

 

就像我很喜歡異性好友告訴我說:


「哇!你穿這樣很正!」



或是


「這張照片可以拿去相親勒」

  

或是

 

「我覺得男生不會想得這麼複雜吧。」

 

 

而可能因為,我很怕讓人誤會,或是會對那種明明我就把他當哥兒們,但是萬一他欣賞我過了頭了人,拔腿就跑,所以我喜歡跟那種大家明明白白來當朋友的異性。

 

這時候除了上面那兩種「永恆純友誼」外,還有幾個選擇…。

 





一個是找已婚的對象。

 

 

其實我發現已婚的男士,可能24小時活在老婆強力操練及要求下,通常比較懂女人心,講的事情他通常都可以迅速抓到重點。

然後也因為他已婚,比較沒有什麼好避諱的。

 

不過選擇這種人當好朋友的前提,當然你要確定自己不會硬要把他身上的死會牌子拆掉想來活標他…。

 

而我正是這種人,身為愛情道德委員會的一員,你了的。

 

 

再來是Gay friend

 

GAY本來就是上帝造來成為女人好朋友的。

是男性,但是擁有女性的特質:纖細、溫柔、感性跟愛漂亮,然後你又不用怕說他會愛上自己,或是自己不小心愛上他,可能連赤裸裸站在他面前都不用太尷尬,因為你們是情敵阿。

 

這個「慾望城市」還有「新娘不是我」都有很詳盡的描述…

 

比如說,能夠擔當凱莉挑選新娘禮服及規劃婚禮重責大任的,當然也是個GAY莫屬囉。

 

 

 

但是我最近還發現有另一種選擇:舊情人。

 

你會跟這個舊情人分開,一定有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但是,畢竟相愛過的兩個人,怎樣都有些不為人知的默契、過往、跟瞭解。

 

 

他通常很能瞭解你在這件事的必要之點跟盲點!

他通常也可以沒啥顧忌的講出真心話或是毫不留情地就戳破你的缺點。

(在一起時不敢說的,可能現在都可以全盤拖出了。哈哈)

 

就是,可能他只稍聽你講個三句話,就知道眼前你講述的這位新對象,會立刻躍上冠軍排名,還是隨即發放邊疆,謝謝再聯絡。

 

踩過無數次你的地雷的他,總是比較知道你想要什麼、不愛什麼,或者什麼比較能夠吸引你的吧。

 

 

只要能把跟舊情人這條線劃清楚,我覺得他們會是不錯的好朋友。

 

講了這麼多,男女之間似乎似有純友誼的。

(即使摒除GAY這塊)

 

 

不用深表遺憾或是自怨自艾的認為:唉呀!人家不喜歡我,只 好當朋友囉。

而是,本來就不適合當你情人的他,對你來說,是撿到了一個朋友,而且可能是麻吉一輩子的那種。

 

 

適合你的那個人依然在那邊等你,正因為你有這麼多麻吉好友、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的,才成就今天如此魅力萬千的你,也才適合、匹配、相當那個同樣有眾多粉絲支持聲援的他。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讓住在火星的男人跟活在金星的女人搭起一座橋梁,變得更容易瞭解並且接近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