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    

 

從東京行回來後,忙著收拾失落的心情,其實沒有想要奮戰考試。

 

但是來自於主管的壓力要在年底前拿到證照,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籌畫這件事。

 

 

實在不願再去糕餅補習班看那個看起來很討厭的老師,於是藉由估狗大神找到另外一家補習班,決定的原因在於他標榜專教非本科生,並且有DVD制度,供我最快速完成課程,一科上課,一科看DVD,法規那科自己讀

 

 

要知道像我們這種會來補習的,就是非商學院的人啊,深入淺出顯淺易懂很重要,時間壓迫著我沒有考慮太多就提了好幾千大洋繳給補習班了。

 

 

下班後星期一三開始補習,假日去看DVD的生活讓我生不如使,很辛苦的辛苦。

 

尤其當時同事請產假,我要忙著當很不熟的職代,下班後又要提起精神去補習,而且縱然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但我還是必須提起十分專注精神才聽得懂,其實是一場體力與精神的對戰。

 

 

怎樣辛苦?

 

 

法務妹曾問我,你去北車補習晚上都吃甚麼?

 

 

我苦笑說,沒啥吃。

 

 

因為吃多了,上課昏昏欲睡聽不了東西,但沒吃肚子很餓也聽不進去,所以我都買麥當勞兒童餐只吃一半。

並且不喝咖啡沒精神,喝多了,下課後晚上睡不著,隔天上班又沒精神。

 

 

 

於是我的生活就在這樣不敢吃飽,不敢喝太多咖啡,只敢吃兩口晚餐啜飲兩口咖啡又要與自己精神體力對抗的情形下,過了這兩個月。

 

 

 

這樣的情形當然包括在聽完課程後,下班後自己在K書中心複習的日子。

 

 

 

 

也在準備金融證照的同事聽到我下班後還去K書中心,總是驚訝我的意志力並且認為我一定會考過。

 

 

 

其實我也是萬般不願意,都這把年紀了還得回味當年準備律師考試的生活,只能嘲笑自己誰叫我年紀這樣大還要轉行,轉到了金融業就是菜鳥一隻阿,只能低頭學習。

 

 

 

在補習與看DVD過程中,我知道我要克服從東京歸來的傷心心情,跟處在一個沒有人能夠了解的情境中,默默地孤單的前進。

 

 

考試是自己跟書本的事情,跟別人都沒有關係,跟別人的訴苦抱怨,央求別人陪伴,但這些都替代不了終究是得自己啃食下那些東西,消化然後上場應戰。

 

 

 

別人不會了解要啃下那些計算公式,理解那些鬼投資理論對我來說有多難,別人更無法體會,當我又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統計計量整個心頭浮現的感慨…

 

 

這前次沒吃完的便當,冷飯經過微波加熱以後入口的滋味真是五味雜陳呀(好吧,台大碩士學歷不能白拿(苦笑))

 

跟前次補習不同的是,我超有讀書計畫跟對自己比較有信心,「投資學」跟「財務分析」以60分為努力目標,加上法規科如果有80分,這樣平均也可達到及格分70分。

 

即便心中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情,即便我一直拉住自己在該走的道路上前進,但心裡還是感到孤單跟寂寞,這期間謝絕了所有的邀約聚會閉關苦讀,只剩下我與我的用功小紅袋。

我斥資買了一個可愛小紅袋,三隻粉紅自動鉛筆,一個粉到不行的計算機,為得只是讓自己可以苦中作樂。

 

 

   照片 (6)

 

 

 

 

即便如此,在書本前,偶爾還是會看著手機中的東京照片掉眼淚,想念。

 

但心裡的苦還無暇去游泳跟寫部落格抒發心情,只能把握時間理解背誦與衝刺。

 

 

 

我知道我要撐住,我要撐住,我要撐住。我一直如此告訴自己。

心裡很孤單,但這關一定要過,我不斷在內心複誦著。

 

 

 

就在一切看似順利的時候,上天突如其然地給我了一個考驗……

 

 

 

 

某天我收到一張從日本來的聖誕賀卡,裡面不過短短三句話,中文,英文跟日文都是同樣的意思。

 

 

 

照片 (5)  

 

 

 

 

 

 

 

但是我卻整個心思亂了分寸,一直在思考他為何會送我聖誕卡,為何又會知道我默默地計畫了農曆春節要去日本北陸合掌村?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在距離考試三天的日子,我安排好要衝刺自己可以讀得來的證券法規科,但是滿滿的千萬法條都變成他的笑臉……。

 

 

 

 

先生,我要考試了,你可以不要來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