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還騎著我的粉紅小恰恰的年代,我常常巧遇別人的八卦或秘密。

 

 

這些事情其實悶在我心裡很久了,一直到最近,終於確定大家各自婚嫁以後,我終於可以寫文章爆料了。

 

 

 

故事由遠而近……。

 

 

大學本班共有三對班對,除了如膠似漆的那一對以外,另兩對,大家……始終霧裡看花,尤其是在畢業後(因為大家看不到,更想知道)。

 

 

其中一對是典型的富家女與窮家子的故事,大家超級好奇,這兩人在畢業後有否因為距離的阻隔、家世的懸殊,而產生不遠不近的隔閡,然後漸行漸遠……?

 

 

「沒有。他們還在一起。」在某次的大學同學聚會中,我斬釘截鐵的下了結論。

 

 

啥?大家都很訝異的望向我,因為這富家女與窮家子是中南部人,跟我一向非常的不熟,大學四年,講過的話沒超過十句吧,你……何以下如此判斷。

 

 

「喔。我那天騎車去補習,經過重慶南路,剛好紅燈,我停下來,看到他們兩個手牽手過馬路。」我回答。

 

 

真的,我沒騙你,就是這麼剛好,我的小恰恰才剛停下來,單腳才剛落地,就看到他們兩個開心的手牽手正橫越斑馬線有說有笑的,走過我面前。

 

 

而我,因為交通守則規定要戴安全帽阿,我想,他們並沒有察覺粉紅安全帽內的我,那雙炯炯的眼神,認真的窺視著,目睹這一切。

 

 

等我講完,全場呀然無聲。

 

 

所謂的目擊證人也不過如此吧。。。。

 

 

 

 

 

當然只有這樣還不足以…擔當爆料的狗仔……。

 

 

另一對班對的撲朔迷離,就真的讓所有的人都不敢關切。

 

 

但,先不說老是傳到我耳朵裡的這位女主角的八卦,我本人曾經在將近十點的晚上,伴著夜色讀完書要回家了,騎著小恰恰行駛過紅磚人行道時,就在那公車候亭處,我看到女主角把頭靠在一個男生的肩膀上,狀似親暱地兩人有說有笑的很開心的在等候公車…,而那個男生當然不是男主角。

 

 

稱職的狗仔除了黑漆漆的夜色掩護外,我當然還戴好我的安全帽,女主角當然、確定、絕對並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輕輕巧巧、又不動聲色的帶著我的小恰恰駛離人行道。

 

 

這個秘密我藏了很久,真不知道要跟誰說阿。

 

 

當然,還不只如此…。(OS:還有阿??!!!!)

 

 

某次依然是騎著我的小恰恰(我的老天阿,你一邊準備國考,一邊還四處閒晃蒐集情報阿),行駛過台北有名的牛肉麵街,因為車子有點多,逼得我無法疾駛飛奔,就在騎騎停停的那當下…。

 

我其實並不願意看到,就算看到我也並不願意看得那樣清楚……,但是這就是身為狗仔的命運,我無法抗拒。

 

 

我看到明明就在當兵的一位大學男同學,手裡牽著一個身材高挑長髮的女生,兩個人依然有說有笑的。而那個女生,顯然不是他大學時旁邊牽的那一個,唉。

 

 

本週可以出刊交差了事了。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因為跟這位當兵的男同學算是很熟,所以在下次見面時,我就直接就問他:

「你當兵還交女朋友,會不會太厲害了阿?」

 

 

這位男同學當然採取一貫地偶像式回應說:

「沒有啦。只是好朋友。就中興的大我一屆的學姐啦。」

 

 

咳!咳!

 

 

「喔~是會手牽手的好朋友喔?」我發揮狗仔一針見血的精神,嗜血得很。

 

 

說是遲那時快,這位男同學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啞口無言吶。

 

 

「阿。。。。。對啦。是女朋友啦。」男同學聽完我講述正確案發時間及地點後,在我眼前點頭承認了。

 

 

 

 

後來,我想是因為不再騎著小恰恰到處亂晃了,所以,眼見為憑的八卦搧腥,真的就沒有再發生過了。

 

 

 

但是,我其實相信安柏講的,你在路上巧遇某人或被人巧遇到,都是一種sign~,應該老天爺想要傳達某種訊息吧。

 

 

前一陣子,就在平常日的晚上大概十點,我竟然出沒在東區的微風二館前面,是個奇怪的時間跟奇怪的地點,因為要去安柏的生日趴踢阿。

 

 

就不知怎地晃起了小恰恰的狗仔精神,我竟然看到師父宏的賢妻:大嫂,一個人急行的走在騎樓…。

 

 

要知道師父宏跟他賢妻二位,江湖人稱神雕俠侶,但這對賢伉儷出沒的地點,是非大台北區域的鄉下地方,所以他的賢妻一個人,這麼晚,一個人孤伶伶出現在台北街頭,是很詭異…。

 

 

身為師父的得意門生,我一定要盡責地上前盤查清楚不可。

 

 

我忍不住脫離要幫安柏慶生的人們,衝過去跟大嫂打招呼…。

 

 

因為她行色匆忙,我們也只能亂聊兩句,她說正趕回家裡的路上,就在拉住她左手手腕的那當下,她右手手上的手機響起…我只好匆匆與她道再見,趕緊歸隊慶生隊伍。

 

 

忍不住在前往慶生的路上撥了空檔,我要打給師父宏,跟他報告這件事情。

 

 

 

「對阿,她去台北辦事情啦。還不回家,我就一直CALL她。」師父說。

 

「不會~她右手手上的手機響起來的那個是你吧?!!!」我驚呼了一下。

 

 

「對阿。是我。她有跟我講,她剛剛遇到你。很巧。」師父說。

 

 

「真的。超級巧的。老天爺告訴我,要打電話來跟你請安了啦。」我說了笑,但真的覺得有那麼幾分真。

 

 

「哈哈哈哈…真的。」

 

「我很乖~打來跟你請安了。」我裝調皮。

 

「摁摁。」

 

 

「還有,師父,順道跟你稟報一聲,大嫂旁邊確定沒有別人,她是一個人!!!哈哈哈哈哈…。」我繼續說了笑。

 

「好可惜喔~哈哈哈哈…」師父也笑了。

 

 

其實他倆就真的是賢伉儷啦,鶼鰈情深啦,整個純說笑的而已。

 

 

 

我記得好友V曾經跟我講過一個理論,她說:

「你覺不覺得,上輩子、這輩子跟下輩子就其實就我們這些人換來換去,上輩子小怡可能是你妹妹,安柏可能是你好友,就我們這些人其實緣分很深,只是角色不同而已。」

 

 

「所以?」我問。

 

 

「所以才會一直糾纏在一起阿。牽來牽去都會遇到。」好友V說。

 

 

「呃…其實我跟師父宏不是那麼想一直被你欺負耶。哈哈哈…」我回她。

 

 

 

其實我懂好友V的意思,就因為彼此這群人緣分深,所以怎樣都分不開,怎樣都會遇到,轉來轉去都在一夥兒這樣(還是覺得這件事情如果扯上輪迴,會讓我覺得很驚恐…永遠都糾纏不放的感覺XD)。

 

 

所以,我就是會在跟好友V喝完下午茶以後,晚上還在微風百貨裡遇到她跟她老公(有沒有看過兩個人在精品店面前又叫又跳得,怕人家不知道我們是認識的),

 

 

所以,我就是會在新光三越遇到剛上完英文課的小凡跟他的外國英文老師(好啦,我知道老天告訴我,要請英文家教這件事啦)

 

 

所以,我就是會在奇怪的時間與地點,遇到師父的賢妻吶(真的很久沒有跟師父講電話請安了,遇得好哇。。。)

 

 

我希望在不騎小恰恰以後,可以結束我的狗仔偷窺人生,並且正式開啟我與我的生命中注定的緣分們,每一個美麗的巧遇故事。

 

 

 

 

 

《後記》

 

 

我不知道總共有幾個朋友跟我講過這句話:

「你會騎車喔?看起來不像。」

 

「我真的會騎,要騎給你看嗎?」我通常心裡都這樣想。

 

是因為自己看起來太過嬌滴滴嗎?總覺得這不是一件好事,要檢討。

 

 

 

另,狗仔提醒事項:

 

 

華納威秀跟台北車站為最容易被人家巧遇的地點,如果你的戀情才剛開始,或是還想很低調不想曝光,建議去深山約會,不要去那裡。

 

 

我在那裡遇過好幾對,被我巧遇看到時,一臉驚慌,兩人立刻閃開、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緊張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