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禮達人」這個稱呼是好友V賜封給我的。

 

我很喜歡這個封號,並且覺得當之無愧。

 

 

安柏說的,每個人表現喜歡的方式不一樣,有人會上演溫馨接送情,有人會熱線不斷情話綿綿不絕,有人會用宵夜點心養胖你,有人則是像我一樣,精心為你挑選一個小禮物。

 

 

這送小禮物的習慣淵遠流長~~~~

 

 

準備國考時,滿辛苦的,滿哀怨的,滿自閉的,唯一的快樂就是從各種可愛文具中尋得。

我提過hello kitty的便條紙:摘記著硬把它變可愛的判決字號及內容,還有隨侍在側的「我愛法條、法條愛我」八字箴言,或是諸如此類的可可愛愛、小巧玲瓏的文具用品,尺啦、筆啦、還有筆袋、筆記紙等等。

 

 

然後,我習慣在採買文具時,也為同是考友的好友V打理一個,就順手而已,所以她應該收過不少我送的文具,其中包括,她硬是搶走我的灰熊可愛筆袋,至今沒有歸還……只因當時我一句:我還有其他筆袋……。

 

 

我甚至記得,在左丹奴細肩帶兩件有特價時,都會為她挑一件。

 

 

當時自己不甚富裕,但是好友V這個朋友我很中意,並且她曾經把保成的行政法讓給我去上,很多很多難解的情分在裡頭。

 

 

所以這些真的不算什麼。

 

 

考上後,我繼續秉持者慧質蘭心跟體貼細膩的待人處事原則,我常常送出稱心如意的禮物。

 

 

所謂送禮達人,就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輕易的選中收禮人心裡很想要的那個東西,並且費用合理。

 

 

費用合理性原則,其實是因為我不是非常有錢,既然「錢要花在刀口上」,一定要選一個物有所值,並且絕對正中下懷的禮物!

 

 

舉幾個印象深刻的禮物。

 

 

某次我必須跟事務所的秘書為 男同事律師  慶生,我們相約好一起去採買禮物。

 

 

當時,我跟這位女秘書對於禮物有點意見相左,她想要送打八折的Ralph Lauren POLO衫,我則希望送打五折的sisley襯衫+領帶。

這兩個禮物的價錢相差幾百塊而已,但是她說,「送東西要送有牌子的」,我則說,「sisley也是有牌子的,並且相信我:男律師喜歡這個啦!!!!(露出炯炯眼神貌)」

 

 

那個眼神應該嚇到並且斥退她了。。。。

 

 

我更改成婉轉口吻說:「像我們這種年輕的律師,都碼在認真打理自己上班的行頭中。並且我掐指一算,他一定喜歡這個牌子,況且一送他,他明天就可以穿上班去炫耀的啦。相信我。他會喜歡的。」

 

 

總之,(因為那個炯炯的眼神)我贏了!

 

 

只有到此為止還不能稱之為送禮達人,送禮達人一向講求包裝,引用小布的名言:「同樣的真心,用包裝紙層層包裹起來,讓收禮的人一層一層拆開,才有意思、才有趣味。」

 

 

所以,我非常要求的要 整套用 盒子裝好,精緻包裝外還打蝴蝶結,務必讓他一打開就看到一個帥氣得不得了的形象立刻顯現。

 

 

當然,仙姑我的掐指一算是很靈驗的,這位男同事在拆開瞬間驚呼很久,愛不釋手更是料想中的,除了喃喃自語很愛這品牌外,並且大聲疾呼地明天就要穿去上班炫耀一下。

 

 

提這件事情是因為,這麼用心的一份禮物,不是因為我想追求這位男同事,就純粹覺得錢不能白花,送禮要送到人家心坎裡,這是我出手的原則跟結果。

 

 

這只是其中一例,後來當然還有很多…。

 

 

比如說,小凡小朋友在成為正式律師時,我會邀約朋友送他一枝好筆,並且絕對不是萬寶龍的,因為我討厭男律師人手一支完全無法凸顯個人風格的昂貴筆(OS:是律師公會有在送嗎?=_=)。

 

 

一枝筆跟一個包一樣,不是用來代表你的身份跟地位,是用來代表你的品味的。

 

年輕的律師,選擇一支很適合自己調調與形象的好筆,比硬要拿貴得讓人想殺人的萬寶龍來得很好多。

 

 

我曾經年輕過,我瞭解一枝好筆在某些場合中的重要性,好友V跟師父宏曾經為我慷慨解囊過,我拿到一支超級搭我的、米白色的CROSS筆,現在是回饋與傳承的時候了。

 

所以當我看到小凡拆開筆盒後的笑容,還有一副小心翼翼輕輕拿起筆身試寫兩下的溫柔模樣,我想他一定會好好呵護她的,這禮物沒送錯。

 

 

 

又比如說,常常受惠於學弟火紅福斯的便車接送,我送過小狗抱枕讓他放車上(是我自己想用的吧XDXD),

 

 

甚至是更早之前,律訓生日送禮陋習尚在時,我還曾經主導的送給學弟一件Nautica有帽帽的衣服,我記得他也說,他會穿類似的衣服,並且也喜歡Nautica的衣服,

 

 

還有去日本神戶冷得半死時,不忘記為學弟帶回一條經典紅色手帕(摀住他的嘴,不可以跟指導教授講,我不寫論文還跑出去玩XDXD),也都是讓他笑納許久~。

 

 

其實送禮達人的key  point 在於細心傾聽與觀察,再來才是好眼光。

 

 

某年好友V生日,我有點超出預算的送她一件英倫風的格子裙。

因為聽聞她近日崇拜學院風,而這位好友啥沒有就是有一雙令人嫉妒的美腿,所以,短裙+英倫風是生日禮物的最佳首選。

 

 

不只她說她快把那件裙子當成制服天天都在穿了,連我自己都很喜愛看她穿這件裙子呢。

 

 

當然近期佳作,有大小姐的水晶生日禮物,就某次逛街,我發現這位大小姐會逗留這家專櫃,看中某個擺飾品,當時就想說,別的品牌我沒辦法,這家專櫃我還可以有點小關係,所以她生日時,就有晶瑩剔透到讓人抓狂的水晶小擺飾品囉,當然也感謝各位姊妹的熱情贊助,與全權讓我負責。

 

 

 

還有馬三葦的生日禮物:兩件追女仔專用服。

 

起源於某次對話…

 

「你這件襯衫很好看ㄝ。」我說。

 

「我這去年買的。今年還沒有買新衣服。」馬三葦說。

 

 

就是這句話,讓我決定他今年生日我要送他衣服。

 

 

不只因為女生難以想像一年或是一季沒買新衣服這件事,還有,我覺得他應該換上夏裝了,因為那襯衫是長袖的。

 

 

改變他造型,延續型男路線是他乾妹小荳老師的責任,我只是想挑兩件他隨時可以拿出來的輕便服裝就好。

 

 

所以,挑衣服挑得很隨性,並且希望他常穿。

 

 

我相信他在講那句話時,絕對沒有暗示我要送他衣服的意思,因為那是好幾個月前了,但是,我就是會聽出他的需求,並且在他生日到來時,把這件事拿出來履行一下。

 

 

因為個人也是受惠於淡藍馬三許多得……。

 

 

 

 

其他真得還有很多很多,真得族繁不及備載…。

 

 

我必須說,當我的朋友跟男朋友真是滿幸福的(當我的姊姊會比較慘一點>"<),因為我對人很好,只要你對我好,我一定會湧泉以報的。

 

 

現在的我依然沒有非常富裕,也無法如學弟誇下海口的說要在我成為合夥律師時,送我一個真正的DUNHILL的粉色公事包,短期內似乎也無法像慾望城市的凱莉一樣,慷慨的送給超級助理一個LV包,或者你也真的無法期待會收到一大座昂貴水晶擺飾做為賀禮,但是請相信我永遠為朋友精心挑選禮物的誠意。

 

 

 

雖然我順手空中一抓的就浮現禮物的靈感,即便我只稍動動一下手指頭、就料中你的心思與需求,但是,這是我無可取代的特質與本能,不減損於我想為你買下帶走這個禮物的滿點心意。

 

 

 

這是我為你挑選的禮物,我只想看到你開心收下的眼神,我只想看到你滿臉的驚喜笑容,這是我對你,我親愛的朋友,表達我心中的喜歡的一個小小方式。

 

 

請務必笑納喔~。

 

 

 

 

《後記》

 

這篇想很久最後寫成這樣,有點始料未及。

 

但是,因為我實在有點懶惰,所以預計的照片都省略了啦。

文中送給那男律師的襯衫跟領帶,可是有拍照存證的。哈。

 

 

前陣子為了學弟事務所擴大規模,禮物差點沒想破頭,險些壞了送禮達人的名聲。

本來很想送的紫水晶發財樹被同學搶了先(後來又發現是一場誤會),最後挑了自己很喜歡的一幅畫做為賀禮,並且非常任性的堅持:

 

不想管你要掛哪裡,我就是想要把這幅畫送給你。

 

因為這件事情所延宕了本文出生。

 

 

 

公會的企業併購課程有報到了。

所以要開始二四晚上還有六去上課的日子,游泳只好改到三五了,不能離開被氯氣薰陶的日子阿。

 

學習並且有感於不足是一件好事,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加油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