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地去了一趟日本。

說悄悄的其實計畫很久,而且這次是跟團,一個人。

 

緣由只是當時從東京傷心的回到台灣以後,還必須面臨難考得要死的金融證照,來自主管的壓力要在去年年底前完成這件事,然後下班後去補習,去K書中心,能量低落到幾乎快一邊拭淚一邊讀書…

 

於是如果不安排一趟浩大的旅遊,覺得自己要沒有勇氣衝過這一關。

 

在考試跟工作繁忙(有同事請產假)之下,要計畫一趟旅遊,最方便的就是跟團,然後其實當時的我也沒有心力去找旅伴、橋時間、選地點。

 

所以,速速決定利用農曆春節假期,選了怎樣自己也到不了的日本北陸合掌村荒山野嶺地帶,然後信用卡拿出來,一個人報名跟團了。

 

走走看山水,享受雪景溫泉,一個人自由自在,這突然是我想要的。

 

但是就這樣隻身前往了以後,整團的人都在問:

妳為何一個人跟團阿??

 

從語氣及眼神似乎都期待我講出,我老公/男友臨時要出差不能來,或者我是孤兒無家人可依靠等等這種尋常的原因。

 

但是我那上面那堆落落長的緣由經過及心情轉折,恐怕很難三言兩語濃縮,而且恐怕也不具八卦性到人家想聽。

 

於是停頓了一下我說:

摁。我就是想一個人出來走走。

 

 

跟團很有趣,裡面很多對夫妻朋友家人,各有各的故事彷彿可以寫成一本短篇小說,人家看我趣味,我旁觀他們亦若是。

 

最開心的還是,我很不避諱得道出自己年齡及單身未婚的事實,換來大家驚訝眼光,有位媽媽直呼我:凍齡美女,我開心到想請她吃糖(嘴巴也太甜了)

 

 

 

好山好水、大雪紛飛、古蹟庭園,雖然早上六點半被morning call(其實是台灣時間五點半呀),然後名符其實地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但其實回來後真的覺得自己有好好休息到,並且也沒有浪費了年假。

 

 

我覺得這趟旅行好値得的呀!!!!

 

稍晚再來分享照片,一樣,完整精選照片只會在臉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