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_133425  

學習日文彷彿是我哈日魂中的一塊重要拼圖,放上它,這一切才完整

 

當時會決定開是學日文,確實與日本好友Shin不無關係,但其實當時更重要的是想找一個輕鬆又會令我著迷的事,比如烹飪、飛輪,簡單來說,我想培養多元化興趣。

 

而日文,似乎頗符合我這哈日的本性,於是頭就栽下去報名了。

 

 

坦白說,起步時Shin確實幫助不少,推了我好幾步,但隨著互動變少,我又怠惰起來。

然而最近,學習日文這件事終於真正的變成我的興趣。

 

 

因為先前學得二二六六心不在焉地,於是在驚然發現自己落後同學們一大步時,終於急起直追,而這急起直追的過程中,我挖掘出了趣味來…。

 

 

英文我們都從小學了十幾年了,反正程度就是那樣,但是一個全然陌生的語言,彷彿是一塊未開發的叢林地,每走一步都是驚喜,每到一處總是開心莫名,就僅僅只是自己想講的話可以寫成一句(很低等程度的)日文,這個小小成就就可以讓自己開心很久。

 

 

原因無他,因為沒有壓力,因為是自己學開心的,沒有要考試留學,沒有要矢志進入日本企業上班,工作上也是完全用不到,就只是輕輕踏過那些泥土草叢地留下腳印,並且期待著下一階段的冒險旅程,沿途欣賞風景,認真發掘新奇,這樣就很開心。

 

 

我想這就是興趣。

 

 

於是我會在睡前認真讀日文單字,我會在上班時偷想日文句子,我會利用零碎時間翻閱文法,甚至是看到日本製的產品時,會仔細閱讀一下上面的日文,看看我是否可以讀懂,都不懂也無所謂,畢竟我還初階,讀不懂也是一樣可以繼續延燒哈日魂。

 

 

 

 

是的,學習日文這件事讓我的哈日魂熊熊地燃燒起來,燒得炙烈萬分啊~

 

 

 

 

就是只稍自己一個人,盡情徜徉在叢林中,或快步行走浮光掠影,或緩慢悠遊細細品嘗,無論那一種步調,都有自己的欣然意會與所得,一種比游泳給予的快樂更為持久。

 

 

 

 

不諱言,Shin確實是學習日文動力來源之一,因為學會他的母語,可以跟他溝通交流的方式又多了一種,而且當他使用他的母語想必他能表達的情感應該更多更深更廣,雖不期待自己能講出什麼雋永萬分的日文,但可以聽懂他的話語,應該我就高興飛上天了吧。()

 

 

 

能聽懂他的話語,就像能了解日本雜誌上的字句跟聽懂日劇對白一樣的,都是哈日魂當中的一塊重要拼圖。

 

 

 

 

因此當Shin在此時推了我一大把,國際快遞來三本Moleskine筆記本,於是沒有藉口理由的了,我要開始認真謄寫動詞變化跟練習日文日記了,我跟他說,下次見面時我會把我這筆記本拿給他看,內心無比期待著,下次見面一定要開口跟他說日文了阿。

20150331_212839

 

 

 

 

 

最後,這三本加起來超過兩千台幣並且耗資1660日幣國際快遞來的令我感動要掉流淚的禮物,因為這份厚禮,我會好好學習日文的,真的。

 

 

 

並且我想我跟Shin確實是忘年之交,永遠的好朋友,並且因為這三本筆記本讓我矢志要嫁給他。

 

 

 

 

<後記>

 

 

我確實是任性的孩子,電話中Shin只是開心的跟我分享他的工作成就,說要送我一本Moleskine筆記本,要我自己去網路上選一本,於是我自己挑了Black Kitty,最後來了三本,驚喜萬分。

 

我想是因為red Kitty 是他手上有的樣本,但我天兵的挑中他手上沒有的,最後於是全部都送來。

 

 

其實我本來是說要去東京親自領取,順便一起在築地市場晚餐的,最後演變成他託他弟弟寄快遞給我。

 

 

謝謝Shin,真的。果真是暖男系的日本男人。

 

 

一定回送大禮給你跟你弟弟的。

 

送禮達人很久沒有出手了,應該還是寶刀未老的,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