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1.JPG  

 

我們會不會二十年後還在講倫敦趣事

我在SKYPE突然如此問Connie

愣了一下Connie回說,可能喔~~!只是那時候都不知道他們在哪裡了!

然後我們大笑不止。

 

 

 

其實這趟三個月旅程能夠玩得盡興愉快,要感謝她。

我在hello UK上認識了一位alice學姊,然後經由她介紹我們倆認識的,住在同一棟宿舍可以共進退,而且七月份都在business English課程,不過她高我一個程度就是了。

 

她是台灣翻譯研究所的學生,來海外研習上課是畢業條件之一,年紀很小,小到我也是不太想記得她幾歲。但是她是少數這樣年紀輕卻很獨立的女生。

 

 

不諱言,結交外國朋友,享受異國風情與文化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但是很多時候你還是需要有台灣或通中文的朋友,有些話你還是要用中文表述,尤其是女生,在自身安全上兩人同進同退互相照顧總是必較有保障。

 

 

 

 

在七月份開始以後,我有些刻意地 不 與 她除了睡覺以外都黏在一起,不是不喜歡她,只是總是得逼自己去練英文吧!

 

 

 

並且因為同班不同程度,順勢地讓我們各自去發展自己的交友圈,以及各自參加社交生活,如果有剛好兜在一起,就兜在一起,沒有就各自玩各自的。

這不代表我們感情不好,我們幾乎每隔三五天就會去對方房間大聊天,update彼此生活狀況學習情形跟分享趣事,常常聊得不知道時間。

 

 

 

我很贊同Alice學姊講的,Connie算是不黏的小女生所以我可以按照我所願的去發展我的外國友誼。而不是像Alice學姊說的,她之前的女生室友,就在她某次一個人去連看了兩場電影時,瘋狂奪命追魂摳,就是關心你至甚到你會覺得說,大家有必要褲帶都結在一起嗎?

 

 

 

 

她陪我去看了第一場音樂劇,不算熱門的Legally Blonde,一起坐火車出遊過,她還在我喝醉時,一路扶著我搭地鐵回家,還不時很警覺得觀察夜深的倫敦有無可疑人士,而當時我雖然醉到英文都講不粗來了(我屬於喝醉英文會變差那種,因為無法思考),中文倒是碎碎念的話很多,完全就失去警覺心地一路上都在比手畫腳胡言亂語,就這點而言她是比我還要成熟與罩得住的。

 

 

 

但我最喜歡的是我們兩個在外國朋友們面前的相處方式,只要有外國同學在,我們彼此之間溝通一定用英文,她英文很溜自然不是問題,而我則是認為這是一種禮貌。

 

一來練英文,二來,因為如果我們講中文,外國朋友雖不至於認為我們在講她們壞話,但旁人無法了解通常只能發呆或是無趣地離去,很不好。

 

 

 

我們曾經混在一群日本女生裡頭,通通講英文,有新朋友剛認識我們,訝異的發現我們既然來自同一個國家(還住同一棟宿舍)而剛剛那段談話中竟然沒有出現我們的母語:中文(兩個人還裝不熟嘛?!)

 

 

面對別人的驚訝,我們都笑了。

 

 

 

 

因為日本人混在一起時常常就會不自覺地講日文,然後偶會被積極的外籍同學糾正:No Japanese!像我們兩個就沒這問題。

 

 

 

而且後來Conne也接受了我的這禮貌說法,萬一有時候事情很複雜真要用中文講時(例如:算錢)我們就會先用英文跟在場同學們說明我們要講中文了,大概是甚麼事情,然後才開始講,講完以後,通常其中一個人會很簡單的摘錄重點,雖然其實外籍同學不是很在乎我們剛剛到底在講蝦會,但我總認為這是禮貌。

 

 

 

 

因為我自己常常有遇到,大家明明就在一起,然後日本同學們突然間用日文在講話溝通,話一出來,我就會自動啟動發呆模式:神遊 眼神飄散 望向遠方不知要幹嘛好,還滿尷尬的那時候,將心比心。

 

 

 

 

我最喜歡的是,後來與我們兩個相熟的兩個日本同學,因為我們兩個都用英文,只要我們也在場,他們也會略顯尷尬的開始用英文聊天(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倆不是很習慣這樣的方式),這樣才對嘛!不然我們兩個在旁邊要幹嘛,又聽不懂不能參與。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在當我們有想要講小秘密時,就另當別論。

而惱人的是,有位日本女同學精通中文,她日常生活會話可是無問題的,所以中文此時行不通,然後這時我就會很氣Connie為何台語不輪轉,你知道這是我們的家鄉話,在海外用台語暢談秘密大講人家壞話可是人生一大樂趣耶。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遇到Connie!

誠如我所說的,人在異鄉,同鄉之友必要且必需,而因為可以選擇的其實真的很不多(尤其我對大陸人有某種芥蒂),所以在必要且必須情形下,我能夠遇到一位還算合拍能夠融洽相處的台灣女生朋友,真的是非常幸運,並且一同完成了法國巴黎行。

 

 

旅行當然考驗著彼此的友誼,但是我很高興我們各自讓步,並且在她細心照顧我之下,我成功的到了Coco住處朝聖與喝了一頓昂貴下午茶,她也完成瘋狂打卡踩點行程,兩人平安愉快回到倫敦。

 

 

對她的感謝還有扶助了剛回到台灣很不適應家鄉生活的我。

 

 

回到台灣第一天,我不敢睡,果真一睡就夢見倫敦還在夢中都講英文,醒來非常地失落與難過,第二天,還是有夢到倫敦,但是好險已經講中文了,第三天跟Connie求救後兩人通了SKYPE,大談倫敦生活,放肆宣洩想念與不適應的情緒,第三個晚上我沒有再夢見倫敦了。

 

 

我會把你撐住! 比我早回到台灣兩周的她那時候跟我這樣說。

 

 

就像是人在異鄉,總是有個同鄉人能夠完全理解你的思鄉情緒,雖然我們是回來台灣的兩個土生土長人士,但意思相去不遠。

 

 

也許二十年後我們真的還在聊那一年的倫敦暑假趣事,依然碎念著日本男生的不是,依然細數著點點滴滴永遠也講不完說不盡的回憶…雖然我那時頭髮應該都花白了()

雖然我真的認為二十年後我應該會連他的名字都拼不全念不完整,但是我知道Connie會幫我記得,然後拍掌大叫地講出正確答案!

因為她英文一直都比我好!!!

 

 

 

 

 

圖片就是我們住的那一站地鐵阿!

我發現我個人拍照技術有很大的問題!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