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是真的迷過草蜢的,我們是說,我、三姊安柏跟二姊,還有感覺是假裝一起的大姊。

 

 

二姊喜歡蔡一傑,大姊喜歡蔡一智,我是喜歡蘇志威,安柏好像都差不多這樣。

 

所謂的『迷』,就是說,我們都有買錄音帶,拿個小小歌本看歌詞在練歌,還有把他們跳舞的MV錄下來練舞,實不相瞞,幾首失戀陣線聯盟、忘情森巴舞的經典舞步我應該都可以露兩手(好青春吶!)

  

 

甚至是,以我做為代表人,有加入『草蜢之窩』歌迷會,因為要買錄音帶跟繳納五百元,而那時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天價,所以只能一個人,就是我代表加入。

 

 

甚至甚至,某次草蜢舉辦歌友會,大姊跟他那時的男朋友,還用機車三貼帶我去現場,而當然只有我有入場證,就是「草蜢之窩」的鑰匙圈(會員證),我只記得是某百貨公司大樓內,我爬了很久的樓梯,一進去只看到人群鑽洞,跟只有一公分左右的小草蜢在那裡跳阿跳阿的,五分鐘後,我就放棄回家了。

 

回家看電視,人還比較大說。

 

 

所以,在張國榮、MJ、梅豔芳相繼離開後,草蜢的演唱會似乎是一種遺憾的彌補、或者是一種不願意再錯過的……堅持。

 

 

我跟安柏在第一時間決定買最貴的票,並且由安柏在開賣時,以秒殺的速度搶的到十四排的座位。

 

 

 

所以我、安柏跟安柏男友就這樣浩浩蕩蕩又非常期待的一起前往嚕。

  

 

話說,安柏男友小時候也是買過草蜢專輯的呢~哈。

 

 

 

因為草蜢有說DRESS CODE是紅色,而我本來就預定要買紀念的紅色T桖,所以穿了小黑短裙跟平底娃娃鞋 預計去搭紅色T

 

 

一到現場,好吧,終於看到熟女的經濟實力,『紅色T桖+白色環保袋』號稱的【限定版之不當搭售】要價有點高,但我仍不遲疑地拿出卡來刷下去!然後立刻穿上去!!!

 

 

IMAG0023.jpg  

 

 

 

 

IMAG0024.jpg 

 

我覺得要用行動支持才會有下一場演唱會,跟未來好聽的歌曲跟表演可以聽看。

 

 

 

 

安柏男友也穿了紅色的衣服來唷(雖然是他的睡衣,但是他緬腆的說:有洗過。)

 

 

一到第十四排,真得超近,近到讓我覺得很不安,因為沒有這麼近看過草蜢耶。

 

 

IMAG0022.jpg 

 

 

開演前等待的焦躁,但卻也真的很珍惜這一刻,想想永遠也無法合體的「小虎隊」,還有發胖的「紅孩兒」,而他們卻還能在年過四十以後,依然保持著體力與身材,還有不介意彼此,長年培養出的良好默契在台上演出,是真的難能可貴吧。

 

 

蘇志威不會作曲、也不會填詞,長的也沒有蔡一傑帥,蔡一智有型,而他更非主唱,歌聲也沒有特別突出,永遠都是站旁邊的那個,但我總覺得他很enjoy這樣的組合與搭配,從不計較什麼,所以,反而他是三人中最早結婚生小孩的。

 

 

而我想本是兄弟的蔡一傑、蔡一智當然更不容易發生心結或計較誰比較出風頭這種事情,這或許是這個<偶像夢幻組合>可以維持到<中年以後>的原因吧。

 

 

開唱後,真的很嗨的阿,真的是螢光棒的海,搖滾區的好處就是可以跟大家一起起立又叫又跳,我一回頭看真的座無虛席的全部坐滿一萬人次,人山人海的真的是一種恐怖的情境。

 

 

真的,要是我是草蜢我也會感動的很想哭阿。

 

 

一出場蔡一傑就紅著眼眶說:「我都快哭勒。」

 

 

演唱期間蘇志威也有說:「我想哭到唱不下去…」

 

 

這滿滿的座位就是當年的國中生變成了當今熟女的經濟實力展現阿!

 

 

席間應該五分之四都是三十歲以上的女性上班族吧。哈哈。

 

 

 

當他們演唱起梅姑的歌曲,我彷彿真的有聽到梅姑在講:「這三隻草蜢仔…」

那副豪邁的提攜語氣真的好似在我耳邊回繞。

 

安柏說,因為梅姑教的好,所以他們從小就學會自己打理自己的行頭跟裝扮,不用助理。

 

 

 

 

而當他們演唱起張國榮的快歌組曲,背後電視牆又放起張國榮年輕稚嫩時的MV88年演唱會片段時,我看全場最激動的就是我了吧。

 

我一直又叫又跳,環顧周圍的人都有種茫茫然又大致瞭解這是張國榮歌曲的感覺,手上的螢光棒也搖晃地比較沒那麼厲害。

 

 

但是,我真的真的超想舉手跟草蜢說,我知道這些都是張國榮在演唱會上必唱的快歌!!

我還知道蘇志威的造型是模仿張國榮『熱情』演唱會的中性白色西裝裝扮,而那首「側面」我也很愛喔~~

 

 

為了要讓草蜢瞭解到張國榮在台灣也是有歌迷的,我大喊好幾次「Leslie」一直開心地跳上跳下…up and down up and down

 

 

謝謝草蜢在此時此刻滿足了我這個無緣看到張國榮開唱的歌迷心裡的遺憾。

 

 

 

期間也有插曲,我看到有熱情歌迷用相機偷錄演唱會過程,我就主動跟工作人員糾舉她。

 

 

愛他,請買正版,我這麼認為。

 

 

 

更誇張的是,我發現有兩位很不激動很不嗨的有點年紀的情侶或夫妻歌迷,跟工作人員糾舉了一位阿伯,那位阿伯可是拿著長筒狗仔專用的一直在攝影耶,當然他被工作人員給沒收了。

 

 

我看著那位阿伯被沒收以後,從此都沒有在站起來跟我們一起嗨,嘟著嘴坐在位子上,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很開心。哈哈。

 

 

 

我覺得青春永遠不老,是因為你永遠讓自己不老。

 

 

 

當年我怎麼也沒想過,有一天可以這麼近的看到草蜢,更不知道這一場足以宣洩情緒的演唱會,會來得如此及時與剛好。

 

 

 

我從不反對崇拜偶像明星這件事,因為他的功能就是帶給人快樂,當你覺得低落時,你覺得他的歌聲能懂你,當你想要開心跳躍時,他能夠隨時陪你,當你很想很想找回那股熱情活力時,剛好他就在你面前~。

 

 

很謝謝最具有『台味』的草蜢陪了我一個晚上,我真的很開心阿。

 

 

看到你們依然這麼有活力、感性與感動不已,讓我期許我自己,我也要跟你們一樣成為「不老傳說」。

 

 

 

 

《後記》

 

 

想想張曼玉、劉嘉玲,再看看草蜢,我開始懷疑香港應該真的有不老術。。。。。。

 

 

熟男不結婚,整個壓力很大,不敢寫,哈。

 

萬一不好笑,請大家見諒囉。

 

不想講話的時候就寫文章吧。

 

 

安柏的在這裡。

 

 http://amberinmsn.spaces.live.com/default.aspx?sa=511701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