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憂_n   

 

浪矢先生你好!

 

因為聽聞很多人都在你這裡得到了中肯溫暖的建議,幾經思量後決定要向你訴說我的煩惱。

 

 

去年,我在交友網站認識了一位男人,他是離過婚並且帶著一個兒子的,老實說我並不介意離婚跟有兒子這件事,因此也就開心的跟他認識跟相處了。

 

 

他是個很多地方都頗吸引我的人,談吐,見識,或者興趣跟生活的想法等等,都覺得是一個可以繼續相處下去的人,是的,我滿喜歡他的。

 

 

 

但是因為他假日必須照顧他兒子,所以長期以來我們都只有平常日下班後碰面,起初不以為意,但是慢慢的卻也讓我感受到,兒子是他必須盡到的責任,我雖然也欣賞這點,但是卻無法在假日甚至是白天與他相處,總讓我很不能釋懷。

 

 

偶爾他假日白天有空或者跟兒子請假,也是從事自己的興趣爬山,潛水或者騎腳踏車,從來不會因為我而做一些調整或改變。

 

 

我知道事實上是他不夠喜歡我。

 

 

這種種的種種,中間當然也有過曲折離奇預備一起出國旅遊後突然被取消,或者也真的這麼的跟他一起去爬過一次山,雖然好累好累,但是因為我們有手牽手走過危險的山路,所以心裡還是踏實愉快的。

 

 

只是,我想感情永遠是無法滿足的,尤其對於假日跟白天這件事,我始終無法跨過心裡的那道牆…。

 

 

 

我曾經想過,如果就平日是兩人世界,假日是三人世界,那我可以接受嗎?

 

但這個似乎想太遙遠了,因為我想對他來說我們的情分還不到可以三人世界吧。我可以理解,就像姊姊說的,見他兒子就像帶他見我媽一樣,連我這麼喜歡他,都會考慮再三(後覺得還事先暫緩),更何況是他。

 

 

 

應該這麼說吧~好像因為喜歡跟他在一起的感覺,在我的心裡開始去想像了跟覺得應該可以接受三人世界,或者甚至接受他時間必須被切割的狀態。

只是這一切都還只是我的假想,他應該都不知道,我們從未討論過。

 

 

對我來說,還有另一件事情就是名分。

 

我想是因為他心裡仍然不夠踏實,以及不夠確定是否可以繼續走下去,所以我們總是處於一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當我開始在乎身分別這件事後,心裡就會呈現爆走狀態,對他的態度也會情緒化起來,然後互動上就不開心了。

 

 

非常的討厭跟不能接受不開心這種狀態,然後就會想說是不是就放棄了,是不是就瀟灑揮手再見了呢。

 

 

 

我喜歡他,但是我更喜歡我自己。我不想因為一個苦等不到的男人,傷了我的自尊心,尤其人生苦短,追尋開心都來不及了,何必苦苦哀求一個人的憐愛?

 

 

我不想在感情上,過著那種卑微小女僕的日子了,即使是孤單的女王,但總比委屈又求不了全的好。

 

 

常常我在天秤上的兩端衡量著,快樂的多,還是傷心的多呢?

然後天秤總是瘋狂的擺動著無法停歇…。

 

感情從來不是用理智衡量的,有時候一點點的快樂也能餵養我很久。

 

 

比如,我真的很喜歡各自去游泳池游泳以後,他來接我送我回家,我也很喜歡看他下廚煎牛排,窩沙發一起看美劇,或者是可以抱著擁吻…。

 

 

但是最近好像到了某種臨界點,再一次的我萌生了想斷絕這關係,這聯絡的念頭。負面與正面的想法輪番起舞…。

 

 

有時候貪婪著跟他一起的不滿足開心,有時候卻又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會走到目的地,於是情緒起起伏伏,然後看到了解憂雜貨店的招牌,我決定要寫下我的煩惱,投遞到信箱口…

 

 

希望您能給我一個答覆。

非常期待可以收到你的信。

 

                                                小太陽

                                                       PS雖然無法告訴你我真正的身分,但是我認為這個名稱也是相當適合我的。

 

 

 

 

 

《後記》

解憂雜貨店,是一本讓我翻閱了第二次的書籍。

一本看完以後,讓人心情大好跟讚嘆書本洗滌心靈的故事。

為了紀念這樣的領會與情感,我決定寫下這篇文章來紀念。

 

這是我的解憂雜貨店,期盼浪矢先生能給我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憂雜貨店 浪矢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