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人家家裡住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好友家。

 

首先,小怡要假裝賢慧削水果給我吃(如果來我家,我會叫阿幸削給妳吃的),趁著在客廳閒晃的時刻,發現客廳櫥窗裡擺放著好幾張小怡一家五口小時候的照片,很好玩耶,就是你可以一眼望盡你好友小時候的蠢蛋模樣,這點就讓我開心很久。

 

然後,小怡爸怕我無聊自動拿起小怡跟他們去日本北海道的照片,這點就又耗去我許多時間(要知道平常沒有在削水果的小怡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去果皮……)

 

 

 

而小怡的家人當中,我最想先寫的是小怡的姊夫,這個我到她家沒多久,就發了好幾張『好人卡』給他的人。

 

小怡姊夫沈默寡言有如宅男之前就有聽聞,但是真的看到後,你真的會因為他都沒出聲音而忽略他這個人阿。

 

 

一到嘉義,因為是小怡姊夫開車來接我們回小怡家的,他熟路的狀況,讓我忍不住稱讚說:

 

「你姊夫不是都長年在大陸跟越南嗎?嘉義的小路也這樣熟喔?」

 

 

「啊。都跟我姊結婚好幾年了啊。不熟也得熟。」小怡說。

 

 

也是,就像大姊夫,對於老爸中壢老家還有台中外婆家,也是路很熟,熟到有時連老爸跟老媽都還沒認出路來,大姊夫就已經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了。

 

 

這就是一個女婿的認真。

 

 

小怡姊夫真的很寡言,但是,在小怡哥婚事前一天,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該他出力時他會出,該他幫忙時他會主動現身,話說得再多都沒有會做事來得重要,所以「肯做事」這點讓我很欣賞。

 

而我唯一聽到小怡姊夫講得話如下:

 

 

「我找不到領帶。」他跟小怡姊說。

 

 

「在行李箱裡啊。」小怡姊說

 

 

「我就找不到。你來幫我啦。」小怡姊夫堅持。

 

 

這是我在小怡家唯一聽到他講的話,就這兩句。

 

懂得體會的人自然可以瞭解這兩句話的重要性所在。

 

 

 

當然,會發出好人卡還有小怡私自補充很多事情,比如說,

 

小怡姊夫話雖少,但是對小怡姊卻又無話不談,這彷彿是個惜字如金的人卻願意對你侃侃而談,這會讓自己覺得…在他心中是很特別的~。

 

 

還有,就是小怡說,某次小怡姊夫回到小怡家後,才在客廳坐下沒多久,就說要出去一下,然後回來時,就看到他抱著一台大電視,悶不吭聲的開始自己組裝跟更換,因為小怡家的電視其實已經模糊很久了,他出門是去買新電視…,真的是全國電子…就肝心~~。

 

 

但其實或許我最佩服的是,其實小怡姊夫家世很好,但是他身上卻沒有一絲貴氣、傲氣,很平實好相處(默不出聲+默默做事也是一種好相處…)

 

 

我常覺得那些家世很好的人到底在跩啥,因為那些都是你爸你媽賺得或者你阿公阿嬤累積下來的,又不是你自己赤手空拳打拼來得,到底是在驕傲什麼?!

 

還有,我其實很害怕跟有錢人相處,他們有時就真的會有何不食肉糜的疑問,讓你一時很難也懶得跟他解釋,很多時候就是很難相處。

 

 但是小怡姊夫就是那種我覺得踏實平實的好人。(啊。又發好人卡了。)

 

 

 

 

再來是,小怡爸跟小怡媽。

 

 

我很喜歡他們在車上聊天得感覺,坐在駕駛座一旁的小怡媽就是還在叨叨念念車子不要開太快,然後以一種玩笑的語氣抱怨東、批評西,很像在一起很久的一對小情侶,慣例的進行甜蜜的鬥嘴那樣,誰也不肯讓誰…。

 

 

再來,我很佩服小怡爸的規劃能力及行動能力,就是統籌大家行程,然後ACTION!大家就散會自動開始動作!

 

 

 

 

「稍息後,開始動作。稍息!」小怡爸彷彿是發號施令那個人。

 

 

 

而在外面用晚餐時,就在小怡耳語跟我說:

 

「從小我們家六日都會選一頓在外面吃,但是我爸會規定大家都要把菜吃完,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天啊,我最害怕要把盤子清光光這件事了。

 

 

果真,果不其然的不久後小怡爸就起身開始強制分菜了,連我們這種客人都難逃一命啊。

 

 

 

當然,印象深刻的還有很多,比如說終於嚐到小怡口中的日式料理婚宴(這是她家最愛的餐廳),喜宴的冷盤可是大家都吃得很滿足的沙西米呢~~!還有一道是肥滋滋的炸蝦,可不是用麵皮衣充數的唷…以及創意十足的日式甜點(讚!)

 

 

 

還有,雖然整場親戚朋友我一個都不認得,連新郎跟新娘我都是第一次見到,但是我是新郎妹的小跟班,負責幫小怡拿東西、顧東西,讓她可以盡責去跟賓客們打招呼(她說這是她爸規定的)跟忙鎖事,並且是第一次成為男方的家人…(要知道我都是女方的阿)。

 

 

跟著小怡一起度過兩天一夜家庭生活是個難得的經驗,感謝小怡家的熱情招待,並且沒有把我當成外人,我的待遇完全比照小怡辦理(包括清空盤子這件事)。

 

當然最開心的是可以跟小怡在一起瞎聊一堆,呵呵。

 

 

我其實不知道會不會再有機會這樣去跟人家湊熱鬧,包含人家要拍全家福我也是大方走進去合影…,

 

但是,就是年紀越大,你越會願意花時間在別人身上的機會越少,因為負擔越來越大,動力越來越小,熱情越來越衰退…我們早已經不像大學那樣,可以一呼喊就走人,所以,當還有人讓我願意起身這樣奔走一趟的時候,那麼,就珍惜這份情感吧。

 

 

 

親愛的小怡:

 

謝謝你的嘉義之旅,很開心對於嘉義的第一印象是日式料理喜宴。

而好朋友有時候就是要負責講最難聽的話,這才是好朋友。

這是你曾對我說的,我淚汪汪的記住了,那麼請你海涵收下我的建言。

 

很期待你的婚禮,縱然那時的我應該幫不上任何的忙,但是我會做個最盡責的賓客,請放心。

 

 

 

 

親愛的上帝:

 

很抱歉,我不懂你們的規矩及語言,跟你也不是太熟,但是我有顆誠摯的心,想跟你說。

雖然我曾經那樣抱怨你搶走了我的小怡,但是,每次看到她這樣快樂地沈浸在你們的世界裡時,我就想說,只要她快樂就好。

 

然而,我想說的是,小怡她是這樣的全心全力為你及所有關於你的一切去奉獻、去付出、去成全,這點我想你比我看得更清楚,那麼,這樣的她理當獲得幸福,所以,請你給她幸福吧。

 

請給她一個她心裡想的、適合她的、跟她一樣愛你的人,請你賜給她幸福吧。

 

小美女律師2008/10/28

 

照片是北海岸某處,拍了十幾張終於有一張對了,哈哈。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是他的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