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少跟人家說:我們感情很好。

但是很多我們周遭的朋友都說我們感情很好。

 

不過,我喜歡安柏說的,要維持這樣的聚會,需要一些誠意、排除萬難跟犧牲。

 

 

大學時我們五個堪稱五朵花:(以下依據學號先後排序)

大小姐、我、小穎、小魚兒跟狠角色。

常常鬼混在一起,鬼混到明明住家裡的我跟大小姐,人家以為我們已經外宿了。

 

 

大學的時候我們做過許多瘋狂的事情。

 

剛會開車的大小姐,載著我們剛好坐滿一車,晚上先去用餐,再去PUB跳舞,然後去KTV唱歌到天亮(其實我們之中有三人都不愛唱歌),

然後,身為1號、老師第一個點名的人的大小姐再開車載我們回輔大趕上第一堂八點的「英美侵權法」:老師固定會點名的。

 

我們必須是第一個抵達教室的人阿。

 

我很記得坐在教室裡當時在我旁邊的穎那時跟我說:「我們這樣滿身煙味酒味,還有脫妝,人家應該會以為我們昨天去兼差吧。」

 

哈哈哈哈哈,我大笑。

 

真的很像,在PUB裡沾染酒味跟煙味,加上一夜脫妝,怎樣都覺得是特種行業出來的。

 

還有,我們五個在畢業旅行時硬要擠在四人房裡,七天六夜都這樣過。

然後徹夜盤問小魚兒會不會兵變,還有參觀大小姐的成套保養品,還有好多好多,那時候真的很無憂無慮,時間多到除了拿來玩樂,還可以認真跟同學培養感情。

 

 

真的。

 

 

畢業後,發現台政大還是中興的人,大學時都比較認真在讀書,所以在國考的路途上總是比較順遂,但是,我從來不後悔,把時間賠給這些同學們,然後花三年在國考上。

人生、青春、友情、就是應該這樣,即使重來我還是會選擇蹺課、蹺班跟大家去陽明山幫蔡小立慶生的!!!

 

 

我常常覺得就是因為大學時花下大把時間培養感情,所以現在的我們願意排除萬難維持這樣的聚會。

 

 

狠角色目前落腳高雄,無法參與我們的聚會,但是(大學時因為校外男朋友來不及參與我們的)秀立刻遞補上來了,我們還是五個一組。

 

 

人年紀越大責任、身份越來越多,已經結婚的大小姐、穎跟秀開始要奔走於娘家、婆家跟自己甜蜜的家,身兼老婆、媳婦、小姨子、小姑等多重身份的,真的要抽出時間來參加電影會、下午茶還是晚宴的,我真的相信的確需要排除萬難跟一些的犧牲。

 

 

所以,只要是她們邀約的聚會,我都會點頭赴會,然後盡量把自己的時間空下來,要知道五個人時間真的很難橋,但是靠著「有心」我們總是可以找到時間出來,這真的很難得。

 

 

近日的「媽媽咪阿」、「海角七號」電影會,還有我的SOGO下午茶就是這樣來得,即使會有缺腳,但是我相信靠的就是有心。

 

 

每次看到她們,我總會在心裡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我也走進婚姻了,無論如何都要維持這樣排除萬難的心,在接到姊妹的電話邀約時,立刻脫下我的女僕裝,放下我的熨斗跟鍋剷,洗去我的油煙味,換上我的貴婦裝扮去赴約。

 

 

(安柏OS:我不太相信妳以後嫁人會做家事…)

 

 

在穎的婚宴DV上看到我們那張:大小姐、我還有穎大一在清大的合照,我開始尖叫,狠角色安慰地拍拍我說:「穎說,只有放十分鐘,一下就過去了。不用怕。」

 

然後DV緊接著出現的是那經典的蹺課開兩台車上陽明山的慶生照片。

「人比花嬌」是它放在畢冊上的標題,看到那張妳就會真的知道:輔大出美女啦。

 

 

說真的當時有種眼淚快飆出來的感覺,但是,我告訴自己:拜託總不能每場婚禮我都比新娘先哭吧,吼~~!很不耐感動ㄝ。

 

 

我今年的慶生下午茶會,秀因為工作要值班所以無法現身,我相信除非是這種不可抗力的事由,否則她一定會到場的。

 

我其實真的不會很在乎要在我九月十日生日這天以前聚會,我只是希望每年在這個月找一天,找家很棒的餐廳,用我生日當理由,大家聚聚吃吃喝喝聊聊,然後我開心地收下的生日禮物,再由我做東買單。

 

這是我三十二歲的另一個生日願望。

 

 

 

有很多情感有很多感觸,如果妳沒有像我這樣走過、滾過那樣的校園生活,你不會懂得,我知道大家都很羨慕我們,但是,請繼續羨慕吧,因為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

 

 

 

 

 

 

《後記》

 

 

 

 

 

 

想照片的請點右下方連結「GOOGLE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