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出乎意料的我們完成了當初在大西洋上小島上的約定。

我依然記得在那個24Hr營業的港式飲茶餐廳裡我們馬拉松式的聊天內容,面對當時妳們各奔東西一個去英國與一個美國留學的我,心裡的確是有些孤單,以後就沒有細漢可以使喚了阿。

 

然而,我喜歡這種戲言成真的感覺。

 

在決定了飛往英國時,意外的加入從美國投奔過來要一起投宿的Fan,記得我當時是這樣跟Joanna講的:「是Fan耶,如果是別人,我可能會直接跟你說,那我去住旅館好了,祝你們玩得愉快。(甩頭)say goodbye

 

我太瞭解自己,看似隨性、好交朋友的外表下,其實是一個難搞不好相處的處女座。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Fan稱職扮演加入我們住宿小窩的角色。

 

雖然早了Fan一週抵達英國,但關於三人即將一起共同生活這件事,我跟Joanna仍然為了內衣及寢務這件事情花了一點小時間討論細節。

 

即使我在得知Fan即將共同住宿的當時就很海派大聲地說:「我可是不會管他喔。我就是會敷面膜跟抬腿。這是我的旅遊必定行程。」以代表我對這小我五歲的大男孩的視如己出(這四個字怪怪的)

 

但是真要跟這大男孩共同生活卻又是另一件事情。

 

但這小小的尷尬仍然在我們爬好大一早起去接機的興奮中給化散了。

 

第一次接人家機,好興奮,我們籌畫好久,我們買了小零食跟草莓礦泉水要歡迎他來到英國,我們想好要各給他一個大擁抱!

 

先是飛機遲到了。我們又早來了,等待令人煩躁。

 DSC02103.JPG 

那班從紐約飛過來的班機就是他本來預定的班機。班機遲到超過一小時耶。

 

 

終於班機抵達了,我們不斷地在期待引頸與企盼中,看著老美們陸續出關,卻見不到我們熟悉的高長身影,我們守在出關口不肯離去,就害怕錯失了他出來的那一刻。

 

一直到所有坐這班飛機的人都下完了,我們還在那裡痴痴等。

 

幾經廣播仍不見他蹤影,幾經輾轉詢問終於得知他沒有坐上這班飛機,我們這才死心的回去。

 

回到宿舍開電腦才知道他昨晚寄了電子郵件說,他因為火車誤點,所以錯過了班機。明天才會抵達。

 

知道他是平安的讓我們鬆一口氣,然後在歷經補眠以後,除了往返的電子郵件,我們終於與FanMSN聯絡上。

 

我想沒有什麼比此時此刻你更想念這個人,更希望他出現了。

 

「突然好想你。你趕快來好嗎?所有的事情都要等你來才能做!」我幾乎狂喊的敲下鍵盤。

 

烤雞翅想等你來再吃,酒要等你來才喝,學校附近的餐廳還有希臘餐廳都要等你來才要一起去,還有、還有格林威治跟Oxford要等你來才要一起去…。

 

你可以快點來嗎??

 

我守住電腦敲敲打打,Joanna在一旁聽我不斷轉述跟大笑,而對於一個因火車誤了班點,多花了幾百塊美金的人,我們的班機等待其實已經算不了什麼,Joanna只默默的說了一句:「幫我跟他說,我很想他。」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們是家人。

 

在我的依妹兒詳述指導下,Fan一個人勇猛的從機場來到了Joanna宿舍Brunel這一站,我在公車站牌有等到他。

 

這時候卻已經情怯到給不出一個擁抱。我想在廚房忙早餐的Joanna也是吧。

 

 

所以,即使慢一了天,但我們要開始三人同居生活了。

 

「是因為英國天氣比較…冷(乾燥?) 所以你要敷臉嗎?」Fan面對著洗完澡後毫不猶豫撕開面膜給她貼到臉上的我這樣說。

 

「沒有阿。我出來旅遊都會這樣。」我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看他,訕訕回答。

 

 

多了一個人用浴室,多了一個壯丁,多了一個廚房洗碗幫手,我們每天不知道在忙什麼,總是很晚很晚才回到宿舍,終於某天半夜,嚐到了期待很久的烤雞翅與白酒,可惜我已經累到奄奄一息,還沒乾完白酒就很想很想睡了,把酒言歡後完全無法進入促膝長談這一段就倒地就寢了。

 

FanJoanna還是偶爾鬥鬥嘴,我早就習慣充耳不聞,以前剛認識時還會認真的進行排解與協調,後來根本就懂得不用裡他們,自己做我的自己的事情(小孩子就是這樣!唉。)

 

Joanna小小的房間裡擠了三個人,加上一大堆行李箱也來佔空間湊熱鬧,有另一種克難式的溫暖。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也很甘願自在的窩在這個,我在英國期間稱之為「家」的地方。

 

每天不管怎樣玩,都要回到這裡來,然後東摸摸西弄弄,講講話吃吃小零食,跑跑廚房裝裝忙、想看閒書時就逕自低頭翻書,想睡時就不猶豫棉被一蓋,三秒內立刻睡著(只有Fan會很好心的等還在那裡摸來摸去的Joanna我是沒良心的那一個)…。

 

在這幾天的共同生活裡,好像也培養出一種默契…,當初擔心的尷尬好像不存在似的。

 

然而,某一天的晚上,Fan起頭的,我們三人光著腳ㄚ穿著家居服坐在地上用Joanna的電腦看起了台灣的「白色巨塔」,三個人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傻傻地對著電視(電腦?)傻笑,偶爾三言兩語起個頭接個話,然後誰也不肯先去洗澡

 

「好像在你家裡的客廳喔。我們竟然在看…電視。」我轉頭對Joanna說。

 

「謝謝你喔。讓我先習慣台灣的生活。」JoannaFan說。

 

Fan只是大笑,一副被張鈞甯吸走魂魄的樣子,都不理我們。

 

雖然,我坐了十四個小時飛機,花了好幾萬把塊的機票錢,然後在這裡做著在台灣家居平常生活就捶手可得的事情,可是那個時候,我確實一種難能可貴的感覺。

 

「其實平常在台北我們也不太可能去你家看電視吧。」我對Joanna說。

 

Joanna大概說了,如果你們想來也可以來之類的話語。

 

但是我知道,那時候我跟Fan或許無法像現在這樣輕鬆悠哉吧,而且家裡沒大人只有我們,這才能翹起二郎腿,把洋芋片碎屑掉到棉被上什麼的也不想撿,然後不想去洗澡也不會有人碎碎念…可以就這樣懶在這裡沒有人管。

 

這樣得輕鬆悠閒是值得我飛十四個小時,而Fan縱然多花了五百多元美金也要飛過來這裡一起看電視的原因!

 

我想,這樣是值得的。

 

我們結緣於同一家事務所,有過三足鼎立的時期,雖然我不夠義氣的棄你們而去,但幸好保存了這份友誼。

 

經過這共同旅居國外的革命性情感,我相信這友誼必能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