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0752611033.jpg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為老爸的墓園尋找適合的小天使雕像,成為了我心裡的任務。

可能是因為當時墓園落成時,隔著道路另一旁的墓園區,每一個區塊上面都有兩尊小天使守候著,然後墓園管理的人說:「喔,那個我們現在沒有幫忙代賣了。」

雖然一直覺得老爸不住在墓園,住在天上層層的雲端我們看不到的那裡,有著天父上帝的照顧,但我想如果他身邊可以有兩個細漢的小天使幫忙守護,似乎也不錯的,加上別人有我們也要有的百貨週年慶心態(笑),於是開始了,找尋適合放在墓園小天使的不可能任務。


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是因為一旦開始找尋,就發現大小跟價位適合就是件難事


居禮名店的西班牙名師的小天使雕像,六公分高就要六千元,難以想像請居禮名店代為訂購身高來個20公分的小天使會要價多少,然後某天經過這家店的櫥窗,看到一尊身型橫放約五十公分的精緻天使,仔細一看要價二十幾萬,我突然笑出來,這麼精緻如何耐得住墓園的風吹雨打跟日曬雨淋啊。


走訪過家飾店,即使標榜出口歐洲的飾品,那幾尊小天使仍顯得不夠精緻,有的上面還有內建燈泡,晚上可以開啟閃燈,然後我看著那天使默默地笑了。

雖然墓園是俗稱的夜總會啦,但點起閃爍燈光的小天使唱起迷人的歌聲,應該覺得令人莞爾吧。


網海自然也是翻攪過,覺得大小尺寸跟造型都很適合的是淘寶網上的,但是你知道的,很怕最後跨海送過來的跟圖片上長得不一樣啊,是個山寨版的天使阿。

於是就這麼的將這個任務放在心中,。


我不否認,對於找尋小天這件事某層面來說是種自我療癒,希望有個專屬的人幫我照顧老爸,即使我認為老爸不住在墓園那裡。


曾經,在老爸離開後,第一次偶然經過台大醫院,一路從舊院走經過到新院,從出台大醫院捷運站開始,眼淚大概就是用噴的,一路上淚流不止地走到公司指派的外訓上課地點:張榮發基金會。


那是第一次覺得離老爸很近。


可能他的後半輩子不知道在台大醫院度過多少時間,我們跟著他,一路從急診室掛號到住院,他住過新院也待過舊院,台大醫院附近的場所我們再熟悉不過,然後心裡突然很難過,他這後半輩子真是在與病魔纏鬥啊,他確實是個勇士。

現在終於打完這場仗了,安息主懷了啊。


那麼天上的老爸過得如何?

就像五歲的外甥女擔心的問二姊的:「那有人照顧阿公嗎?

這個小天使任務似乎某部分想撫平我們內心的小小擔憂。


我想老爸也接收到了我們心聲,這兩個小天使是全家在北歐之旅-挪威-買到的。

先是在某個放我們下來上廁所時附設的便利商店,這個便利商店大到還有賣紀念品,我無意晃到紀念品區有小天使雕像,趕忙請大姊來鑑定,大姊看完後說:

「有點不精緻,而且我們的小天使不會是站著的,要跪著禱告…」

摁摁,我馬上點頭認同並打消念頭,畢竟基督教禮俗我們不是很了解,這一切都尊重也是基督徒的大姊。


接著在某個有瀑布的休息站,好幾個紀念商品店,就這麼的在店內小角落裡發現這款小天使,大姊呼喚全員來投票,還來不及表決就齊口鼓掌通過,因為外型精緻且價格合理(一尊在台幣八百元以內還可以退稅),大小又剛好,


在二姊眼尖仔細鑑定了小天使面貌後,我們抓走了兩個比較可愛跟慈眉善目的小天使,我們一起走去結帳。

老闆娘人很好幫我們用保麗龍加紙盒完整包裝,完全卡住不會動,避免破碎。

雖然因為包裝過程有點繁瑣,導致我們遲了集合上車的時間,二姊說,她之後還被導遊相當認真的碎念了一下。


但我們都很清楚,就算被碎念,就算被同團團員討厭,我們還是非得帶走這小天使不可啊。這個其中的意義的只有我們自己才了解的啊。



前陣子跟老媽特地下台中跟大姊姊夫完成小天使上架墓園的典禮,一家人都很開心與安心,呀~好像有人可以陪老爸一起禱告了呢!!!



某次跟小怡聊天,她提到了在跟上帝禱告的事…。

「那你可以幫我問上帝,我爸過得好嗎?

你知道的,我跟上帝不太熟(丟了一個尷尬的表情符號)。」我說。

遲了幾秒,小怡傳來訊息。

「上帝說,他過得非常好,不用擔心。」小怡回我。

「你打電報給上帝喔,直接上達天聽耶,好快就收到回應了喔。」

我笑了出來,但心裡好像也安心了幾分。

那麼親愛的上帝,請您帶領著小天使一起好好幫我們看顧老爸,阿門。

arrow
arrow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