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喜歡奧黛莉朵杜(演「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跟「巴黎拜金女」那位女主角),所以,第一個直覺讓我想去看「時尚女王香奈兒」。

5203285-2205046.jpg 

搭著我生日的好理由,邀約姊妹們一起去看電影,而份屬高中同學的好友V列在這堆姊妹中了。

 

沒有太多預期心理的,也沒有設限太多的,在電影最後,她的功成名就讓我深深感動。

 

電影一散場,我赫然發現我身旁的好友V竟然穿了白襯衫跟領帶來,一身中性打扮,與當年香奈兒女士顛覆傳統的中性打扮如出一轍。

 

我轉頭對好友V說:「哇~你有符合電影耶。」

 

好友V沒好氣的扁嘴說:「拜託。現在才發現。看電影前都沒有在做功課的阿?」

 

做功課?我大笑不止,真的比起她,我挺不認真的。

 

對於這部電影的感動跟對這個人事蹟的好奇,演變在網路裡無頭蒼蠅的追追追,然後被幾位明星加持的「2.55香奈兒菱格紋包」給升火,煞住。(好想要買這個包喔~)

 2.55.jpg 

然後,火熱的敗家情感,被天價的十萬給煞住。

 

連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的張鈞甯身穿香奈兒套裝的照片,那25萬的天價,還是又讓我繼續煞住跟煞住。

  5175473-2195555.jpg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香奈兒,覺得她很有趣,覺得一手創立的這品牌跟經典的她,很吸引我。

 

縱然我依然買不起她所設計的任何一個經典名品,僅僅eye shopping而無法帶她們回家收藏的小小遺憾,並不會因此隔開我跟她、或是跟她的經典之間的距離,我依然覺得我靠她的思想很近,存在著某種熟絡的感覺,想像著她輕巧地叼根煙,訴說著與每一任情人之間的澎湃情懷,跟每個名品設計背後的源由,我翻攪著網海……一一地瀏覽、尋覓跟窺見。

 

 

循線追索後,我發現現在香奈兒的首席設計師是人稱時尚老佛爺、時尚大帝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他承接與代替了香奈兒本人的設計理念,菱格紋、軟呢套裝,黑白設計,甚至是來自於俄羅斯宮廷的華麗刺繡設計,他都一一承接跟延續發展。

 

但,這位 卡爾拉格斐 是誰阿?他憑什麼承接呢?

 卡爾.jpg

 

 

好友V淡淡的說:「應該就是師徒的關係,香奈兒發掘他的設計天分之類的吧。」

 

喔…我有點失望的點頭,就這樣而已…沒有什麼精彩的對手戲了嗎?

 

但無論如何,他是頂下了這個重擔。

 

 

對於這個人的轉折點在於我在某個無聊的人格測驗中,發現這位卡爾拉格斐與我同一天生(這樣好像很高抬我自己,哈),所以,其實是我來不及遇到香奈兒本人,不然也許我會是另一個時尚女王,也或許我會比較適合承接的她品牌精神,而不是最後落入一個男人手中,雖然他是最瞭解女人的男同志者,哈哈。

 

然後,我開始引頸期盼香奈兒的下一部電影:「香奈兒的秘密」。

 電影.jpg

 

這一次我突然間覺得自己一定要盛裝赴會,跟好友V講著講著,好像真的要來一場服裝秀,這一次看電影前,可是作足了功課,那麼中性打扮,適合我嗎,我沒有領帶耶,安柏說打領巾,學妹說,用吊帶,但我心裡隱隱約約的覺得,真要仿效她的穿著的話,我其實比較適合穿套裝扮典雅跟專業,或是來個華麗但不昂貴的假珍珠項鍊繞三圈,還是提前來個山茶花系列什麼的吧……。

 

好友VOS:「這部電影人家香奈兒已經成名了,要穿 軟呢套裝 這種的才符合主題的好嗎?=_=

 6354-.jpg

 

 

但其實我心裡是開心並且跳躍的,瘋子要有兩個,一起裝瘋賣傻比較有趣。

 

大概除了我跟好友V以外,沒有人這樣瘋狂香奈兒女士,而完全不介意的買不起真正的香奈兒,然後還真的煞有其事的要盛裝赴會,這還不包括事前的網路爬文、翻照片找資料,還有各大網路跟實體書店去尋找香奈兒傳記的種種怪異行徑。

 

但幸好我們還有彼此,可以分享,可以瞭解,可以大聲談笑,毫不避諱與掩飾。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意外的抽中「香奈兒的秘密」特映會的電影票的安柏,在播映當天知道並且收到這兩張票,火速的轉給我跟好友V,幾經曲折…

首先是好友V恰巧沒有帶手機,難以聯繫,確定可以雙雙赴電影會以後,

又因為七點的電影時刻,實在很趕忙,加上威秀影城的導引很差,我們一度以為我們要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勒…

 

我們真的以為要錯過了!!!

 

 

但一陣手忙腳亂以後,我們真的在電影院內坐定位了。

 

 

好友V第一句說:「都快哭了。這位置好好喔,而且在電影還沒正式上映以前,就看到電影了。幫我謝謝安柏姊姊……。」

 

我相信只有我們這兩個瘋子會這樣趕這一場電影,然後開心並且感動莫名。

 

「香奈兒的秘密」由香奈兒代言人主演,有了卡爾拉格斐的支持,當然裡頭的華服不盡,女主角也的確一套又一套地穿出香奈兒的優雅、自信與端莊

 

 5203285-2205043.jpg

 

12524717647.jpg   

 每一套都讓人很想買~~

但可惜的是,她的演技好弱喔~!

導演精心的電影手法無法完全展現,我相信電影配樂是出自這位俄國音樂家之手的創作曲,一定可以詮釋與代表當時他對香奈兒禁忌的情感,香奈兒流洩在服飾上的點滴心情,他一定也放在他的音符裡,隨著休止符升調、降音而擺動…。

 

好友V說的:「電影還是要演員來演。麻豆,就去伸展台表演衣服吧。」(點頭點頭!)

 

好友V還說:「卡爾拉格斐認為最適合演香奈兒的是潘尼若普。

 

馬後砲的我們也覺得,小潘潘的浪蕩奔放特色與香奈兒本人有幾分相符,並且都屬於個子嬌小但是堅強韌性的小女生。

 

我看著好友V穿上我送她的生日禮物格子短裙,配起了 白色滾邊的軟呢套裝外套,來赴電影會,跟她一起走在我最愛的信義百貨戰區裡,我覺得很棒~。

 

我們依然乍舌香奈兒包與套裝的天價,但是完全無損於對於這兩部電影跟對她的喜愛,但我實在佩服香奈兒的行銷手法跟設計天分,她就是靠這樣打造出「Chanel」這個天價的品牌出來的。

 

「我就是經典,永恆不敗。而經典,永遠值得一個天價。」

《小美女律師語錄》

 

這是我對香奈兒女士的尊敬。

 coco-old.jpg

 OS:「對。我就是難搞的老太婆。怎樣!」

 

 

 

 

《後記》

寫這篇完全只是想把照片跟細節一次收錄起來。哈。 

 

以下來自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的傳記電影中的對白。

 

「我接手香奈兒時,她是個睡美人,甚至稱不上美人,她睡到打鼾了。老闆心裡有數,所以打電話給我,他們清楚受人尊崇並不代表賺錢,因此我得負責喚醒一位死去的女人,甚至大部分人都堅信她死了。有人對我說:『別答應,她沒救了。』因為品牌復甦的概念在1983年並不存在,我不是耍傲慢,這是當時的現實,香奈兒的光輝已不復存。另外,80年代時大家說:『香奈兒會氣到從墳墓爬出來!』這也頂好的,證明了她還沒死,有激烈反應總比一片死寂好。」

好吧,我們這天出生的人果真有兩下~!

哈哈哈哈

 

 

我應該啦,應該會去買仿製香奈兒精神與風格的外套。

但是要挑,我總覺得那穿不好會整個老掉。

 

如果有一天真的買得起,我想香奈兒2.55會是我第一個考慮的入門款。

我對於名牌包,沒有很大渴望,真要砸錢,就會挑我真正喜歡的包款,而不是買那個牌子。

但香奈兒變成我喜歡的一個牌子,如果要買,我也會挑選我認為的經典入門款。

 

 

 

 

相關連結:

「時尚女王香奈兒」電影心得。

 http://beautymomoco.pixnet.net/blog/post/24307247

 

我對名牌包的看法。

 http://beautymomoco.pixnet.net/blog/post/23778951

 

BTW我其實覺得名牌包上的一堆LVLVLVGGGGG還有CCCCC的字樣一點都不好看,我比較喜歡純素色的完全皮革包包,也可能,其實我覺得自己氣質如華無須名牌來相襯,簡單的來說,我認為這個東西的價值由我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