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這個其實以前寫過,但是沒有辦法,我每次跳舞就會想起他。

02.JPG  

 

跳雙人舞要旗鼓相當才舞得成曼妙樂章…

  

這跟打羽毛球一樣,要實力相當才有得打,不然一方一殺球,另一方老是接不到,羽球就直直落地,怎樣都打不起來。

 

 

這跟討論法律問題也是一樣,如果一方實力太差,只有聽講的份,不要說連對方的盲點都無法指證,更激盪不出所謂的火花來…。

 

 

而類似於國際標準舞的雙人舞曲,也是一樣的,一個實力相當,舞藝精湛的舞伴很重要。

 

 

大四我去學過國標,就是體育課可以任選自己喜愛的運動,我當時毫不猶豫的自己一個人去報了國標。

 

 因為大學下課後要打工,我很遺憾地跟輔大的國標社錯過,而趁著大四體育課可以亂選的時刻,我想把這個缺憾補起來。(輔大的國標社很有名的…。)

 

 

憑藉著一點點對舞蹈的小天份,我跟一位輔大歷史系的男生迅速地成為班上的示範隊。

所謂的示範隊,就是班上的兩位小老師,因為學得快,所以男同學參考他,女同學跟著我。

 

 

不只如此,有如中年媽媽的老師還會懷抱著「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喜悅,在下課後繼續教我們倆更難或是更變化的花式舞步,因為下一堂沒有人上課,所以我們也樂得多學習、多練習。

 

 

而當時期中、期末考試時,我跟他成為班上熱門舞伴人選,熱門到他告訴我說:「不可以接超過五個人…不然這樣我們兩個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練習…。」

  

這個小小的成就讓我對國際標準舞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而後來,我才知道一個像他這樣的好舞伴真是很難得的……。

  

這個歷史系的男生()很聰明,不僅學得快,並且跳得好,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身高與我相當,目測大概介於173175之間,不會太高(要知道我很矮阿),所以我們才能搭得好並且從中培養默契。

 

 

雖然他也曾斥責過我一次:「我知道你跳的很好,但是妳要放輕鬆讓我帶妳,好嗎?」

 

 就是,這是所有雙人舞的秘技:女生就是當白癡,被男生轉來轉去、耍來甩去這樣。

 

 

所以,被斥責以後,我告訴自己只記得基本步,其他的都讓他表現,讓他帶我,在那之後整個進入狀況。

  

但是這樣的密技前提,要男生夠強、夠厲害,因為所有的舞步都是男生的會比較難、比較艱澀、比較複雜,這很合理阿,要握有主導權的人總是得先認真付出的阿…才能在上場表現時,來個推枯拉朽、神乎奇技的放棄耍弄一番……是吧。

 

 而這位歷史系男生,…恩…他跳得很好,我願意給他帶(大心)。

 

 

而在那之後,雖然我很想再往國標精進,但是真的苦於無伴,好像這運動有歧視單身一樣,必須自己攜伴參加,不然妳就變成孤芳自賞的獨舞者,亂糗一把的。

  

最近安柏跟帥表哥興起了騷莎Salsa的雙人舞,他們共同學了好幾個月,而在他倆的勸進下,我終於又願意一腳踩進這個世界裡了。

 

 因為這個舞蹈教室有幫妳配對好男女比例,所以可以不用擔心舞伴問題,因此我鼓起勇氣踏進去了。

 

 

騷莎入門課的初體驗,我就被我的舞伴稱讚:「這是第三堂課了。妳學很快耶。。」後來又忍不住一直懷疑我:「你以前有學過嗎?」

 

 

我笑笑說:「我沒學過騷莎阿。」

 

 

因為我的騷莎第一堂課已經快變成班上的女生小老師了,我的領悟力在這種雙人舞的領域裡,還是算不錯的。

 

我想從今以後我確信,需要有波濤洶湧可以抖動的中東肚皮舞應該不適合我 >"<,而群魔亂舞又上氣不接下氣的拉丁有氧(缺氧?)=_=應該也不適合我…

 

還是這種韻律感很強、又可以 優雅迴旋地 踩出動人舞步的雙人國標比較是我的Tone.

 

 

 

而騷莎初體驗的這位臨時、巧遇的舞伴,舞技不至於太差勁,雖然身高有點過高,並且偶有發生:

他舞步踩錯害我不能轉圈圈卡住我,或是他手放不開,害我無法順利轉身之類的,但是,我大致可以接受。

 

 

誠如安柏所言,畢竟不是每個男生都可以迅速學會帶人(舞步)這件事,所以搞的女生會慣性地記好自己的舞步……

 

因此,如果哪次 有幸 遇到厲害的舞王系男性,就又會發生 舞王 會斥責女生:

「妳讓我帶妳好嗎?」這種事情。=_=

 

 

而對這,我早就有心理準備啦,所以,我都很認真地(慣性)記住自己的,不管對面這個人是誰…我都跳好我自己的…等到哪天遇到舞王時,反正再被念一次就對了,哈哈。

 

 

但是我必須承認,有一個好的舞伴還是很棒的,就是可以長期培養默契跟舞感,但是這好像跟好工作一樣,可遇不可求阿。

  

小小的成就感依然在類似於國標的領域裡蔓延,覺得很開心,除了應該會繼續學之外,想趁著有體驗課的時期,每一個都給他來去跳跳看,總是記得野田妹抱著艱澀的琴譜喜孜孜的說出:「沒有交往過的對象總是想試試看……」那樣子,很可愛~~。 

 

 

所以,不管是怎樣的舞蹈或是怎樣(莫名其妙、光怪陸離)的舞伴,我都願意去試試看,當然心底還是小小懷念起那位輔大歷史系男生……。

 

畢竟,一個實力相當並且可以長期培養默契的舞伴真是很難得阿。

 

 

最後,依然驕傲地仰起頭看著我的舞伴說:

 

Shall we dance?

 

 

 

 

《後記》

 

如果「超級任務」真要找人,我好像應該找這位歷史系舞伴。

因為仔細一想,我們只有講過彼此念的科系,並沒有講出自己的名字。

畢業後,有次在公車上看到他在過馬路,我激動的想跳下去跟他打招呼……。

 

 

當時下學期的國標我換了老師,沒遇到他,而某次在校園遇到他,他說他選了同一個老師的國標,並且跟我哀怨了一下:「妳都不在,很無聊。沒得學……。」

 

 

當時跟他的若有似無情愫,好像只有跟大小姐講過吧,但是其實我並沒有太在意,因為,我是去學舞的,就是認真地學舞。

如果當時真想怎樣,我應該不會連姓名都沒問吧(笑),而他也沒問我阿(大笑…)

 

 

ㄟ…另外,我突然想起,當時以我這小老師身份成為多人邀約的考試舞伴,可是為何沒有人順便跟我要個姓名、電話之類的阿?

 

 

如果「超級任務」找到他,我們應該在錄影現場,當場來一段恰恰、探戈、倫巴、吉魯巴,最後以優雅的華爾滋作為結尾,哈哈哈哈…。

 

然後我緊接著要問他:「你有去學騷莎嗎?有的話,來一下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