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3  

 

他不是小開,也不是大少爺,他是接班人。

 

這是我們的台北行。

 

 

 

 

 

接班人

 

那年離開東京時,他當時認真的說:「我要開始學(高爾夫)」了。」

挑這種運動,當時真覺得他是個大少爺阿,。

 

在那之後,我知道他週六日會去打高爾夫,因為隔天要很早起床所以我們不能講電話到很晚。

但其實我沒有想到,這件事發展到現在這樣,

他是跟他直屬上司打高爾夫球,有時候還跟他公司的社長,那些都是一群五十幾歲的人。

 

我驚訝地問他說,這樣不會很無聊嗎?年紀差很多耶(是他歲數兩倍無誤)

他說,不會阿,就聊高爾夫球啊,他一臉很自在的樣子。

(我瞠目結舌)

因為即使聊游泳,我也想跟六塊腹肌帥哥聊天不想跟歐吉桑阿。

 

然後覺得他爸是對的,教他一踏入社會就先打高爾夫,很快就會跟公司高層親近,會爬比較快,然後多跟這些社會前輩相處,自然耳濡目染,會好好教導他。

 

他是接班人阿。

他爸用心良苦要他去外面磨練是對的,並且用盡心機要請人家幫忙栽培他兒子。

後藤爸真是太厲害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跟老頭子在一起,他讓我覺得他是性格穩定的人,而且以前稍嫌畏縮跟不夠大器的樣子褪了許多,慢慢有在成長的感覺。

 

 

他似乎是個很接受安排的兒子,我有問他的兩個弟弟也要回去接事業嗎?

他說不知道。我問說:「是他們不想要還是不需要?」他還是說不知道。

但是他就是讓我知道,他未來是必須做這件事的

 

比起以前,他似乎認分多了,以往他對於接事業必須回去鄉下老家這件事,一想到他就覺得有些不適應,因為已經習慣大都市生活,但這次他笑著告訴我,以後他要回去鄉下釣魚跟泡溫泉了,沒有電車地鐵了…。

講這段話的表情是接受這件事的。

 

 

另外,他有說,他爸高爾夫球打得很好,他還差他爸一大截。

我想商場打滾也是吧,孩子,你真是個接班人阿。加油嚕(拍拍肩膀)

 

 

 

結婚

 

在等待攝影器材店好心幫他相機電池充電的空檔,我們去了城中市場的城隍爺廟。

 

意外的,他說他喜歡廟的氛圍,我們就坐在廟內長板凳上放空跟聊天。

不知怎地開啟了結婚話題。

 

他說他應該結婚了,他也想結婚了。我詫異望向他:「你不是才25??

他回我說:「我有三個同學今年都要結婚了阿,他們都有交往穩定的女朋友,滿羨慕的,在日本這年齡結婚很正常阿」。「我也應該結婚了」他又強調一次。

 

你爸有說你可以娶台灣人嗎?

 

然後我跟他分享了我三姊跟我講的,結婚後就要永遠跟人家分享一張床跟生活被打擾等,我姊要我好好珍惜單身生活,所以我們都要珍惜。

他笑了點頭說:「好,我會珍惜。」

 

雖然他這樣說,但我覺得他內心還是羨慕別人結婚這件事,跟我好像阿。

 

這件事讓我覺得他是個性格穩定的人。

 

但沉澱一想,可能很多人必須先立業等事業有成才成家,但對他來說沒有立業的問題,反正不管怎樣十年後他就要回老家去學習接事業,所以先結婚好像也沒關係。

 

然後就會過著一進門老婆衝出來拿拖鞋給他穿的日子()

 

 

 

 

 

 

說我漂亮

 

 

 

可能因為一路上也沒有別人,可能對於我百分百貼心與熱情待客之道感到開心與感謝,他有點中猴(台語)的一直說我漂亮,並且猛拍我,偷拍的,認真給他拍的都有。

 

 

 

我收到很多背影照,發現他常在後面拍我的屁股跟背影,然而這張偷拍的我很喜歡,老實說Timing抓得不錯,但是因為我本人是扁臉族,所以…(他盡力了)

 

 

 IMG_0488

 (九份阿妹茶樓那個樓梯)

 

 

 

 

在小籠包店裡請他用我的手機拍我,他拍完自己一直說:beautiful,那時我根本累死了,覺得照片好醜看起來又老,不得已仍上傳到我的臉書並且tag他。

 

2014-05-03-13-12-07_deco

 

 

 

他看到了照片的其中一小格是我本人,又說:beautiful, I took this photo

整個在邀功…但其實我根本不喜歡那張照片阿…只能一臉無奈看向他。

 

 

 

 

最中猴的應該是第二天,我們在等待捷運的排隊隊伍,因為兩人一直講話,隊伍中的一個五六歲小女生一直望向我,最後盯著我看。

 

他說:「那小女生一直在盯著你看。」

 

「對阿。應該是因為我在講英文吧,她覺得很奇怪。」我說

 

 

「不是,她是看你長得很漂亮。」

 

 

「不是,是因為我講英文。」

 

 

「不是,她一定是覺得你很漂亮,她希望長大像你一樣漂亮。」他說。

 

 

 

他講完這段話,我應該是有托腮望向他,心裡的話是:

先生,你哪時變成這樣油腔滑調,我很不習慣。回來好嗎?

 

但因為這段話英文很難翻譯,所以我應該只有沉默無奈嚴肅地望向他,他就閉嘴了。

 

 

 

 

 

就長相跟髮型而言我其實沒變,真要說有變應該是變老,不知道他為何這樣稱讚我,但身為一個他台灣專屬外拍名模,我內心仍然感到很開心。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他的照片(風格取景呈現方式),而我竟然有機會可以成為他相機中的主角或配角,自然是開心得意,並且他真的拍了我很喜歡的照片當作送給我身為女伴遊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