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CoCo Chanel 多年前就已經結緣了,只是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重視這緣分。

 

我們這幾個大學同學間一直有個陋習,就是生日會集資送禮物,然後大夥兒趁機出來喝咖啡聊是非。

 

這份生日禮物老實說,我實在記不得是哪一個年份拿來的,那時候應該還記得是哪位同學誰主挑選的,但現在也已經不復記憶了。

 

那年生日我收到這個香奈兒四色眼影跟一個淺粉色到不行的指甲油。

 DSC01811.JPG

收到這禮物的當下,我只能說,她們夠瞭解我。

 

 

我的化妝技巧很差大家有目共睹,並且不思精進多年,這好幾個年下來我也只會一種畫法,畫來畫去都是長那樣。

 

但是這盒眼影 真得給她深得我心。

 DSC01807.JPG

看這滄桑的模樣就知道我的使用頻率。哈哈

 

首先是看似很深的 黑灰色 (左下角)部分顏色相當的有深度,就是不會出現一輕描淡寫就出現了濃厚煙醺妝的效果,她的顏色很適合我這個堅持走自然風的人。

 

再來就是大家嘖嘖稱奇的粉紅色打底部分(左上角),我不知道被幾個人稱讚過,聽說因為我皮膚白所以粉紅色眼影才會顯色,雖然我歸功於香奈兒調配的功力,但畫上這眼影的我,著實被稱讚過很多次。

 

所以長年下來,這盒眼影成為我約會必殺密技或是重要場合自信來源的一部份。

 

 

除此以外,香奈兒畢竟代表著某些價值不凡,這盒眼影每每從我化妝包裡掏出來時,在場總會有女生驚嘆曰:「香奈兒耶~」

 

我當然永遠總是很得意的說:「這是我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並且還會帶上一句話說,「這眼影超好用的!」

 

免不了地在女生之間吱吱雜雜的化妝品話題裡,我還會詳盡地介紹深灰色的顏色深度以及與粉紅色搭配後會有淡淡紫色出現的神奇效果,望著被介紹者驚嘆期待的眼神,這時候我通常會慷慨的出借讓她試用看看(尤其是如果我當時沒有畫的話)。

 

 

出借過以來,這盒眼影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試用過的人都說讚,顯色度、飽滿度以及上述神奇效果都在在應驗,還有屬於曖曖內含光的輕淺亮粉更是抓住了女生想bling bling卻又不想太閃光低俗的假仙心情。

 

好幾個年頭下來,我買過當紅其他品牌的眼影,大大小小不知凡幾,但是還是這盒畫的最順手,覺得最適合我。

 

因此,在終於這塊粉紅色的部分實在是已經快挖不出來的時刻,即將前往英國度假的我,心裡著實慌亂了起來。

 

 

在衝向香奈兒專櫃的的那一剎那,我四處張望尋找這盒眼影的蹤跡,終於一抬頭指向這盒眼影說:「請問這還有在賣嗎?」

 

當櫃姊說出「還有阿。」時,我真的毫不猶豫掏出信用卡來帶走她。

 

 

 DSC01808.JPG

 

我的技窮與拙劣的化妝技巧沒有好好運用閃亮銀以及粉膚這兩色,所以呈現使用上很不均勻的狀態,這將成為我購買新的這一盒的使用新目標。

 

我會好好低頭委身向化妝高手請教,讓這自覺得得來不易的  全新眼影 再陪我走過好幾個年頭。

 DSC01809.JPG

 

香奈兒畢竟是香奈兒,她的眼影跟她的人一樣不只歷久不衰、歷久彌新,並且你總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與運用方式,更能因此找到亮麗自信的自己,我想這才是Coco夫人當時創立化妝品牌的精神與目的吧。

 

 

 

我依然買不起一個要價十萬的Chanel 2.55菱格包,但是一點也不覺得怎樣,不過重要的是在香奈兒傳記電影聲名大噪之前,原來我早已經與她深深結緣而不自知了。

 

我會繼續背著我那仿的但是我背起來超好看的2.55桃紅包,繼續畫上我的粉灰四色眼影,依然踩著我自信的步伐搖擺著我的身軀跟隨著她解放女性身體與自由的精神,往下一個年頭邁進。

 

 

 

《後記》

 

我坦承,指甲油我都沒啥在用拉,偶有提供給安柏做法式指甲使用,但是用過的那幾次知道它很好用,就是很好上色。

 

好吧,不如這個夏天一起來用吧。

 

相關連結:

 http://beautymomoco.pixnet.net/blog/post/24307247

http://beautymomoco.pixnet.net/blog/post/24467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