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就是那種很無聊、很愛過生日的人。

 

每年總要為了這一天的來臨,好好規劃、計畫、謀略一下才行。

 

這天對我的重要程度,不雅於每年的五四三二一倒數跨年那一刻。

 

 

熟知我的朋友們,都知道這點~所以都會在我生日前前後後,有接獲被派任務的心裡準備。

 

 

但是曾經,我在某年生日的那一天,拋下已經預備在那裡很久、聽到指示馬上就可以歡聲雷動的新朋友們、並且還狠狠地丟下死命盯住自己手機,處於待命狀態,隨時可以立即出發前往支援的麻吉好友們,我一個人默默的去做了一件事情。

 

 

我(火速奔)去找很心儀的學長吃晚餐,乖乖等他下班。

 

 

 

那時,我們還滿常這樣偶爾見面吃飯的,所以他也不疑有他,我們就習慣性的在路上亂晃然後選餐廳,然後一如往常吃飯、講話、聊天、哈拉,就在用完餐、連飲料都喝完時,我用再也悉鬆平常不了的語氣告訴他:「我 生日耶。」

 

 

 

我永遠記得他當時臉上錯愕的表情,真的有一種要從椅子上跌下來、坐不穩的感覺,很好笑,而我的臉上就在此時出現了超級得意的神情,哈哈。

 

 

他只好假裝非常沈穩,拿起桌上的剩下兩口水的水杯,先以水代酒祝我生日快樂以後,然後禮貌性的拿起帳單去買單,連我的。

 

 

總是記得這件事情,因為,很能代表我的個性。

 

 

因為我覺得這一天很重要,所以,我很想、我一定、我非得要去做一件很特別、會讓我很開心的事情…。

 

 

 

而那時候,在自己腦海裡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我想要跟他吃飯。我想要跟他講話。

 

 

 

所以,在這偉大的一天,我順從我自己的心智,飛奔過去…實現我自己的願望。

 

 

我其實也不會期待或是希望,他為我精心準備什麼禮物,或是一定來頓燭光浪漫晚餐什麼的,就是像以前那樣講話吃飯就好了。

 

 

當然,因為這位學長一向以冷靜沈穩著稱,所以能夠成功地讓他驚慌不已,也是一大戰績跟令我極度開心的事情。

 

 

 

總之,我很記得那年,我大方地放過所有朋友們一馬,由這位學長一人獨自承受『過生日』這件事情,過了那天以後,真的有不少朋友問我說:「你生日那天到底跑去哪?」

 

 

 

當然,有男朋友的時候,這個(災難)任務就也會是由他一個人承擔,責無旁貸的扛起,同時讓大家倖免於難。

 

 

而單身的這幾個年頭,其實,我很希望,還能夠有那樣一個人,讓我可以奮不顧身,默默的奔向他,跟他要這一頓晚餐,其實那種感覺滿好的。

 

 

但是,總是因緣際會的,我始終無法再第二次完成這個創意的創舉。

所以,可憐又勞苦功高的朋友們,就真的辛苦了,我知道。

 

 

 

延續著,我覺得這一天很重要,我希望能夠做特別的、讓我開心的事情,所以,單一(艱鉅的)任務,就分成好幾個小任務…(一直很想放個mission impossible的背景音樂……)

 

 

也或許真是我覺得,我平常都很乖,都有很節制、很努力在控制,不耍脾氣、不任性、(盡量)不盧,做個有禮貌得體的小孩…

 

 

那麼,在三百六十五天裡唯獨的這一天裡,可以讓我好好地認真的耍一下任性嗎?全力地滿足我的願望好嗎?拜託,謝謝。

 

 

 

 

首先,當然感謝每年固定不缺席的大學同學們,因為知道自己的難搞,我都會自己選好餐廳,自己想好行程跟訂下慶生原則,然後發妹兒給大家敲定聚會時間。

 

 

雖然每年永遠都還是在電腦前驚聲尖叫好幾次,我對於每次大家的快速回應與回信,以及排除萬難踴躍出席的精神,都還是真的有感動在心裡。

 

 

因為我真的瞭解,我是個單身公害,每個姊妹們都進入身兼多職的行列,為人妻,為人母,還有工作,以及有爸爸媽媽、公公婆婆、舅舅阿姨要打點照顧,真要假裝成單身出來喝茶聊天,的確需要一點努力與至高無上的誠意,

 

 

近期內大小姐回信的幾句話:「OK喔,我時間沒問題,一整天都留給壽星啦。」

我想我看到時,還是有在電腦前小小驚呼一下,感動。

 

 

拜託她可是有兩隻小妞,需要託人照顧後,才能脫身出席的。

 

 

當然還有不知道何時加入這個固定慶生行列的馬三葦。

 

 

我很懷疑~他是不是在午夜夢迴時,會想說…

我幹嘛當時頻頻去人家新聞台留言,

或是幹嘛後來又命中率極低的買了一台剛好小美女律師很愛的馬三,

又一整個更剛好地陪她去海邊吹過幾次風,聽她講過一些重複的廢話以後,

這些、那些累積讓我成為了固定班底,必須在每年這個時候,等候差遣任務,並且全力以赴。

到底為什麼…?」

 

 

然後,除了上面固定班底以外,每年其實心情會不同,想要邀約聚會的對象,想要開趴的形式,跟想要跟他盧一個願望的朋友,都會不同…。

 

 

但是,我其實很感謝,每一個出席我的聚會跟一口答應我願望的人,或者盡力達成我許下願望的人,或者努力在我任性的願望跟他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去找到一個平衡…,

 

 

 

我知道,永遠無法事事盡人如意,我知道,縱然『我生日我最大』這個再冠冕堂皇不了的好理由,但是,還是會有一些窒礙難行在裡頭……(唉)。

 

 

 

但是,我已經三十好幾了,要學習接受,摁。

 

 

 

今年生日,有做了一些特別的安排,我希望看到「生死與共」的這些夥伴們,能夠齊聚一堂,畢竟我們可是生死與共的阿。

 

 

前任工作,就像是前任情人一樣,你心裡所怨念、芥蒂、在意的,都會隨著你找到了下一任情人,開始過快快樂樂的生活了,而一切煙消雲散。

 

 

因此,我認為時候到了,該化解這件事情了。

 

 

我甚至有些奢望地,希望他們可以為了要搞嗨氣氛、要惡整我、要耍花樣,而開始攜手共同密謀我的生日K歌大會,我希望並且坦率接受這一切。

 

 

還有,幾位新認識的朋友,也許還不那樣瞭解我,也許連願望都答應的二二六六的,也許一整個覺得池魚之殃,為何會點到我要出任務阿?(笑)

 

 

但依然謝謝你們努力的忍耐,並包容了我的任性,答應了我的願望。真的。

 

 

我心裡,當然也許還是有想要完成的「不可能的願望」,很想捉起當年的豪情壯志,義無反顧飛奔過去實現我心底的深層願望。

 

 

但是,我長大了,我是大人了,我要做個隨心所欲但不會給人家添麻煩、造成困擾的孩子,所以,我會乖乖收起我的熱情,收斂我的任性,只凌虐願意被我凌遲的人,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列個「感謝名錄」,但是其實自己突然害羞,因為慶生活動跟生日願望實在有點多,並且,有些其實我不知道會不會實現,所以不如抱持著感恩的心吧。

 

 

我希望明年,在我即將生日時,我可以在心底立刻湧出我想跟他過生日的那個人,就只是像當年那樣,可以開心跳躍、賊兮兮又悶不吭聲地跑去跟他吃一頓飯就好,並且擁有同樣的熱情與勇氣,希望……。

 

 

 

最後,

 

今年少了兩個好朋友在我身邊過生日,我會想你們的,在國外要好好讀書喔。

 

 

《後記》

 

 

 

寫完當肯那篇,覺得自己不是只有隱惡揚善或是妙筆生花的能力,而是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哈哈。

 

 

而寫完這篇,覺得自己在無病呻吟、廢話連篇,虛無飄渺上,又更上一層樓。

 

這篇重點,到底在哪裡阿?

 

 

 

 生死與共的 故事在這裡:

 

http://beautymomoco.pixnet.net/blog/post/22710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