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1.jpg  

 

我應該稱不上麥可的粉絲,我只有買過一張他的卡帶,他來台灣兩次,我也沒有去現場吶喊過,他的歌曲我大致耳熟能詳,但是真要唱出正確的英文歌詞,我也沒有辦法,但是他的離開,總是讓我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安柏的好友B說的:

MJ的死訊:『那是一種,青春的逝去。』」有貼近我心裡的感受。

 

 

或者安柏說的:「為什麼現在沒有人能夠拍出那樣的音樂錄影帶?」也悄悄敲進我的心坎裡。

 

 

而真正觸動我的是他締造得所有經典。

 

 

所謂的經典就是,當你真要選取他的代表歌曲時,你會發現每一首都很有資格入選,

 

 

所謂的經典就是,如果你不是他,請不要穿九分西裝褲,外加白襪子跟黑皮鞋,會讓人以為你褲子縮水了,還是你突然長高了,一點都不前衛。

 

 

所謂的經典就是,除了他以外,隨著旋律舞動而把手掌擺在跨下那個位置摸來摸去,或是開始用右手數鈔票的人,只會讓我覺得猥褻或是無聊,一點都不性感(搖頭貌)。

 

 

所謂的經典就是,不是每個人隨便HeHe 個兩聲都會那麼畫龍點睛的好聽又適切,不會覺得是他在那兒鬼叫個什麼勁的。

 

 

所謂的經典就是,他是故事史詩外加電腦動畫MV的濫觴,而那些古早古早的MV現在點出來看,你還是覺得很對味,輕易的就跟他搖擺起來。

 

 

所謂的經典,就是只有他,可以被叫做:King of POP

 

 

 

因為這些經典,所以我其實不太關心他到底是漂白還是得了白化症之類的,那其實都無礙於他所締造過的一切。

 

 

因為這些經典,連我這個法律人,其實也沒有深究細讀在他身後才爆發的「猥褻男童」案的<真相篇>,我覺得那突然變的很不重要…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真相篇來得這樣晚?非得要等到他蓋棺了才要來論定?)

 

 

但是我其實相信他的奇特,在不涉及犯法以外的,應該有很多異於常人的部分,才能創造這些經典。

 

 

對於明星,我總是很簡單,單純欣賞他的聲、色、藝,也通常給予比較寬大的觀點與包容的眼光,整型、回春、永遠吃不飽某些時候是他們的職業道德,所以我不會給予過多的苛責在這些事情上。

 

 

而麥可,他曾經帶給我不少快樂時光,所以在他離去時,我雖沒有像張國榮那樣哭腫了雙眼去上班,但想起時,總還是有種淡淡的哀傷。

 

 

我問好友V:「你記得我們的 Remember the time嗎?」

 

V說:「當然。」

 

 

那個美好時光,是無國界無時差的音樂盛世,

 

那個美好時光,是連梁朝偉、關之琳還有劉嘉玲都可以出唱片撈錢的混沌年代,

 

那個美好時光,是我們伴著夕陽在北一女校園編舞、練舞的青春時光。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個音樂盛世?

 

 

我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還有沒有下一個King of POP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可以在我眼前締造出這麼多的經典?

 

 

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我年紀不小,所以我實實在在的參與了這個盛世,我親親眼眼看到了這麼多巨星一起締造的輝煌年代,我非常得意並且高興的:

 

是的。

我是(安柏口中的)六年級生 老傢伙,所以我知道張國榮、梅豔芳、瑪丹娜,並且即將去草蜢演唱會,跟很喜歡麥可的舞曲、舞步以及MV

 

 

《後記》

 

 

忍著不寫這篇。因為不喜歡哀傷的東西。

 

 

 

只是真的不免感嘆,錯過了張國榮、麥可演唱會的我,所以拼了命的也要秒殺-草蜢演唱會門票,那是一種彌補。

還是那句,拜託,娜姐,請好好照顧自己。

 

幾個連結:

 

安柏的文

http://amberinmsn.spaces.live.com/blog/cns!2EAFBA4E963CBD85!1534.entry

 

麥可的MV 正版

http://video.udn.com/video/Tag/ListTagMD.do?tag=%E9%BA%A5%E5%8F%AF%E5%82%91%E5%85%8B%E6%A3%AEMV

 

Black and White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44-233-2B4-2334313d3-2B314-233-2F3d3-2F3c-21-3D#

 

 

至於我最有感情的Remember the time要去YOUYUBE找才有,並且影像有點模糊。

 

PS:高中體育課的舞蹈大賽,我就是選「Remember the time」這首歌來編舞。

這好像是唯一我會背歌詞的一首歌。

 

麥可澄清文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