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讀過朱自清的「背影」乙文,訴說著從爸爸的笨重背影讀出了愛子心切的父愛。背影所訴說的情感故事,正因為當事人不知情被觀察,所以更真切動人。

 

那麼背影的照片呢?

 

 

我覺得結縭幾十年白髮手牽手散步的照片很甜蜜可貴,但是我想結婚十八年了,在大雪紛飛的北海道,老公仍然貼心為老婆整裝避免她著涼,可能兩人還叨叨絮語了幾句話,我覺得這樣的甜蜜似乎比正面牽手照更貼近生活的二三事,生活瑣事拼湊著了兩人的婚姻生活,而持續互相照料是維繫感情的重要一環。

 

大姊夫與大姊的北海道之旅

 姊夫大姊

 

 

 

 

 

 

在去沖繩前,朋友說即使跟團怎樣也要想辦法下去踩踩浪。於是終於看到海灘的我,完全無法控制地,立即脫下鞋子,一路奔向海灘。然後姊姊珍貴的紀錄下這一刻。

我一個人無視豔陽、拋下姊姊,只想讓腳下一嚐冰涼,這是沖繩的海水呀!

 

我的沖繩踏浪

 

   沖繩

 

 

 

 

 

 

 

帶著一個日本人第一次搭客運到九份,一路除了領路還要不斷用英文做簡介,雖然才剛從辦公室逃離休了半天假的週五下午,但是卻沒有輕鬆的感覺。一直到了「觀海樓」開放自由活動十分鐘拍照時間,終於我拿著我的咖啡,在這裡在此時享受著一刻的悠閒與寧靜,雲海遠遠地但是卻又近近的,繁忙的工作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喘息,深呼吸以後再往下一站前進。

 

九份觀海樓,Shin的傑作。

 

九份背影   

 

 

 

 

 

 

 

 

小時候朱自清的「背影」文曾經讓我眼眶濕濕的,父愛跟母愛不太一樣,通常深沈地不輕易流露跟被發現的,所以只能由背影去體會到:「啊。父親是很愛我的。」

 

拿出舊舊手機的記憶卡來用,意外發現這張老爸的背影照片。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某次老爸出院後,大姊北上來看老爸,在家裡安頓好後,老爸一個人悠哉的在剪指甲,於是大姊拍下這張傳給姊妹群組們,告訴我們說:「老爸好好的。」

對於一個生病幾十年的老人來說,能夠這樣自在地料理自己的生活小事確實是一種難能可貴的事,這個背影就完整敘說了這件事。

 

老爸的背影

 

爸的背影  

 

 

然後我傳給了大姊,告訴她也告訴自己:「摁。爸,現在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