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  

 

「日本一直都會在,櫻花每年都會開,但是跟老媽一起看櫻花,可能就這一次了吧。」

當時帶著甫失去老爸的老媽一起去日本賞櫻時,姊姊這麼告訴我。

 

那是一趟難忘的櫻花之旅,我必須承認。

 

也或許是我們真的體會到了,跟爸媽出遊是一種跟時間賽跑的概念,於是我們四姊妹開始計畫了要帶老媽出國旅遊的想法…。

 

 

本來也只是想說,來個五天四夜說踏上日本溫泉地,走走看看,一家少了老爸的五口相聚出遊這樣。

 

 

但後來為了配合工作很忙時間很難自己掌握的二姊,順著她的員工旅遊今年恰巧變成歐洲行,我們心裡想著:「老媽只會越來越老,去歐洲的機會只會越來越渺茫,一定要趁她還能走能動,一起帶她去吧。」

 

 

雖然有著如此的信念,但其實在真正拍案成行前,仍是遇到不少小問題。

 

 

歐洲的時差跟長途跋涉,還有糖尿病用藥問題等等,對於不愛惜自己身體健康的老媽是一大考驗。

 

 

我們都很有心要陪她度過,四個女兒都準備好隨身照料,但是她自己卻常常揚言放棄。

「這麼麻煩~那不要去好了。」她曾經賭氣的說。

 

 

 

某天我終於生氣了,我把我夢到老爸的夢告訴她。

 

我夢到我們跟老爸出去遊玩,夢裡面我們三人都玩得很開心,但是我跟你在開心玩樂時常常還是會想到坐在椅子上的老爸,會擔心的問他:「你還好嗎?」

 

老爸身穿著深藍色POLO衫,精神愉悅地伸出右手揮趕了兩下說:「你們放心去玩吧!不用擔心我。」

老爸臉上的表情我記得很清楚。

 

 

 

我告訴老媽,我覺得老爸要我多帶你出去玩,並且也要你好好出去走走,以前因為照顧老爸,有許多事情都不能做,現在可以了,你應該健康並且勇敢的好好去世界看看。

 

 

老媽回頭看了我一眼,點點頭說,「摁。要好好出去走走。」

 

 

從此,老媽不曾再嚷嚷著:「不要去了。」

 

 

 

雖然,在定案前,到底是瑞士,還是瑞典,一直搖擺不定

雖然,不是面對高山火車,就是冰河峽灣,

還有時差跟長程飛機…

 

但是老媽終於說了:「好。來去。」

 

 

不管今天是去高山大海還是冰河峽灣,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都在一起。

 

 

 

當然,夢境中的老爸是真實的。

因為在計劃歐洲行的過程中,我也一直懷疑著真得能成行嗎?

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媽?歐洲耶

 

不斷在內心跟老爸祈求著,要他保祐我們順利成行,同時也在心裡不斷跟他吶喊著說:「老爸,就在天上跟我們一起去歐洲吧,跟我們一起去吧。」

 

 

 

然後老爸回應我了夢中的那句話:「你們放心去玩吧!不用擔心我。」

 

覺得自己真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兒(抓頭苦笑)

 

 

 

某一個部分,我相信老爸有在保佑,因為全家人出遊的歐洲行,真的需要有某種一致性的決心,而我們辦到了。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老媽的時差精神體力不佳唉唉叫,反正有四個姊妹輪流伺候母后大人,只要所有醫藥常識都備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吧,我們挺得住的

 

 

 

那麼浩蕩地北歐之旅即將在八月展開,我們要帶著老媽一起深入全世界排名很前面快樂的國度,一起一起享受著昂貴的物價跟美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