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百岳,在出發前部門同事就跟我說:『爬山就是一種自虐的行為,走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幹嘛要來這裡,但是一到山頂看到美景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回來後,沒幾個月,又想說我還要再去。』」

 

 

這是我在遊覽車上跟大家分享的爬山心得。

當時報名的這股動力是因為很想找某個人一起去,但因為他無法參與,於是想說,那就自己去吧。

然而如同我先前跟他所分享的,我很喜歡這種「有一個終極目標,然後為它持續精進努力跟前進的感覺」,所以其實在這準備登山的過程中,我享受著某種為達目標而逼迫自己的快感…。

 

而真正到了現場,到了那一天,說不緊張是騙人了,因為真的不想被抬下山在松雪樓喝咖啡啊。

 

第一天的合歡山東峰,在相當有經驗的領隊泥鰍帶領下,一步一腳印,配速得相當好,雖然山勢陡峻,但其實不難爬,都是階梯,除了需要適應一下高山的稀薄空氣調節呼吸以外,我覺得它其實比七星山簡單。

所以輕輕鬆鬆登上了合歡山東峰。

登頂的三合一咖啡令人難忘,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跟山頂紀念碑照像啊。

下山時簡直是輕而易舉,但因為預計中還有第二座百岳,是石門山,所以一直處於在趕路當中。

 

 

因為時間有限,搶著看夕陽,搶著時間要回清境,所以我們其實是抄小路上石門山的。

夕陽很美加上,有人拍婚紗的小插曲,是個簡單令人難忘的爬山經驗。

第一天晚上,我們入住清境民宿,很疲憊但是知道明天的北峰是行程中最艱難的行程,於是雖然同住的室友非常有趣好聊天,其中一個還帶我們做伸展操,但為了準備明日行程,不到十點就去睡了。

 

 

北峰,真的是爬到很想死。

險峻陡峭並且路途長,幾次都覺得好累喔,為何不休息一下,但是越是難登的高山越是有美景,它的景色確實相當難忘,攻頂以後跟昨晚的兩位室友找了個草地席地而坐,聊聊天分享彼此的零食搭配清幽景色真是相當令人難忘。

雖然,昨晚沒洗頭(擔心有高山症)跟全身髒兮兮的,但是那種一掃而空的清淨心情卻是前所未有的體會。

下山後,在遊覽車上稍作裝備,又要繼續去合歡山主峰了。

 

 

合歡山主峰其實真的是連我老媽氣喘吁吁都爬得上去的高度與坡度,但是卡在我們已經累了一天半,所以真是有點兒舉步維艱。

再加上,我的G12老相機掛在我脖子上實在是疼痛難耐,增添疲憊感,於是主峰我完全捨棄相機,抓了最輕便的東西準備攻頂上山。

一步一腳印,一腳印一個意志力,我仍然有跟大家一起上去,雖然可能因為疲憊而完全笑不出來,同事說的自虐確實沒錯。

主峰能被封為主峰就是因為風景相當迷人,是一般人都會相當喜愛的那種雲海山景,到了山頂疲憊已經到極致,我還擔心著下山的行程,希望自己還有僅剩體力撐得住。

 

回到了山下,我們準備等遊覽車接我們去吃泡麵

(好啦我知道我們這是律師的高級登山行程…如果怠慢我們,我們會生氣)

 

 

領隊律師跟我說,他覺得我進步很多,一路上腳程都算快的,希望我跟安柏姊姊明年一起參加公會預定的雪山行程

我聽完應該是整個臭臉。

其實腳程快是因為運動的人都知道,不能停,停下來再起步會更累,所以是硬的頭皮跟著走完,配速員相當重要的原因就在這裡。

「我快累死了,現在無法想到那裡啊,真得好累好累好累喔…雪山聽起來好遙遠啊…」我臭臉回答領隊律師。

一旁的昨晚室友打趣說:

「嚮導有說喔,真的非常累是上氣不接下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或者講不完整,你剛剛一口氣講好多話,剛剛還在旁邊拉筋,我看你還有30%體力啊。

我被挖苦了,我被我的好室友揪出來痛打一頓,但是我跟領隊律師都大笑了。

 

我很喜歡這位室友,是個去過瑞士自助登山,以及相當有氣質優雅的女律師。

 

最後用她在合歡山主峰下山時跟我分享一段話做為我記錄本次登山的句點

「爬山,身體是勞累的,但心情卻是輕鬆的。

因為專注在腳下的每一個步伐,要努力往上或者 小心踩下一階,這樣的專注,反而可以忘卻煩惱跟壓力,其實心境是寧靜而平和的…。」

 

 

登東峰路上。其實很不習慣自己這樣的裝扮

IMG_5170.JPG 

 

東峰路上景色

 

IMG_5176.JPG 

 

石門山的婚紗照

 IMG_5219.JPG

 

 

石門山 喜歡這種不看鏡頭假掰自然照

 IMG_5229.JPG  

 

 夕陽很美。

 IMG_5211.JPG  

 

 

難爬的北峰

 IMG_5243.JPG  

 

 

變成一個恐怖分子在爬山。覺得這造型很好笑非拍不可。

 

IMG_5246.JPG  

 

這就是北峰的景色啊

IMG_5264.JPG  

 

 

IMG_5278.JPG IMG_5274.JPG  

登頂零食跟登頂照片同樣重要!

 

 

 

 

arrow
arrow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