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生活果真不如自己想像中容易。

 

下飛機入關時,大家似乎都聽聞了英國海關刁難的事蹟,所以排隊時戰戰兢兢的,我這資料準備齊全的處女座,雖然沒有辦學生簽證,但代辦講的資料除了餘額證明忘了弄以外,只從容地拿出來回機票及入學證明以後,講了幾句英文,就過關了。

 

而從機場到宿舍這段路,其實路並不難認,只是我提著三個行李,行動非常不方便,途中又要進行UK手機加值及OYSTER加值兩項任務,還得在天黑天抵達宿舍,所以途中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這些我都輕鬆簡單的克服了。

 

但是我想一入住就是夜晚應該是個錯誤。

 

宿舍沒有我想像中豪華,窄小的讓人有些不安,加上不熟悉與不安的感覺,手機裡的幾個求救電話立刻派上用場。

 

 

很感謝兩位素未謀面的英國當地朋友,聽我說話陪我說話,電話中聽到講中文真的很令人安心。

 

還很不爭氣得在台灣清晨時間打電話給了媽媽,老媽一定覺得很奇怪,覺得我為何要千里迢迢跑來這裡,然後喊著說,我想回家了。我知道她超不捨得我,但是老媽電話中還是不斷鼓勵我,叮嚀中我吃中藥,拿出我的行天宮平安卡,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

 

我很不安,很不適應,但是真得太累了,所以沒有時差的在英國時間十一點昏昏沈沈入睡。(這好像是不錯的優點)

 

 

告訴自己一定要度過這段時間,在西敏寺大學工作的台灣朋友A說(HellUK上找到的),說有一位台灣女生跟我同一天開學,而且跟我入住同樣的學校宿舍,7/10清晨就會到了,以後可以結伴同行了。(聽到這件事真的有種灑花放鞭炮感覺)

 

 

這位A人真的很好,她說,你要在此時此刻盡情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因為這跟兩人結伴很不同,她剛來UK第一天還開燈睡,但是兩週後她就跟她媽媽說,我不想回家了(笑)。

A跟我一樣叫做Alice Hsu,中文名字也只差一個字,整個很像我的姊妹,真的很感謝。

 

去年去英國遊玩認識的湖區小組朋友介紹了一位現在人在倫敦的瑞典籍華人女生(也是法律系的喔),今天晚上要跟我吃飯,昨天講電話時雖然我很不安,但是聽到她說,她找到三個禮拜的短期工作,是在很大的Law Firm,我還是莫名的興奮與開心起來,關鍵字可是Law Firm,哈哈。今天晚上可以好好聊聊了。

 

 

早上起來看看窗戶,果真覺得倫敦還是一樣美好,今天要出去晃晃跟採買生活用品。

 

準備就緒在要去共用區域沖浴時,就看到一個外國男生下半身圍著浴巾走出來,我嚇一跳趕緊假裝轉身,他很從容的說了Excuse me,讓我忍不住笑了,我應該回Thank u嗎?

 

後來在浴室廁所及房間走來走去時遇到幾位老男人也是裸上半身,但就沒有這樣想紀錄及詳述經過了,哈哈。

 

 

 

我只是覺得我三十幾歲了,都沒有離開過家自己生活過,很想知道那是怎樣的感覺。

雖然我很不年輕了,但是我想在我還有力氣與時間時,完成這件事。

 

所以我現在一個人在倫敦,沒有揪同行搭飛機的伴,沒有人接機(該死的行李真是個錯誤),我成功完成了第一步,平安抵達入住宿舍。

 

後記:

 

今天目標:吹風機、熱水壺等電器,及搞定上網這件事(當你看到這篇日紀時,代表我完成了這件事)。

 

這裡真的很煩,連去上廁所都要帶房間鑰匙。很惱人。

 

宿舍真的很小,Staff今天跟我說,她知道會想辦法幫我換,並且要我提醒她這件事,因為現在宿舍全滿(有出租給觀光客)我聽到感動莫名用英文講一連串道謝!

幸好不管如何,我都還是可以寫部落格,做這件事依然讓我覺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