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4.JPG  

 

我在倫敦短短兩個月有加入學校健身房。

 

因為在台灣有游泳運動的習慣,所以去之前就上網查好,我要加入學校健身房。

 

 

很幸運的健身房在我上課那棟大樓地下室,地點很方便,但更巧的是七月份健身房重新裝潢休息,八月份才開始營業。

 

 

八月初我詢問了單月會員的費用跟權益,瞭解到繳費後上課跟使用不限次數以後,隨即掏出英鎊來繳費,緊接著在經過高大威猛的黑人教練(有聽沒有很懂的)一一示範跟介紹健身器材及設備後,我要開始上課了。

 

 

對。單人成行的無聊運動我只接受游泳,至於健身器材,我實在興趣缺缺,與一群酷愛健身雕塑肌肉的日本男同學們,不太相同。

 

看了看課表,搞清楚遊戲規則(要事先預約),挑了yoga課跟Zumba有氧要來試跳。

 

 

第一堂課yoga是在與我下課時間僅差十分鐘的時間,所以不只全班同學連老師都知道我要衝下去樓下上課,又因為遲到沒有暖身,連授課老師都對我這矮小肥胖的亞洲人也印象深刻吧。

 

 

但精彩的不在這裡,而是要聽英聽做動作,當然你有鏡子可以觀摩老師跟同學,但yoga有時候就在於你看不到別人,頭會看地上或是自己,加上某些動作我實在辦不到,所以頻頻出糗。

 

 

明明老師說了stretch your leg to the sky把腳往天空方向伸展,我好不容易開心得終於聽懂一句了,正在意會這個動作所帶來的肢體延展,努力達到老師要求的境界時,一回神,發現自己已經錯過了老師的另一個口令,大家都把腳放下改成彎曲了,只剩下我一隻腳鶴立雞群地伸在那裡,愚蠢極了。

 

 

而要在做動作的同時並且聚精會神聆聽英文,對我來說有些兒難度。

 

 

或是,有些時候,那個口令還真是聽不懂,只能依樣畫葫蘆跟著同學裝模作樣做一個長得像的動作出來。

 

 

所以整堂課,老師來到我身旁親自指導調整姿勢的次數顯然大於其他人,但更糗就在於,老師都親到我身旁來,其實她講得我有時還是聽不懂,要她伸出雙手直接扶助我的腰或屁股來幫我調整,然後我就突然懂她剛剛那句的英文的意思,是縮緊小腹往上提昇,屁股往下, 然後呼吸平緩之類的。

 

 

 

雖然如此其實我覺得挺有趣的,我把這個也當成學習英文的一種,由肢體語言去學習英文呀,我想要在倫敦生活,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阿。

 

 

 

很多外國同學聽了我去上yoga課都大為吃驚,包括很有運動家精神,以及聽不懂英文也可以上得很開心這段,很有勇氣。

 

 

我都笑說,整堂課下來,我對身體各部位及器官的英文有比較多認識,假以時日應該可以更熟悉。

 

 

 

但是很可惜的是,瑜伽老師後來有停課,後來我跟同學有約要吃飯,以及種種要攜帶衣服等不便因素,讓我未能再去上第二次。

 

但我想瑜伽老師應該有鬆一口氣吧,因為我這個有聽障問題的亞洲人很惱人,搞得她很累吧。哈哈。

 

 

 

 

第二個上的課zumba有氧就狀況好很多了。

 

 

 

晚上七點的課,我興奮地是第一個到教室的學生,並且一度懷疑這個是不是要流班了,在只有我一個學生下,看起來是拉丁籍的男老師感覺有些兒擔心地詢問了我:你以前有跳舞的經驗嗎?

 

 

呃…這題我真的很猶豫不知如何回答?

 

 

 

應該從我幼稚園有去學芭雷舞,這裡講起嗎…

 

 

還是說大學時代上過一學年的國際標準舞課,這個算嗎?(我不知道那個倫巴跟這個zumba有氧是有一樣的嗎?)

 

 

還是應該提一下我有二二六六的學過肚皮舞?

 

 

還是應該直接說,我上個月跟同學們去club跳舞,可是贏得滿堂彩呢,

 

 

 

所以老師,請你不用擔心我這個矮小略顯肥胖的亞洲民族應該是可以跟的上步伐的。

 

 

最後,我用了模糊的字眼回答,我對跳舞有一點點經驗,如果跟不上我會停下來。

 

 

老師滿意的點點頭,並且講了一些聽起來有些敷衍鼓勵的話語。

 

 

 

 

果真音樂一開,班上有一男一女的黑人身穿上班族服飾,感覺很厲害,另外有兩個跟我一樣穿著很平民的西方女生,她們都有上過這個老師的課。

 

 

好極了,全班就是我是新手就是了。我才不怕咧。

 

 

 

首先,上班族服飾是不正確的,因為畢竟不是正統國標,所以某些動作會伸展不開來,out

 

 

 

再來,雖然我一直沒有好好善加利用老媽唯一生給我的小小天份,但是我想任何舞蹈,給我一點點時間,我是可以跟上大家程度的。

 

 

 

所謂一點點時間是指,我通常不會同手同腳或使踩到別人跟扭傷自己,而一點時間以後抓到這個舞蹈的舞感,可以讓我扭起來不那樣怪異突兀,所以應該不會脫隊。

 

 

 

我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投入,包括學舞蹈這件事,整堂課從音樂一放下開始,我的眼神幾乎未離開過老師的身體、屁股、手跟腳。

 

 

模仿,盡全力的模仿老師的動作!

 

 

 

後來這位不專業的老師,一度跳到渾然忘我,整個大秀起舞步起來,我絲毫沒有放鬆的跟上他的兩個滑步轉身踏點還轉兩圈由右往左,接著又踏點兩次扭動屁股兩次轉身滑步由左往右,這一回神,發現大家都停住在那裡看老師表演,只有我一個人勉強地跟上老師步伐。

 

 

老師在此時有轉頭稱讚我good(終於發現我不是笨蛋亞洲人了)

並且跟大家說,這是下週要教得!

 

 

他一講完大家這才終於瞭解,這老師真是有夠不專業的!!!!

 

 

這個不太需要英文聽力能力的課,我自然上了兩三次,但是老實講這老師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健身器材跑步機我有用過兩次,因為有時候沒有課可以上,又很想運動,就只好背起包包去健身房,剛新裝潢過的真的很不一樣,就是器材很先進,我還是放棄舉重鍊肌肉那種器材,只往滑步機跟腳踏車前進。

 

 

腳踏車是有電視螢幕可以選擇一個課程那種,就是會有一個教練(可選男或女)一邊解說一邊講著一些聽起來很廢的鼓勵話語帶著你踩完這個山坡,跟前進下一個山頭,當然她講英文。

然後你也可以選擇接電源用自己手機聽音樂,不要聽他廢話,就是已經盡可能地讓大家感覺不那樣無聊,但我還是覺得很無聊就是了。

 

 

 

其實我知道,如果我繼續留下來,應該是會跟日本同學一樣續約一年的健身房。

因為有時候動一動挺重要的,雖然我不是以鍛鍊肌肉為目標,但是塑身跟維持心理健康是必要的。

 

 

不過,我並非不認同日本同學有在鍊肌肉這件事,因為某程度愛美的日本人他們練出肌肉來,其實身形跟穿起衣服都會比較有型跟好看,這是台灣男人所缺乏的。

 

 

 

 

 

 

<後記>

突然插撥這篇是因為,經過好友馬三葦鼓勵,我又開始去跳舞了。

因為很閒不知道要幹麼,心慌慌意茫茫的,他就說,你以前不是一直說要學跳舞,但因為總是很晚下班,實在很難趕得及上課時間,現在不是很有時間嗎?

 

 

所以我去了,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我的問題不在於跟不上學起來會有挫折,而是我沒有續航力,哈哈。

但是這件事跟八百年前小時候我做的時候同一種感覺:開心並且可以得到成就感,我依然是個插班生,但是還好,第一次上課還撐得住,沒脫隊。

 

 

這段日子是我繼倫敦生活以後很重要的一個人生經驗跟過程,我應當要好好珍惜與體會,要拿出同等感恩的心,認真過每一天。

過了這段日子以後,就可以寫出一篇精彩的部落格了(大笑)

 

 

照片學校外面,對不起我知道我技術很爛!照片沒有一張好看得,哈哈。

那棟大樓外在其實很美侖美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