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就是要有你這種人,才會轉動。」這是你給過我的 最高榮耀。

 

 

從來我就是這樣,一點也不避諱,一點也不會覺得尷尬或是不妥,在網海中找到失聯多時的你,依然直接跟你說:「可以找你出來吃個飯嗎?」

 

sure.」你爽快的答應。

 

多年不見,但是我一點也不緊張,反而湧上從前的點點滴滴,喚起我的回憶與熟悉。

 

 

「好不容易假日來加班,要讓老闆知道嘛!」

「你就是動作太慢,所以,失去了這個機會。」

「我很忙,沒有時間一一教你。這是我寫的狀子,你自己拿去看。」

「實習就是要學會各種訴狀的格式,不然怎樣當律師。」

 

腦海湧起當時你的一一教誨,看似冷漠的你,其實是熱情的。

 

你是我實質上的指導律師,在那個慘不忍睹的實習年代裡,幸好還有你的扶持,我真的摔得不至於太慘。

 

可能真是有你的指導跟範本,往後每每有人稱讚起我的訴狀,我總是謙稱的說:「以前有人教過我。」

 

你也從不拒絕這個「實質上指導律師」的稱謂,一貫地把手撫在胸前,微笑點頭表示認諾與欣慰。

 

 

正因為是一手拉我長大成材的你,所以,在工作上有些不大不小的成就,我總是想告訴你,與你分享。

 

 

所以,我在SKYPE找到你,硬是又把你拉到我生活中來。

 

 

要與你吃飯當天,同事們似乎察覺出晚上要與我吃飯、共進餐的人很特別,我努力找餐廳,定位子,還有,下班前你頻頻打電話來聯繫跟探詢見面地點,一直被我取笑說:「美國的路比較熟就對了。」

 

 

面對同事的詢問,我只是笑笑說:「跟老朋友啦!他剛從美國讀完書回來,聊聊聚聚。」

 

剛從美國唸完學位回來的你,不知道有沒有不一樣了呢 ?我心裡想。

 

 

但見到你的初出,我真的真的還是沒有一絲彆扭與尷尬,彷彿斷了線的網路,瞬時又重新接上了,一切跟以前一樣,順暢的很。

 

 

我想要找回你這個朋友,我想要你這份友誼,我的態度坦蕩明白。

 

分享彼此近況後,開始進入指導律師範疇,談論著業務市場與律師工作,資歷、薪水、升遷…。

 

我雖然有點訝異,空白了幾年沒工作的你,怎麼趕上進度如此迅速。

我們好像站在同燈同分上,要開始進行下一個擂台的挑戰了。

 

 

聽著你說著劉黎兒寫的「B級人生」,意思是說,B咖也可以活得很快樂。A咖不見得比較好,我微微點點頭,與我前陣子心情寫照不謀而合,永遠都是A咖其實很辛苦。

 

 

還有,你說你每天起床為自己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健身房跑步,為了自己的健康,這是人生第一要事。

 

每天從健身房踏出去上班,造就了你每天前一夜早睡跟每天早起的習慣。

 

 

我聽著聽著,嘴邊依然露出微笑,游泳,帶給我的身心健康與活力,不稍我開口講述這理念,你已經走得比我更前面了,我腦海中無數次想要晨泳的念頭,卻永遠也無法克服自己的意志力,始終還在計畫階段,無法真的成真阿,而你,做到了。

 

 

多年以後,我真的還是非常慶幸的,當年我看上你,愛慕你好久…。

 

 

你依然跟當年一樣,對我多所照顧跟關心,像是疼愛妹妹那樣,總是會比較關照我,總是幫我夾菜、倒飲料,總是教我趕快吃飯,不要顧著聊天講話,總是走在我身旁聽我胡言亂語,滿嘴夢話…

 

 

曾經,我以為那是愛情,但可能你只是看不下去我這個傻小妹的傻理傻氣行徑吧。

 

 

然而多年這以後,回想起當時你拒絕我的方式及態度,心裡依然讚賞,正因為當時我們的發乎情止乎理,什麼也真的沒發生,我其實不覺得自己有被你傷害、利用或者欺騙,所以現在的我們才可以依然 把咖啡言歡,跟當年一樣。

 

 

有太多的男人只想享受在曖昧的情節裡或者被喜愛的虛榮感,所以總是講得不清不楚,永遠不把線踩死,但卻也不想伸手把魚竿拉起,這是我後來覺得你難能可貴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你自始自終都把我當成妹妹吧,而我那樣的喜歡你,或許反而造成你心裡不少困擾跟負擔吧(笑)。

 

 

回轉過這些年,看到你跟你吃飯聊天,還是覺得很開心,最後你起身幫我結帳,我大笑:「不是有人因為出國唸書負債了,我自己付就好。」

 

你看著我微笑說:「負債,就還阿。生活還是要過,品質還是要維持。」

 

 

我真的笑了,這就是你阿。無入而不自得。

 

 

然後我告訴你,我計畫要把當年因為共待過一家事務所而延續情感的大家都找來吃吃喝喝一番,幫你接風歡迎你歸隊之類的,你爽快答應,然後你淡淡說著,你很孤僻,沒有什麼朋友,就靠我這種人一直把你拉出來,我開懷得意地說了你很久前對我的至高榮耀稱讚,你忍不住拍拍我,表示再次認同之意。

 

 

我想要你這個朋友,跟當年一樣。

 

 

「吉姆就是吉姆,結了婚還是一樣是吉姆。」powered by 貝蒂。

 

你永遠是你,不會改變,覺得貝蒂說的真好,我轉述了貝蒂的話語給你,你微笑說,雖然現在不用這英文名字了,但你收下這段敘述,並且更想見我們這些朋友了。

 

 

我其實也很期待我們的聚會…

 

我喜歡那個豪飲海派的貝蒂,我想念那個微醺以後變得搞笑不再冷漠的你,還有那個跟我一樣愛在酒吧裡(耍冷)總是點「可樂」跟「柳橙汁」的法蘭克。

 

 

這世界,就是因為有我,所以才有我們這一群人,所以我們才能一起轉動(驕傲貌)。

 

 

親愛的你們,我們大家出來大吃大喝跟小酌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