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6.JPG   

我很期待在倫敦與她的第四次巧遇。

 

 

Satomi,她是日本女同學,就是日劇裡面演得很會捏飯糰、很會下廚做菜,講話聲音細細小小很有氣質,賢妻良母型的那種女生。

 

 

她專長是營養學,如果沒記錯她在日本工作時是做人資HR的,從大學起就在橫濱一個人生活。

 

 

我跟她…同班時並沒有非常熟(因為我忙著黏住別人)而讓我領悟到她是我在倫敦生活不可或缺的朋友的原因是,我們在倫敦市區內不期而遇三次!!!三次!!!

 

 

是的,是三次!

 

 

去過倫敦的人都知道,那裡很大好嗎!要巧遇三次若非是因緣天註定,就是不知道誰是誰的跟蹤狂了!(真的)

 

 

 

第一次,安柏賢伉儷來倫敦玩,我迫不及待的在下課後帶他們去我最愛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就在我們悠哉悠哉地逛過一家一家又一家的精緻小店,就在我不是很想進去的cross鞋店裡,一踏進去,看到她一個人在店裡面!

 

 

柯芬園也不算小,能如此命中的在某家店內巧遇,應該是某種頻率相同,雷達剛好調在同樣位置。

遇到後,我們小聊了一下,其實女生想法都一樣,倫敦天冷了,想找一雙舒服好走又比較保暖的鞋,我提議Clarks因為自己有看中某一雙,她大表贊同說會去看看。

 

 

就…因為我哈日,之前聊過,我們喜愛得品牌差不多,她用Samantha Vega的鉛筆盒,也有Swarovski的水晶筆(還同樣都是人家送的遊學禮物),後來還發現我們都用Jill Stuart化妝品…。

 

 

 

總之,第一次巧遇在我身旁有客人要招呼之下,幾聲尖叫聲以後草草結束。

 

 

 

 

 

第二次,在Tesco,一樣是下課後的時間,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閒晃了多久,最後決定走去Tesco買菜回家下廚,就在超市裡猶豫要拿起哪種起士時,旁邊出現一隻手也要拿起士,我的眼光順著身旁的那隻手追循上去,又 是 她 !!

 

 

這次兩人簡直大叫,好吧,其實失控大叫的只有我,日本氣質女生不會這樣的。

 

 

她很愛下廚做菜,所以在這裡遇見她不稀奇,兩人當然聊了一下各家超市菜色跟價格CP值等(好家庭主婦的話題喔!),我還順道問她起士這麼多種,要如何分辨及使用,她有給了我她自己個人經驗的答案,然後我們各自繼續去挑菜,結束這與時尚倫敦格格不入的歐巴桑對話。

 

 

 

 

 

第三次,我實在不知道怎樣說,我想我個人行事風格應該跟她有某種雷同,雖然我相當懷疑自己內心真否有像她這樣的氣質、溫柔、賢慧兼具的小女人特質?

 

 

 

這次在Fortnum & Mason的購物店內,我跟Connie要帶小禮物給去法國時借我們住宿的主人,而她則是為了某個生日啪踢來採買生日禮物,其實我們想法都一樣,想買個代表倫敦的東西,Fortnum & Mason是個好選擇,但是裡頭東西真是好貴到難以下手阿!

 

 

有意思的是,我跟Connie同時在店內,但是從頭到尾就是只有我遇到她,她跟Connie兩人老遇不到!

這似乎又證明了某些意義!

 

 

 

 

在離開倫敦前,我打算一一跟同學們話別,因此決定採取了一對一、密集、深入但耗時的方式,因為這份說不上來是怎樣的緣份,在我有限時間內的旋風訪倫敦行程,她被我排在裡面了!

 

 

 

 

當然這其中跟她還有一個小插曲,我們同樣參加了學校有夠爛的泰德美術館的校外教學,就爛到只把我們帶到那裡也沒有人講解,然後現代藝術真是太有深度了,我們也看不懂,幸好有她可以聊天,我們兩人一路從中午聊到黃昏,並且我在她領導下,第一次從美術館步行回去宿舍,練了一整個下午的英文會話,回到宿舍簡直累攤了!呈大字型躺在床上久久無法起來煮飯!

 

 

 

跟她相合的還有這一個點,對於我的話別邀約,她問我說,你有沒有什麼想做的還沒去做的,或是想吃得還沒去吃得,我們一起來完成願望吧。

 

 

這幾句英文簡直是射中我的心!

 

 

於是我大膽講出她曾經跟我介紹過得某超市的好吃scone我想去,還很更進一步的說: 她做的飯糰。哈哈!

 

 

 

要知道飯糰這種東方料理在倫敦簡直是稀貴珍寶,但是我就是很想吃,想當一下日劇男主角。

這位氣質優雅善解人意的女同學自然答應了。

 

 

 

我們在Whole Food Market度過了一個有夠愉快的下午,第一次在倫敦發現有美食街這種地方,真是太棒了!

 

 

而跟泰德美術館那個下午一樣,我們聊到昏天暗地,有便宜又好吃的scone跟她親手做的飯糰Onigiri陪伴,還一起亂逛超市,對每種食材跟熟食菜色指指點點,品頭論足一番,這種種的種種真是讓我覺得

 

我是不是應該早點跟她學做菜,跟她一起多來逛超市,跟她一起多聊聊多幹麼幹麼的,當時內心真的大喊著,我不想回去!!!!

 

 

或許是因為她工作過幾年後才來到倫敦,在想法及觀念上有一些說不出的相近雷同(我們都買Cathy Kidston的小包包給朋友當禮物),才能這樣的合拍並引導著另一種 命運青紅燈 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很珍惜並且喜歡她。

 

 

 

因為她對我有飯糰之恩,所以我回來後想寫卡片給她(果真抓住一個人的胃就抓住她的心了),她看到我跟她要住址也急忙寫了耶誕卡片給我,而我收到她的聖誕卡時真是很開心!

 

 

 

 

所以這份巧遇跟飯糰之情就這樣延續下來了,因此大家看到了這篇文章,並且破天荒的我放上了我們的照片!喔耶!

 

如果在倫敦真與她有第四次巧遇,我應該會把Tiffany戒指拿出來跟她說:

親愛的,我們結婚吧!

 

哈哈哈哈

 

 

照片那裡就是Whole Food Market 我們坐下來大聊天的地方

在拍照前我們拿出化妝包來補妝,然後看到彼此都用Jill Stuart整個又是大笑!

(對~大笑的是我,她是掩嘴有氣質的笑)

 

 

後記

 

 

在倫敦時,我曾經跟 講述過跟Satomi三次巧遇的經過(想來那時英文真是流利,西哩呼嚕的講完並且他有聽懂)他回了我一句No, I think you are a stalker!我笑翻了!因為這個只有在CSI聽得到的單字他竟然會,而且接住了我的最後一句話,我說我第三次看到Satomi時說了: Do not follow me,okay?

 

 

 

PS放這張是因為人比較小,而且有我最愛的UGG雪靴,我很愛自己穿那樣。

寫了半篇「UGG與我」,但這種要圖文並茂,挺累人的,不太確定自己適合走這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