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其實這趟日本行,某一部份我想回味倫敦的生活。

 

我心中完美的東京行,有跟Shin單獨相處,在街頭遊走聊天講話;有跟日本同學吃飯聊天打屁;有跟日本女生(一對一)吱吱喳喳聊天,當然也有一個人拿著旅遊書撕下來的那幾頁,想去的地方怎樣也找不到,卻被意外發現的地方吸引住流連忘返…。

 

 

上面這些心中的計畫大概都成形了。

 

雖然我很想跟她學做菜的Satomi去了澳洲,一心以為會面會的Sayo也來不了,心中有遺憾但是沒有埋怨,因為畢竟要人家搭兩個小時以上的新幹線來見我,加上住宿問題確實強人所難,不強求並且理解。

 

幸好人在橫濱的Marie可以陪我完成跟日本女生吱吱喳喳的願望。

她其實很特別,根據穿著打扮會以為她是嬌嬌女,但事實上她姊姊是殘障人士,她爸媽花很多時間、心力與金錢在照顧她姊姊身上,所以她身上的衣服、包包都是自己兼三份工作賺來得。這些,我想不只Shin不知道,其他日本同學也不知道。

根據我們在倫敦的約會模式,我想我們最後會在銀座高級餐廳用餐、吃甜點(喔耶!)

 

 

Shin的行程有點令人期待。

講好了just two of us要一起去的宮崎駿博物館,他也沒去過那裡,應該會是一路上興奮的兩個人吧。

還有經過我撒嬌央求,這位講出:「I don’t like to take others’ bags!(我不喜歡幫人家拿東西)的大少爺,竟然很快地答應了:「OKOK Lets do it!」要陪我去逛街了!(我想他會後悔的!因為我想要連G12相機都叫他揹。XD)

 

至於其餘行程,我很歡迎有人加入,但仍想保留一兩個行程給自己迷路,比如:橫濱跟掃貨的晴空塔。

 

可能是因為經過英國獨自生活跟旅行的洗禮,加上日本治安好又通漢字,其實對於行程的細部規劃都還沒開始。

 

想起以前在英國,也只是先定好火車票,當天就拿旅遊書出去,到達名勝景點後,其實指標都很清楚,大部分時間自己亂走,到得了的地方就是有緣份,老是找不到的就不強求,一個人的旅行有時候自在的地方在這裡。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如此悠哉、豁達的(因為找不到只好豁達啊!)

 

 

而決定一個人飛東京,一部分因素是因為我想配合日本同學可以會面的時間,剩下再去玩耍,這可不是同行伴侶可以接受的,另一部份正是因為,我想自己一個人亂走。

 

總是想起自己在英國,可以當天決定去愛丁堡並且當天來回,然後進去貴貴的城堡,然後跳上貴貴的觀光巴士(老早就想坐了,可是同行的人老是嫌貴),跟著巴士迅速瀏覽重要景點跟聽永遠也聽不懂的奇怪愛爾蘭腔導覽簡介,但是我覺得很快樂!!!(我要變成獨居老人了嗎)

 

 

至於日本同學們,我深知今年不去會上一面,我想或許之後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畢竟大家情深緣淺、相隔兩地、語言差異,慢慢地生活會把我們拉開。

 

趁著這股餘溫還在,以及補償去年飛東京的計畫硬生生被地震海嘯給淹沒的那股遺憾,今年就速速收拾起行李,從松山飛向羽田吧!!!

 

 

一個人的旅遊金錢後盾很重要,一個人的房間很貴(暫時不想委屈自己去住青年旅社),為了享受渡假的品質,很多很多都堅持都需要金錢,所幸我很快的跨過了這道心裡門檻,眼睛一閉(信用卡拿出來刷)都定好了!

 

 

親愛的東京,

你是我的初戀情人。

當年我與小怡攜手踏上與你相會、相戀,那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的出國,生疏緊張莫名但一切萬分順利。

這次我的單刀赴約,期待跟你再次相見歡並且重溫熱烈情感,希望一切一萬個順利!

 

期待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