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事務所的尾牙,從每年固定的心理測驗轉換成看掌紋大賽。

以往老闆都會自備心理測驗趁機娛樂以及瞭解大家,在這次她準備的是看掌紋。

 

 

故事從這裡講起…

老闆說,金融界的巨擘,都擁有軟如綿的手掌,只有這種手掌的人才坐得起這樣得位置。

聽她這樣一講,我忽然腦袋閃過一道靈光,我的確握過那樣的手掌,記不起是哪位人物,但是那種手掌的握感跟他身份地位的反差效果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你覺得他都坐到這位置了,手掌縱然沒有孔武有力,至少也要力道穩健,但一握卻是:軟如綿。

 

我不知道這能不能後天練習的,但按照老闆的意思應該是不行得。

 

我其實沒有真的很在意,因為就手掌而言,我喜歡有厚實掌心,握起來要趨近於力道穩健的那種,最好還有老闆所說的「歹命」的象徵有長一點點繭在指腹的,這樣握起來很舒服樸實並且很有安全感。純粹個人的喜好。

 

 

然後老闆緊接著指點了幾個好命的掌紋、指長特徵,諸如井字文要多,指長超過掌心等等,我沒有非常認真的在聽。

老闆略略看了兩位女同事的掌紋說,她們的事業都有貴人幫助,我只聽到結果,但我完全聽不懂要怎樣看,我覺得掌紋根本就長的很混亂,很難分辨,並且一直覺得發明這玩意的人,應該只是方便男生拿來把咩(摸女生的手)用的東西吧。

 

然而,我始終不敢把我的手掌伸出來,這是因為,我記得我的掌紋好像有點怪,就跟我的內雙眼皮一樣,會啟人疑竇,我不想造成人家困擾。

 

終於…坐在老闆身旁的我,免不了要應景把手掌伸出來了。唉。

 

乖乖伸出來以後…

 

我看到老闆臉上蹙眉很疑惑的表情,我心裡暗暗說:「就說吧,我這很怪的。」

 

 

半晌…

「你沒有事業線耶。」老闆繃出這句話來。

 

 

「怎可能,你都工作到這樣了。」旁邊的女同事立刻幫我講了話。

 

沒有事業線就沒有,不過這事情給老闆知道了,就是覺得有點窘。囧。窘阿。

好像很久前安柏就有幫我看過,應該是這結果沒有錯,她那時候告訴我說:

你以後就會有了。小時候我記得很清楚,並沒有這一條。我後來才有的。」

 

好吧,現在應該算是很以後了吧。但「事業線」還是沒有刻畫在我掌心阿。(笑)

 

 

「你沒有事業線,可能是你其實沒有事業心,只是把工作當成謀生的工具。」老闆停頓後,補充到。

  

加上老闆下的「沒有事業心」這個評語,感覺我好似很不認真在上班似的(偷笑)。

更窘阿。。。。

 

「你五十歲以後會轉行,跟現在事業沒有關係的那種。」老闆握住我的掌心持續說道。

 

「喔~看來我以後會當大法官。」我完全是玩笑話的接了這句。

 

「不是。是跟現在法律沒關的這種。」老闆堅持,眼神還是沒離開我的掌心紋路。

 

我偷笑了一下,我是滿想五十歲以後專心寫部落格,當部落格女王,然後把我知道經歷的律師界密辛,寫成「律師事件簿」出書一定會大賣的。

 

 

我還是回以爽朗的微笑,自己心裡偷偷地開心了一下,看來我沒事業心的在從事律師工作,就是為了五十歲以後成為暢銷書作家的嗎?

 

這樣一想,好像沒有不好。

老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棒得阿。(所以反面解釋是,現在是做不喜歡的事情嗎?哈)

 

 

「我五十歲以後會當畫家啦,請老闆幫我介紹畫廊賣畫囉。」我講了個應景的職業,搭配近期內老闆牽線成功的案例。

 

「哈哈哈哈…好好好。」老闆笑了,「還是說你以後會去當游泳教練,訓練奧運選手。」老闆也接了個玩笑。

 

我笑笑點點頭。對吼。我還有另一個興趣,就是泡游泳池阿。

 

 

我當然羨慕同事們的掌紋顯示有貴人運,我也羨慕人家好歹有條叫做事業線的在那裡,至少伸出來不會尷尬。

 

但是,這或許幾分證明了我其實「寧為小女人」的心,要不是有壓力,我也很想每天SPA做臉按摩當少奶奶的阿,誰想出來拋頭露臉的阿。

 

或者也間接地說明了,勸過我自己開業的人不知凡幾,但是我始終不為所動。

 

小穎曾說,她說如果她事業像我這樣成功,或許會有幾分放不下。

 

我大笑,其實我並不算成功或者事業有成就,到現在還是個小受雇律師的,有啥好驕傲的,而我放不下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裡需要我這份薪水阿,所以我不敢亂辭職的呀。

 

不過話說回來,有誰不是為了討生活而出來工作的阿,不是嗎?

 

 

然而,或許沒有事業線的我,卻依然有顆開朗樂觀的心,我(其實)沒這麼不愛當律師,又或者既然要當律師作為謀生工具,那麼就當個快快樂樂的(受雇)律師吧。

 

 

很久前,安柏就跟我說,「好啦。不要這麼介意。我拿刀子幫你劃一條。看要多長有多長,要多深有多深……。」

 

哈哈哈哈哈……(大笑)

 

真的,何需在意呢?

 

我的人生早就掌握在我的手裡,不是紫微斗數、不是塔羅卜卦,更不會只屈就於這小小的手掌心紋路,我的未來握在我自己的掌心裡,等著我大展身手認真去開創。

 

安柏說的:「唉呀。認真最重要。」堪為最佳註腳。

 

 

《後記》

 

有另一說,三十歲以後看左手。我左手就有一條事業線了。

但是我自己偏好五十歲以後,做與現在不相關的<事業>這種說法,所以余採「男左女右」這一說,且並無因年齡而有例外的情況。哈。

 

 

心情因為工作陷入某種低潮中,悶悶不樂中,有點影響論文進度。

 

但願我能像以往一樣,突破現狀、勇敢面對。

 

要過年了,開心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