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發簡訊,並且發簡訊速度滿快。

我平均一個月發超過三十封,也就是幾乎一天一封,有特殊狀況時,六十封也有過。

 

 

 

 

而每次換新手機,對我來說最需要適應的,就是鍵盤打字寫簡訊,不過因為我量很大,所以很快就可以上手,哈。

 

 

我喜歡發簡訊有很多原因。

 

 

一來,我覺得他是一個比較沒有壓力的溝通方式,至少比電話,或MSN還要來得有點距離,又可以傳達心中的訊息。

 

 

可能是我自己工作性質的關係,在上班時,時間跟腦力都有點緊湊,如果有人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講一些無聊不重要的事情,我都會不耐煩。

 

 

比如說,我最愛的ALBION每次打來邀約護膚美容或是新產品試用,或者是單純詢問:『天氣變了,最近膚質還好嗎?要不要來櫃上做個肌膚檢測呢?』

那種細細柔柔又慢慢的語調跟步調,通常都讓我抓狂。

 

 

「我在忙。有空在去櫃上瞭解。就這樣。」

 

我通常都如此回應。

 

 

 

但是,我其實接受這種優惠訊息用簡訊,來告知,如果我有興趣,我會自己去瞭解阿。

 

 

所以,每次當我想跟這個人講無聊的小事時,我都會推定他很忙,可能接到我熱情電話時會小小的不耐煩,但是又要按耐著不發作,不過我這小事雖說很小,但是我覺得很重要,我非得告訴你不可。

 

 

所以我就用簡訊寫下來傳過去,給你。

 

 

MSN,因為使用的大量及頻繁,,雖然『裝忙碌』、『裝離開』或者甚至是『長年裝離線』的人,所在多有,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很難當下拒絕,不回訊息這件事,所以在怎樣裝,好像都還是存在某種要即時回訊息的小小壓力。

 

 

而簡訊就有這好處了,因為手機通常 可以 不在身邊,或者簡訊的來訊鈴聲 很容易 被忽略,或者縱然你有使用電話,但還是容易忽略那個簡訊小信封在那裡閃阿閃的,因此,收訊的人可以晚點回,或者甚至不回,我都可以接受。

OS:好啦,我承認,不回我,我會生氣啦)

 

 

 

發簡訊還有個好處,就是自己可以在那裡慢慢細細琢磨言詞跟語氣,想老半天,反正也沒人曉得,橋到自己滿意為止,再傳出去。

 

 

而簡訊又有點類似寫email,傳出去的人可以留存,收訊的人也可以細細溫存跟回味,我覺得很棒阿。

 

 

舉幾個例子吧。

 

 

當小魚兒跟我說,「我希望你比我早交到男朋友。」

聽到這句話,我眼淚快掉下來……,這就是真心的朋友,這句話隱含太多太多意義在裡頭。

 

 

但是那當時,講些什麼鬼的又很見外,所以在道別後,或掛下電話後,我就會發簡訊給她說:「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同時交到男朋友。哈哈哈哈。」然後再多幾句感動的話語尾隨在後。

 

 

我想傳達一種感念與輕鬆的氣氛,告訴她,我收到她的真摯友情,並且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妳放心去交男朋友吧(泣!)。

 

 

而這種話,你寫個依妹兒,好像太正式,又不是要告白,你特地打電話講這件事又很好笑,在MSN這頭突然沒頭沒腦講這個又很怪,並且你要先回到家,打開電腦跟上網,才可以留離線留言,而通常這時候,已經一堆人在那裡閃訊息,你連靜靜思索語詞跟語氣的時間跟情緒都沒有。

 

 

而手機就在身邊吶。很方便的阿。

 

 

還有,我遇到很開心得事情,很想跟某個人分享時,我也會寫簡訊。

 

 

因為,這個小花開的燦爛嬌豔,讓我心情大好,而我上次跟你一起在服裝雜誌上看到的,那件衣服,現在在特價耶,還有還有,天吶,那個可愛的男生跟我說,他也覺得我很可愛ㄝ…。

 

 

就是諸如此類的我覺得很重要的小事,非得告訴你不可,所以就會發簡訊給你。

 

 

這樣得開心,我希望透過文字傳達給你,期待你在收到簡訊那時,可以感受到我的幾分跳躍。

 

 

比如說,我採買好馬三葦的生日禮物,就超想叫他過來拿,因為我已經付錢了,你可以快點來拿,然後穿起來嗎?

 

 

但是,本來現實環境就很難配合,所以我就會把我的開心跳躍寫成簡訊:

 

 

「親愛的,為你準備了兩件 把妹服 作為生日禮物,請自行擇良辰吉時過來跟我領取喔。先預祝把妹成功。」

 

 

 

而比較特殊的狀況,就是要聯繫邀約大家出來聚會。

 

 

因為有些人你其實搞不清楚,他哪個email信箱是有在用的,還有,你也不見得會在MSN上遇到他,而關於餐廳跟時間地點,我覺得留在大家手機裡是最方便的,所以我都會用簡訊傳給大家,而且可以一次全部發送。

 

 

所以不要告訴我,你忘了時間地點,或是找不到餐廳了,通常我會連餐廳電話都一併留好。

 

怎樣,我很適合當康樂股長或是小秘書吧。

 

 

 

所以如果當月份聚會有點多的話,一個月要破六十封,還滿容易的。

 

 

 

特殊狀況還有,我覺得從你口中講出某些話與對我來說很重要,並且,我很希望很希望可以留在我手機裡,讓我時時察看,以增強信心,說服跟催眠自己的。

 

 

我也會直接告訴你,請你打在簡訊上面然後傳給我,當然我必定會回傳幾句給你的。

 

 

比如說,我遇到重大挑戰,臨前覺得有點信心不足(是滴,我也是會緊張跟沒信心的好嗎),就會需要你的鼓勵簡訊,就「加油喔~你是最厲害的小美女律師」之類的,有時候越多越好…

 

 

或是,我正處於沮喪時刻,我覺得你的某些(不負責任的)保證言詞,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我也會請你發給我,讓我念念再三,並且信以為真,因為我相信,相信就會成真,只要你相信…。

 

 

還有,過農曆年時,我會親手自己編寫簡訊,傳給許久未聯絡或者是縱然有聯絡,但我還是希望給予你祝福的人,那都是我親手為 每組人馬 想的簡訊,不是罐頭簡訊,很有誠意並且合致你需求的,所以當月份簡訊量也會破表。

 

 

雖然對一般人來說,就是你不方便拿起電話來講話的時刻,會發簡訊,或是對方不能接電話(關機或是開會中),而你又有要事非得通知他不可,所以才發簡訊給他,但是這些情況對我來說,都比較少耶,哈。

 

 

總之,我記得我大姊告訴過我:「你發簡訊速度很快耶。」

 

 

真得,我的簡訊字數都不少,哈哈,一方面是,反正一封就這個錢,多寫一點不會怎樣,另一方面我真的話多,有時候要用到兩封簡訊才說得完。

 

 

我也看過電視上的,某位美國神奇女高中生,可以用 iphone 雙手用觸控螢幕打英文簡訊,霹霹啪啪的一月好像破萬還是千封吧,我就很羨慕,並且想去買 iphone,然後把英文練好,也來雙手發英文簡訊,應該很帥氣吧。

 

 

講到這裡,我知道你要說,關於電話費帳單的問題。

 

 

其實,我已經把電話費當成是工作投資的一部份,因為如果外出,聯繫時常常會需要用到手機,或者是回客戶電話什麼的,並且我很喜歡跟朋友講電話(後面這個才是重點吧),所以,我是屬於高資費群組的。

 

 

我覺得中華電信的988方案很好用阿(室內、網內跟網外都可以打988)。

 

 

至於簡訊,我有用套餐,就是一個月付三十九元,可以發三十封,我覺得很划算,因為我通常一個月都會超出一兩個封,代表我的用量在這個臨界點上下,很合用。

 

 

可能我覺得我認真工作就是為了這個,就是讓我自己在想要發簡訊給你講這件開心的雞毛蒜皮小事時,可以不用為了那三元在那裡猶豫跟錙銖必較許久,想發就發阿,拜託,這件事情這麼重要,你一定要知道的好嗎?

 

 

基於上述種種理由,我很喜歡發簡訊,覺得這玩意兒非常之好用,所以,我覺得

 

我是簡訊女王,那你呢?

 

 

 

 

 

 

《後記》

 

 

 

本來寫了半篇公會上課心得,但是我很不喜歡那種只有法律人看得懂得東西,而且本週末我又被迫待在家裡接受家庭法律諮詢,覺得腦力疲憊,所以不想寫了。討厭,我要休息。

 

 

然後在發簡訊給安柏時,突然想寫這篇。

 

 

OS:ㄟ~你會發給安柏喔,她不是就住你隔壁阿?

 

 

對啊。就算住隔壁,我們有時候也會各忙各的,也是要互相告知一下最新近況的。

 

 

簡訊真得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