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6.JPG  

 

在宿舍check out之後,以倫敦為接駁住宿點,先飛去溫暖的西班牙,再回來換裝去(冷死人的)湖區冷靜一下,然後再回來倫敦小休憩一下,就啟程往北去Coventry跟英文班同學鬼混一下,然後就要上飛機了!!!

 

因此,我必須在倫敦找到住宿點!

 

老實說當時挺害怕的,雖然也許可以開口向朋友要住宿,但是一來是男生不方便,而如果是女生的又不夠熟,然後在台灣很努力賺錢的好處就是,這時候我可以海派的把錢拿出來,買到自由!

 

 

大倫敦果真是大倫敦,Hostel很便宜,但是男女多人混住,我實在沒辦法,Hotel很剛好,但價錢會貴死人這樣。

 

於是幾經龜毛考量,問過幾個女性友人以後,最後決定第一趟住熱鬧市區鄰近PaddingtonHostel,與三個陌生女生旅客共住一個房間,而第二趟,遠去zone4住單人房Hotel附早餐。

 

 

因為第一趟住宿,從西班牙搭機回來倫敦時已經天色很晚(約莫晚上十點,且機場是郊區),所以為了當日不要天黑還在找路,我事先還先去找好抵達Paddington車站以後的路,還抵達該Hostel拍照存證,當時腦海中響起離開台灣前,好友馬三葦的話語:英國也是有計程車的。

 

好,頂多當天就招小黑TAXI!!!(我突然整個心安了)

 

 

 IMAG0452.jpg  

這是事先去探勘路所拍的照片。Desire陪伴我旅遊功不可沒,當然包括手機拍照住址等等功能! 

 

 

我覺得自己真是很幸運,回到倫敦當天雖然除了小小差錯外,一路上問路都遇到好心人指引,落地以後迅速安全抵達Hostel門口,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

 

很喜歡這家Hostel,門口警衛幫我提行李,裝潢乾淨一應具全,半夜我在房間內悉悉窣窣地發出聲響洗澡整理行李以後,一樣地雖然環境不適應,但是我太睏了很快就在上下鋪的上鋪中睡著了!

 

 

   

 

 

隔天早上起來,不免俗地大家要打招呼~還是很會跟人家閒話家常的我,馬上就了解到:睡我下鋪的是一位南韓籍女生,自己來英國自助旅行,有工作是休年假來玩耍的,隔壁的上下鋪是一對母女,來自巴西,媽媽完全不會英文!

 

我有說我第一次住Hostel跟陌生人同住(大家超驚訝)

 

因為起床當日要趕去在倫敦舉辦的日本文化節,不然其實滿想跟這位韓國女生一起晃晃倫敦,她不停稱讚我好像朋友很多!手機簡訊一直響~。

 

 

 IMG_2766.JPG  

日本文化節,橫跨泰晤士河的橋被裝成這樣。大家猛拍,我也跟著瞎拍!

 

 

韓國女生就是跟我們很像,我們…洗完頭髮會用毛巾包頭髮,要敷臉弄保養品,起床要弄很久才能出門!

 

隔天,這位巴西女兒趁她媽在樓下用餐空檔有跟我跟韓國女生抱怨(當然大家共通語言都是英文),她說,這是她結婚前媽媽要求的一趟旅程,母女倆一起出來國外旅遊,以往她都是一個人一年安排一次外地旅遊,但是沒有想到跟媽媽出來比工作還累,她講到這句時我真的猛點頭完全可以了解!

 

她媽媽又不會英文,一路上要不停翻譯,聽到這裡我快笑出來,然後自己也不能好好玩,但她想想這是難得的最後一次機會,也許。

 

 

我也有藉機分享,帶老爸老媽出團的經驗,就是反正我一定著裝輕便運動服之類的,也不要想說要畫美美妝,就是護駕隨扈,然後真的雖然休假但是就覺得比上班還要累!

 

 

跟她們聊天我覺得很開心,也首次感受到日本同學們講的,與外國旅客共住一間房間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新朋友,分享旅遊心得。

 

在這之前一直覺得個性詭異的我,不太適合跟陌生人共住,但這次經驗的美好讓我覺得下次還要選這種的

 

 

 

IMG_2772.JPG

這就是這家Hostel的門口跟陪我流浪的小行李箱

 

 

 

反倒是後來遠離市中心的zone4 Hotel單人套房(好啦我知道我很奢侈),一來太遠了要趕路回家,到地鐵站還要換公車,二來,設備還好,尤其免費早餐難吃到我完全嚥不下去,自己花錢去外面吃,唯一好處就是:wifi免費上網,我可以跟日本同學盡情Skype(但這似乎也是因為沒有人可以講話,所以只好自己找事情做)

 

 

 IMG_2959.JPG  

 花了兩英鎊多(很便宜)的自費早餐!果真是zone 4跟centre zone 1 比起來消費低很多。

 

 

這段倫敦接駁住宿經驗對我來說很重要,自己訂房間自己找路,自己拉著小皮箱在外流浪,拉到我手都長繭。但我很高興自己最後選擇靠自己花錢住宿,而不是借住朋友家,就是要這樣搞過一次以後,才會知道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

 

 

當然這也是因為先前經驗的累積,頻頻打電話給印度電腦工程師反映宿舍上網問題;不斷地跟宿舍reception的人問問題;辦月票的OysterCard(悠遊卡)不見了,打電話去詢問,註銷舊卡,將儲值的月票轉移到新卡上,經過那通有夠冗長的電話終於搞定一切,當時告訴自己說,我想要學習自己解決生活的問題!

 

這當然包括後來的倫敦接駁住宿。

 

 

這段流浪的日子,倫敦真的很像我的家,就是玩一玩要回到家裡休息再出發!

而令我更感欣慰的是,永遠在倫敦有朋友在等你,或者你可以找到朋友幹嘛幹嘛,這當然也包括一起出國的英文班同學們,我很喜歡這段日子,有自己,有朋友,有倫敦,也有異國與異地的生活!

 

 

IMG_2754.JPG   

 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回到倫敦郊區Luton盧頓機場,看到這個牌子,真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雖然當時接近晚上十點!但還是掏出相機來拍照哈哈~

 

 

<後記>

 

OysterCard 註冊制度我覺得很棒,遺失時可以將儲值轉到新卡上,降低最少損失:舊卡押金。

 

 

西班牙回倫敦這一趟,當時心中真的很緊張,有囑咐一位人在英國的朋友,跟一位人在台灣的朋友,要等我的電話,我怕天色太晚我又找不到路又一個人拉行李箱在路上會哭出來!!!!!!(真的)

上天是厚愛我的,一路順利,並且造就了隔天的偶遇!

我喜歡說偶遇而不是豔遇,還有隔天突然可以去日本節(開心),開心到走路都會轉圈圈 的那種!!!

 

 

 

其實第一次還有,終於實現願望在Covent Garden上演日不落MV

我不知道又累又餓又ㄍㄥ的他怎樣,但我自己是玩得很開心!

就是離開前,我只想在市區無目的 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