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_105841.jpg 

 

雖然朋友們聽到我報名登山活動,總覺得與我水裡姣龍的形象不太符合,但既然報名了,就必須為自己這決定而負責任阿。

於是,為了這登高山的活動,我幫自己安排了一些訓練。

 

 

   

首先,將我的飛輪課調成連續兩天,為了鍛鍊自己可以耐得住登山兩天的腳力與肌耐力,雖然其中一個飛輪教練課程實在上得很不精彩,但為了連續鍛鍊,還是去上了好幾次。

 

再來,公會深知我們這個行業的人都是肉腳族,大部分是像我一樣為了貪圖公會補助的1千元而衝動報名、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所以公會有幫我們安排行前訓練。

只要時間上可以配合,我都有認真在天未亮時爬起來去參加郊山的行前訓練,七星山、大屯山、面天山等總共去了四次行前訓練。

 

其中包括剛從北歐回來那時,因為時差跟玩得很累體力正差,也是硬逼自己氣喘吁吁登上七星山

 

當時是自己一個人報名活動的,因為深知自己的實力,爬山那當時先是氣喘如牛,還要一邊拎著登山杖一邊拿出水瓶喝水,我想自己並沒有餘力與人聊天交談,克服眼前的這個階梯與山頭毋寧是更為重要的事,同時享受著自我與山林或山頂豔陽的獨處時刻…。

 

 

雖是一個人報名,沒有同伴一起,然而,很開心並且意外地在幾次行前訓練中,認識了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們

夥伴們還是很重要的,尤其在你發懶時,會傳賴你跟你說:「不可以喔,明天一定要來(行前訓練)!」

或者在賣力拉起大腿往上抬那當下為你加油打氣了一句:「我覺得我們應該快到山頂了。一起加油」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讓人更想悠遊山間的小小動力。

 

 

 

於是這過往兩個月…

飛輪的時候總是心裡想著,如果我連這個假想的山頭都踩不過去,要怎樣去爬合歡山…。

登山的時候心裡又想著,如果我連這段階梯都上不去,飛輪課是要怎樣跟人家踩踏…。

 

時光就在飛輪跟登山之間交錯、輪番上陣中過去了,偶爾上上令人開心的日會課,然後,游泳這件事就被擱置了,因為實在已經抽不出時間了。

或許正因為有這樣一個登山的目標,點燃了我的運動魂熊熊地在燃燒,而這樣燃燒的能量造就了某種氣場,這種氣場讓我吸引了周圍都是愛運動的朋友。

 

先是認識了一位新朋友,當他跟我說他除了會浮潛以外,還會衝浪。

「衝浪」我一直以為這件事情只有遠在日本的大少爺Shin才會做,或者是跟我具有兩度或三度連結關係的朋友,例如:”耳聞”誰誰誰的一個朋友喜歡衝浪這樣。

所以當他說出了衝浪兩個字,我有認真地瞧了他一眼。

 

 

再來,就是意外在臉書上認識了另一位上得無比精彩的飛輪教練,因為太想再上到他的課,所以意外發現他後,主動加入他詢問課程。

「哇!你生活好多采多姿喔,去過好多地方,從事好多活動喔。」教練這麼告訴我。

運動話題一開以後, 教練聽到我即將去合歡山,馬上揪了我說:「明年春天一起去爬合歡山看高山杜鵑花」。我這初生之犢,不畏山林險惡的,馬上開心得答應了。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有否程度可以參加教練的險惡行程,但飛輪教練對於學員來說,就像是補習班老師對考生一樣,具有某種崇高嚮往及指標性的意義,能被邀約已經是一種榮幸

   

 

因為喜歡這種有目標然後邁力前進的感覺,於是計畫好了登完合歡山以後,下一站是嘉明湖,而只要我講出「嘉明湖」三個字,身邊的朋友都會回我說:「找我!找我!」

煞那間覺得為何身邊的人都很想去嘉明湖,但為何之前都沒有聽他們講過啊(OS因為你看起來也不像是對嘉明湖會有興趣的人啊)

 

 

本週即將就要出發登山去了,

雖然經過我與夥伴們研究後,發現我們的行程根本就是登山Level 1,

雖然看看我自己準備的零食,也覺得很像是去郊遊不是登山的,

雖然領隊律師有稱讚我,這陣子很有進步,也說了爬不上去可以在松雪樓喝咖啡甚麼的…

但鍛鍊到現在其實心情還是有點緊張,當然也有些興奮,

 

 

就朝著目標毫不猶豫地拔腿直奔吧~看看自己的能耐可以到奔到哪裡…。

 

已經是個大人了,必須為自己的這股衝動負責任。

一股衝動報名了公會的合歡山兩天一夜行程,我,即將啟程…。

 

[後記]

Shin 也是個愛運動的孩子,他就

Snowboarding in winter, surfing in summer間或還安插高爾夫或者釣魚。

而上面這些運動他都有用具阿,是大少爺無誤。

 

至於飛輪教練,雖然想跟教練去外騎,但一來我並沒有一台昂貴專業的腳踏車,二來教練不是騎河濱,是甚麼阿里山36彎那種,我想以我的程度應該只能被海放(笑),而且哪天如果真的有勇氣跟騎了,我想下一步就是進入鐵人三項了(誤)。

喔,這位飛輪教練是我們輔大體育系,輔大體育系的,是輔大體育系的耶。

感覺更親切了起來,自以為大學在池邊嬉戲游泳時,他(們)都在旁邊前仆後繼跳下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運動 運動目標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