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暖花開、綠意盎然,很高興我終於畢業拿到學位了。

當年有幸經由大學同學珮引薦來念經研所,並得到當時工作的事務所主持律師林律師支持,為我撰寫推薦函,順利地進入了經研所。

 

一直記得珮跟我分享的,她說,不是說念了經研所這個訴訟馬上會打贏,那個案件馬上若有神助,但是它會讓你開眼界,學會不同面向去思考問題。

 

經過經研所的薰陶及教導,我覺得她說得非常對,因此很希望能將這個開拓視野的想法放在論文裡。

 

能夠開始著手寫論文一直到完成,首感謝指導教授謝老師,他總是具有一種神奇魔力般的鼓勵你(催眠你)告訴你完成一本論文很容易,讓你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寫下第一個字,並在途中仍不斷地為你打氣及藉著指導帶你一步一步地完成這本論文。這點對於任何一個初學寫論文者,我想是非常需要且重要的。

 

並感謝口試委員林教授及李教授對於論文提供諸多寶貴意見,讓我論理更為精確、內容更臻於完整。

 

 

除此以外,感謝 謝律師在工作上的磨練及教導,這些經驗累積同時刺激及引發我論文的想法,並且在最後容認了我的請假,讓我可以專心完成論文。

 

至於以下這些想要感謝的人,不是按照姓名筆畫,不代表出場序,也不代表重要性先後,而是依據我腦海跳出來的順序,並使用大家最習慣地部落格式語法:

 

1.感謝我的同事Claudia及Vincent:當Claudia說出她要留職停薪去寫論文時,這幾乎是踹我認真開始寫論文的致命一腳,我想因為事務所人力的調配,我必須在她離職前完成論文(所以我終於在她離職前的最後一天得以口試!)而Vincent則總在午休時不斷地講述他當年準備論文的辛苦及口試花絮,間接並適時的鼓勵著我跟Claudia可以完成論文。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覺得在論文路上並不孤單阿!

 

2.感謝我的老媽及阿幸:在我鎮日窩在書本翻攪論文章節的日子裡,為我備好熱騰騰的三餐,雖然我常常耍脾氣的說:「我現在不餓。等一下再吃。」總是不想讓醞釀出來的文思被溫暖的食物給淹沒了,卻因此浪費了她們的苦心。

 

3.感謝我的三姊安柏:很義氣的為我的口試跟公司請了假來幫我打雜。

 

4.感謝張國榮所留下的演唱會DVD:他的歌聲是我論文的背景音樂,讓我可以開心地專注於翻閱及研讀書籍,陪我度過每一個痛苦擠出的字句…。

 

5.感謝他的論文謝詞寫著:「這本論文本來就不打算感謝誰,既然上傳檔案規定一定要有謝詞,那就送你兩行謝詞」的良大人。

 

 

在閱讀期刊時發現這兩段話,我把這兩段話視為經濟與法律所擦出的火花,並且這正是個跳脫法律構成要件思考邏輯的另種面向。

 

我愛法律也愛經濟!與你們分享~

 

Richard A Posner認為法律的功能在於:「尊重個人基礎上,設法增加社會財富,因此法律制度的設計,應以財富極大化為原則。」

 

Ronald H. Coase除提出「交易成本」概念外,更謂:「當我們從一個零交易成本的體制,移入一個交易成本大於零的體制,我們會發現法律佔有決定性的重要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