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場如戰場,稍有不慎,輕則中箭落馬,重則萬箭穿心。

Powered by 小美女律師 @考試常勝軍

 

 

自補習以來面對很不懂的[投資學]與[財務分析]一直戰戰兢兢,謹遵成功的方法,上課聽懂,下課背誦,考前複習,共三遍的打通任督二脈原則,當然背誦時考題演練也包括在內,考題實在多到我每章只能選25題來按計算機。

照片 (1)  照片 (2)  

 

至於[證券法規]這科,就抱著臨時抱佛腳再來臨場前記憶的策略。

 

 

 

怎知,考前三天輕然飄來一紙賀卡,不費吹灰之力地掀翻了我的船,我的證券法規一敗塗地。

有多敗?

 

 

 

金融證券考試是考完可以立刻用你座號的IC卡馬上知道成績,我一拿到成績真的快哭了。

 

 

[投資學]與[財務分析]合併為一科的這科,剛好到70分及格分,高出預計的60分,出乎意外。

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證券法規]這科我拿到66分,66分!!!!

 

 

我真的傻了,我四分飲恨,我四分飲恨,我四分飲恨。

 

 

 

這一次幸運女神沒有站在我這邊,我無法搆到及格邊緣,我狠狠地落敗,而且敗在一向自詡的[面對法律事項要有當仁不讓的勇氣]的法科上面,我好想回家把律師證書丟在地上踩,虧我還要當法務人員,真的是無顏面對江東父老,該自刎於江邊嗎!

 

 

我的紅眼眶跟呆住半餉引來試務人員的關切,他看了我成績告訴我說,法規科還是要做我們的考古題喔,不要亂讀補習班的書,法規很難啦很多人都不懂,明天晚上還有加開一場,建議你打鐵趁熱再報一次…。

 

 

他講完其實迴響在我腦海的是[法規很難啦很多人都不懂]這句,我這個執業律師真的應對不出半句話來,羞赧地要使。

 

 

但是工作養成的性格,解決問題永遠比追究責任來的重要。

 

 

 

於是我立刻撥電話給主管,說考試只差一點希望明天下午再請假拚晚上那場,並且隨即去考場附近的郵局匯款報名費,準備再戰沙場。

 

 

 

我很想責怪補習班法規老師教得很爛,我想咒罵都是補習班講義編得零零落落,但是事實上是我發現這件事時已經太晚,又心有不專,怪不了在日本的那個別人(真得好想怪阿)

 

 

 

然後?

 

 

回家繼續複習投資學與財務分析的計算公式及理論,讀到不敢睡,擁抱公式而眠,隔天上午進辦公室處理急事,下午休假繼續苦讀。

 

 

一個下午我做完證基會出的法規科書的全部考古題,我真的讀到眼睛簡直要抽筋,背到快要吐,心裡覺得好苦好苦…但是似乎連哀怨很苦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忍住悲痛繼續前進。

 

 

考試之前的那一餐跟上次一樣,完全不敢吃飯,怕自己昏昏欲睡,事實上也吃不下,於是一樣的咖啡配鱈魚香絲(我唯一感到有胃口的東西),不敢掉以輕心的進考場,看到考前一秒都還在記公式跟背法條。

 

 

 

而那張翩然而至的賀卡早已經隨著我的翻船沉入湖底,不見蹤影。

 

 

隔天晚上加考的這場人煙稀少,我內心感到無比緊張,深怕又顧此失彼,又中箭落馬,萬劫不復。

 

 

我不知道這一次幸運女神會站在我這裡嗎?

 

 

 

插下去IC卡,膽戰心驚的等待成績出爐,

[投資學與財務分析]一樣是70分(好吧我的實力就在這裡了)

[證券法規科]78分,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

 

 

 

真的好想哭阿。比律師放榜還要想哭的哭。

 

 

我走出大樓打給老媽,第一句就喊出:[媽!我考過了!這次是真的!](果真是愛撒嬌的小女兒啊)然後輕輕拭去我臉上的一行淚水。

 

 

很多人聽聞我要考金融證照總是拍我肩膀說,「哎呀你沒問題的。」

 

因為一路走來我的戰績無數,但這次簡直是血淚史,補了兩次習,考錯證照捲土重來,面對法科落敗,再加上心情幾經迴轉,如同我自己一直知道的,考試考得常常不是你的能力而是自我克服的勇氣,克服自己的缺點跟情緒,戰勝它然後你才能金榜題名,但是其實我們常常忘記已經學會的事情。

 

 

 

第一次我敗在那四分真怪不了別人,因為心有不專幸運女神當然不會降臨,吃敗仗只是剛好而已。

 

 

 

經此一戰以後,我更加了解自己,並且在考過那同時深深得了解到我必須往前進,過去的該讓它過去,Move on and carry on!

 

 

 

不管是工作還是感情我都想往前進,決定了就去做,我如果想往前就會往前,往前就會遇到我想要的幸福。

 

 

 

【後記】

 

拖這樣久紀錄這件事有部分是因為我的書被借走,書不在沒有靈感。

 

 

然後心情上的順序要先寫這個,才能寫我的金融法務這條路,然後才能寫執業10年心得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