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我其實有話想跟你說。

 

我們算是相識多載的朋友,但其實你不知道你是個成功突破我心防的人。

 

我其實不是那樣接受「網友」這件事,在那個掌聲、歡呼聲喧騰一時的時代,你跟澳洲的Chloe其實是到現在還存活、受到我認可的,在我心中可以被蓋上「朋友」印章的人。

  

 

原因無他,源自於你的真誠。

一次又一次通過我設限的無比考驗,終於…我願意讓你從網路走進我的現實世界來。

我必須說,你很特別。

開始你從不斷的部落格留言、到莫名其妙出現在網聚中,然後從英國讀書回來後還知道要帶珍貴小王子鑰匙圈的禮物給安柏(我其實是作陪的那個),然後開始MSN,然後…然後…其實,我說不上來那是怎樣發生的,我對你的接受、熟悉及信任。

 

你很熱情,很真切,很細膩,很善良,很nice

 

我必須告訴你,不是每個網友我願意單獨見的,

我必須讓你知道,不是每個人我都願意講心事的,

我更想讓你知道,不是每個人想開車帶我出去兜風,我都會欣然答應的,

還有還有,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我一篇專論文章的殊榮的

 

但,我其實最想讓你知道的是,永遠都要相信你自己。

 

 

「新不了情」,這部具時代意義的電影,還有那首在KTV裡夯到不行的歌,裡面的劇情我大致都記不清楚了,但是,我卻記得秦沛飾演的在夜市吹薩客斯風的那位不得志樂手,曾經這麼講過:

 

「你可以怪時運不濟,你可以怨嘆懷才不遇或是遇人不淑,但是無論如何不可以否定你自己。」

 

相信自己,以及確實相信真有幸福這回事,真的很重要。

 

我的懷才不遇(工作換了好幾個)你大概有點瞭解,我的遇人不淑(就怪咖的、有病的、花心的、瞎了眼的…就那幾個)你大概也很清楚,

但是,在哭過、罵過、生氣過、沮喪過以後,我心底總是會偷偷冒出一個想法,像我這樣一個認真聰明、單純善良、溫柔可愛、魅力萬千的人,一定有伯樂懂得賞識我,一定有個好男人懂得來疼我,一定有。

 

There must be someone.

 

那種信念,就像是…你知道我就是會抽到塔羅「成長」牌與「女神」牌一樣的順理成章、不意外,你就是知道,我會,我會,我會順順利利、幸幸福福那樣。

 

相信它真的存在,並且會發生,它就真的存在,並且即將發生,這是你告訴過我的。

在那個時候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我有把它收起來,那你呢?

 

 

其實,我真得已經放棄關於耍心機這件事,喔~。若即若離、還欲擒故縱咧,真的,我這輩子大概都學不會,

 

但是我願意去學習不要過渡凌虐我的愛人,要把凌虐的程度盡量減低,以增長凌虐他的時間(哈哈),就像是貓要玩弄那隻蟑螂一樣,先用貓爪拍拍牠、再用小指尖逗逗他,再用腳掌踩踩牠,但是不能太認真、太大力,然後,再假裝讓牠跑一跑,但是又要立刻把牠抓回來,太快弄死就沒有樂趣了。

 

簡單來說,我願意盡量不那樣盧,不要太快把他弄死這樣。

 

關於工作,我很珍惜我目前擁有的一切,我相信我就是吃這行飯的人,

雖然我賺得比自己開業的學弟少很多,

雖然我的薪水可能還比不上出過國唸書的同學們,

但是,現在的我其實過得還滿快樂的,我賺到的成就感與肯定,或許在我心中更甚於這些吧。

為了要繼續保有這一切,我很願意不斷去修正我在工作上的態度與方式,學習再學習,認真再認真。

 

當然,人生有很多不圓滿,薪水永遠不夠花,我喜歡的人都不夠愛我,還有、還有、還有…,但是,我選擇相信天公疼憨人。

還是那句話,我這麼好,這麼認真,怎麼可能不順遂與幸福?

 

雖然,我還是羨慕人家雙雙對對,

 

雖然,我還是羨慕那些可以沒牽沒掛就飛出去讀書的人,

 

雖然,我還是羨慕那些家裡可以替他付學費、付車貸、付房子頭期款或者至少爸媽還健健康康沒有增加負擔…

 

雖然,我還是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感嘆、嘲笑自己因為沒男人可靠,所以早學會靠自己的反射能力,

 

雖然…

雖然…

雖然…

 

不管有多少雖然,我跟你當初認識我時一樣的正面、樂觀與積極,沒有改變。

這些年的懷才不遇、遇人不淑與家庭瑣事並沒有更改過我的信念。

 

然而,這些年的認識與交往,其實,我看到你正在改變,真的。

那時候稚嫩與有些自閉其實是宅男的你,變成開起馬三(+Repeat馬三主題歌到你耳朵快跳針的)帶我去兜風看海,聽我講心事的人。

 

你已經從接受變成給予的人了。

回頭看看當時網聚的你,與現在的你,那麼也給自己「魅力萬千」這四個字作為標題吧。

 

很想跟你說,雖然我部落格還是會出現前男友的點點滴滴,但是,我很好。

這段過去當然陪伴著我到現在,也會到未來,但是高雄這兩個字不再具有其他意義。

 

還有,游泳池還是游泳池,怎樣都跟獅子扯不上關係,我依然喜愛游泳更甚於其他運動,想追我的人,還是得先通過這關考驗,先跟他PK過後才能進入資格賽。

 

至於,從「女神」變成「女傭」的魔咒,我目前很認真的在體會當中的轉變,有不斷提醒我自己「我是女神」、「我是公主」啊!!!

至於轉變的那個原因嘛~唉,我還沒找到,不過也許下一個男人可以替我解答吧。

 

而對於不懂得珍惜我的人,很抱歉,下一個。

學習愛我自己,並且愛那個愛我的人。

我不會再允許有任何人來傷害我的自尊。

 

親愛的,

真的很開心有你的陪伴,

真的很開心可以從你那裡獲取很多東西,

真的很開心我們可以共同這麼的愛馬三,

真的很開心你有來參加網聚、並且繼續努力維持跟增進我們的友誼一直到現在…

 

請不要忽視你在我心中的份量,

請不要忽略自己的力量,

更請不要遺忘你累積的能量,

雖然我真的很不願意再流淚坐上你的馬三去看海

OS:噢~可以開心的時候再找我嗎?=_=

 

但是,我很想再聽到你開心的說「唷呼~」

 

還有,我現在還滿快樂的,很希望你跟我一樣。

 

 

小美女律師97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