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Vincent,

 

我無法說出我有多捨不得你的離開,因為說不出口,所以只好寫出來。

 

 

我真的很高興有你這個同事,是真的一起共同做事的伙伴,一起分擔、一起抱怨、一起面對、一起被罵,一起迎接勝利、一起朝夕相處……。

 

你應該知道我其實很討厭男律師,覺得男律師都一樣,有捍衛自己的地盤、不服輸的本性,不輕言稱讚、不做任何會讓人覺得他在俯首稱臣的事情…。

 

所以,在面對男同事時,我一直都很小心翼翼,我不想讓他誤會我有想要強壓地頭蛇或者要侵略他領土的感覺,然而,你似乎是那群體裡的一個異類。

 

跟你在一起總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自然以及無芥蒂感覺,可以自在地講出我的愚蠢法律意見,可以不分實力、資歷及彼此,認真的討論一個法律問題或者應對客戶的方法,可以真的一起並肩作戰。 

 

雖然我總是想起,在你剛來事務所時,偶爾會倉皇的衝進我辦公室嚷嚷著:

「我覺得這案件完蛋了!都是不利的見解。」

 

看著高大卻這般手足無措的你,當時我不禁在心裡下了一個註解:你果真年輕阿。

 

緊接著我嬌小的身影總是要先努力安撫住你的不安,然後沉穩地告訴你:

「沒關係!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再去跟老闆報告。」

 

然後慢慢地你不再倉皇不安地的衝進來我辦公室,懂得自我面對。

 

長期下來,我們終能完成了我口中的,兩個人去開庭就是要像打地鼠遊戲般的:此起彼落。

不管是誰 在被對造或者法官擊退時,另一個一定要立即站起來補充、捍衛,這才是兩個人去開庭的力量跟團隊作戰的精神所在。

 

我真的很高興有你的陪伴,並在這過程中同時見證了你的成長。

 

你經過了我完全沒參與的仲裁程序磨練,倏地突然勇猛在我之上,在公程會調解時,你是抓緊麥克風搶發言、被斥罵依然硬著頭皮一股腦講完我們見解的那個人。

 

我在心裡覺得很佩服,覺得很開心,覺得很欣慰,心裡更感概的是:親愛的,你長大了。

 

這麼多戰的並肩下來,面對一向溫和、謙讓、有為有守,總是擔任我救火隊工作的你,我總是不斷警惕自己,我不能讓我身上留著的男律師血液阻礙你的發展與成就。

 

我不斷提醒自己工作上謹守的三原則:不藏私、不邀功、不鬥爭。

我希望我們是工作夥伴,是真的夥伴,是不分誰資深資淺、誰比較厲害、優秀、誰比較得老闆疼愛、誰才是主將副手…

能夠不分彼此的共享榮耀、成就與面對挫折的才是真夥伴。

 

我希望我有如實做到我心底的吶喊與堅持。

 

 

除了工作以外私底下的相處,我依然著迷於你的自然好相處。

我跟Claudia總是把你也當成姊妹般的訴苦、抱怨、講女生的感情事(並且堅持午休不開啟法律問題研析)。

而你好像一點也不勉強與尷尬地靜靜聽我們說,很自在地融入我們。

 

 

直到有一天,我跟你一坐上計程車,我嘴巴開始跟你碎碎唸著:「好煩。身體乳不知道買那個好?是要買Q10緊緻肌膚的。還是深層保濕的?又想要保濕又想要緊緻…而且Q10的要貴一百耶。」

 

講完,我頭一轉這才發現了你臉上的尷尬,我忍不住笑了,我怎會跟一個大男生討論這件事,還一點也不害臊?

 

你支支吾吾的接說:「如果……沒有差很多錢,那就買你想要的好了。」

 

我真的笑了,你真是一個好人阿。連這種類似於要買「眼線筆」還是「眼線液」的艱澀問題都能對答如流阿。

 

 

我一向是個孩子氣的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希望別人來配合我,講我想講的話題、說我想說的內容,但是在你身上我卻感受到了一股隨和、好相處而產生的魅力。

 

如果我是火,熱情搶眼令人無法檔,那麼你就是水,溫和繾捲潺潺不絕。

縱然感情上的我們永遠不會有交集,但是在朋友人際間的相處上:

我是不是也能跟你一樣,可以是一個不會帶給人壓力、讓人永遠覺得舒服好相處的人?

 

我很想學習你身上的這個特質,就是說我們本質龜毛、難搞的處女座,在跟平常人相處時,也可以是一陣和煦的微風吹過臉龐,或者是一條涓涓細流輕輕淺淺流過…或者像是一杯溫開水,在別人需要時即刻地伸出援手不吝給予……。

 

我真的這麼認真思考過,我想學會你的特質……。

 

 

我知道你志不在律師業,所以終會離開我們,追尋你想要的成就與未來。

但是,我很想讓你知道,你是個難得優秀的律師及難能可貴的共事好夥伴。

 

 

我其實不知道在未來還能夠在遇到像你這樣的好夥伴嗎?

 

律師個人主義太強烈又具有鬥爭與不服氣的天性(就這點而言我常覺得自己並不適合當律師XD),很難真的一起辦一個案件,但是因為有你,我很高興我們辦到了。

 

 

新的接替你與Claudia的同事已經來了,坦言我內心確有幾許不安,我知道又再必須經過一些磨合期,先瞭解、學習相處、然後才是一起共事,然後才會慢慢配合出默契,而在經歷這些過程時,我更加珍惜有你一起共事的日子。 

 

討厭的同事會讓你都不想上班,相反地,要好迷人的同事也會增進你工作的動力與衝勁。

我跟開心與幸運地有你及Claudia陪我度過這些日子,我很珍惜。

 

 

我無法說出我有多捨不得你的離去,所以只好寫出來讓你知道。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能將我們的玩笑話成真,你一定要成為我跟Claudia主辦仲裁案的我方仲裁人(哈)。

 

 

 

前程似錦

 

                                                       小美女律師201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