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hin

 

很高興地你終於要來台灣玩耍了。

在我不再對這件事情有所期待的時候,你突然決定要來了。

並且是依照我想像的,你一個人背包包來台北。

 

 

如同我電話中跟你講的,人出來混得都是要還的,那年東京旅遊三天的隨行伺候,你來台北我會還給你的。

 

 

這大半年以來,我的心情都處於低潮失落,某一些個時候依然心懷感恩的謝謝你繼續扮演著一口甜美巧克力蛋糕的角色。

 

 

在好不容易從失戀低谷爬出來,老爸又驟然過世,我開始強顏歡笑但心裡頭很苦,一直到那天跟朋友勉強出去吃飯又莫名其妙站起來付掉餐費後,回到家整個人難過極了,心裡想著我暫時不想出去社交活動了,然後在郵箱裡接到你跨海來的驚喜小禮物,我真的哭了。

 

 

驚喜與意外,並且是一份合致貼心的小禮,尤其那牛仔褲照片讓我想起你。

謝謝你在不知情下為我送上的溫暖。

 

1399792599983

 

 

 

我依然喜歡跟你在一起所擁有的單純快樂。非關交情往來,非關利害關係,沒有太多設限,當然也沒有太多邪惡想法的就只是這樣單純的相處,互相練英文,是一種快樂。

 

 

雖然我常常跟朋友開玩笑說,你來台灣我要把你撲倒,但我知道個性嚴謹的我們並不會踰矩(呀呀呀來兩杯啤酒壯膽一下),甚且我有時並不想破壞這份難得的情誼,我們在感情上都只是孩子,玩不了大人的遊戲,要不全力以赴,要不全面撤退。

 

 

 

一如我上次在電話中跟你抱怨著說:「你早就忘了我在你車裡的嚎啕大哭了吧」

你鎮定清楚並且緩慢的回答:「I remember it very clearly.

然後換電話這頭的我呀然不語…。

 

 

 

你很可愛,我總是這麼認為。可能是因為語言不同溝通不良產生的距離美感。

就覺得你的某些言詞莞爾可愛,讓我總是能會心一笑。

 

 

 

而這種小小的開心溫暖感覺在這低潮的時候格外令人珍惜。

 

 

 

我很任性我知道,我總是有很多自以為是的想法我了解,我跟一般乖巧恬靜的日本女生很不一樣我清楚,但就是這樣的不一樣,吸引了你。

 

 

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總是滔滔不絕,我常常拉著你要這樣要那樣,我還會提出很多無理又奇怪的要求,但這是因為你是我喜歡並且信賴的朋友,所以可以這樣話很多的一直跟你分享心情。

 

 

 

就像在東京的燒烤店晚餐後,你一路護送我跟我姊姊走回去飯店,那一路上飄著小雨,我刻意把姊姊落在後頭逕自跟你聊了起來,然後就這麼的輕描淡寫地用英文告訴了你,我爸一兩個月前過世了,所以本來的櫻花行跟姊姊決定帶了媽媽一起來。

 

 

 

我沒有想哭的衝動,因為習慣了在別人問起講述這件事時,端出了處之泰然的平靜感,但在那時候我是自然的講出了這段話,因為我想讓你知道這件事,因為你是我好朋友。

 

 

 

你低著頭我看不見你的臉上表情,只是一直回著我,這決定是對的。意思是我們該帶媽媽來散心的。

 

 

 

所以工作疲憊的你也是來台北散心吧。

在角色互換以後,這才感受到當時你帶領我遊東京市區的心。

 

 

就是一份心意,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非得賓至如歸,非得讓他嘗盡所有風明媚不虛此行不可,而真正遊客的那位,就憑著一份信任兩手空空連旅遊書地鐵圖都不想閱讀的就搭飛機過來。

這是信任,這是對朋友的重視,我們都是。

 

 

 

 

我真是為了你的短暫台北行要忙昏頭了,排行程研究路線,張羅大小事,因為真的很擔心帶著一個日本人在大台北迷路(不要擔心這一定會發生的),還想說要不時在行程中穿插貼心小花絮,讓你一定滿載而歸。

 

 

這跟你當初心情一樣。

 

 

總是想起那時在大江戶溫泉,我看著穿起浴衣帥到掉渣的你,一直想合照玩耍,但是你卻眼神認真又叨叨不絮在規畫以及跟我確認明天的行程,還一邊用手指在桌上畫起路線示意圖讓我了解,跟再三確認…但其實那時我甚麼都不在乎,只想拍照,至於明天行程,有你在就好啦!

然後現在變成我每天一直查東西問來問去,排好後問了你,你也只是輕聲應和說:

我都完全照你的。

 

 

 

 

我笑了。

好了,果真是要還債的。

剛好而已。

 

 

 

來台北吧來台北吧。我說你早該來了。

請放心地來台北玩耍,因為我有在。

我會是個稱職的地陪兼導遊兼私人助理的。

 

 

 

 

一定讓你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