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熟識的天蠍座男性大概就是這兩位了。

其中一位就是有多年情誼的大學同學小布檢座。

 

 

他是個很妙的人,就是其實對他的某些龜龜閉閉的個性覺得很是討厭,但是更討厭的是他卻又有某些妙不可喻的個性亮點吸引著你,兩相加減後,他好像還是偏向可愛有趣朋友的那個光譜多一些。

 

先說龜閉這一塊。

「我覺得你雖然每次聚會都到,也感覺很嗨很開心,但總覺得摸不到你的內心。」我曾對他這麼說。

我們大學是玩一掛的,他是好咖,聚會幾乎都到,上山下海,室內戶外都參與得盡興,但有時候他就是會突然[有事]閃退,或者冷不防在你身旁講了一句冷言冷語,然後於是你知道他雖參與得盡興,但是不見得真的玩得開心。

 

「你剛剛去哪裡?」大學時在機車停車場遇到他時,像是吃飽沒的開場白般的問了他一聲。

「就出去阿。」他若無其事的回答。

這不是一句廢話嗎?我心裡這樣想。

 

而這樣的對白還會出現「你要去哪裡?」「要出去阿」這種模式。

 

很後來的後來,他有天可能是黃湯兩杯下肚跟我公開心證坦承搞神祕的原由…。

「其實…我也沒去哪裡,有時候是去幫我爸拿貨,或者我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想早點回家甚麼的,但這樣講出來就覺得很鳥阿…所以就說『出去』」他說。

我聽完應該是大聲笑出來,其實我也沒有真的想要知道他去了哪裡,就只是打招呼開場白而已,天蠍座真的想很多啊。

 

然後他接續闡述:「就像如果有男生問你跟誰出去,你如果說『跟同學』就缺少想像空間,要說『跟朋友』,因為跟同學就沒甚麼阿,說是跟朋友就感覺就不知道跟誰這樣…。」

對,我聽完已經笑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他們真的很愛搞神祕跟內心有無數個沙盤推演耶。

 

然後想我這坦蕩蕩的光明磊落風格,跟同學就跟同學,跟朋友就跟朋友,當然…跟家人就一定說跟家人,一定要搞得如此複雜嗎。

 

 

大概同學一場老看我在感情上跌跌撞撞,他曾經這麼跟我傳授[愛情心法]。

「我追我女朋友時花了一些心思。」他主動開啟了感情這話題,對於一向龜閉的他甚為難得。

我點點頭準備聽他講。

真心是需要包裝的。我把我的真心層層包裝在裏頭,讓她一層一層慢慢拆開,這樣才會珍惜才會有驚喜…」他說著說著還一邊做出拆紙盒跟拆包裝紙的動作讓我明瞭他的真心藏在哪裡。

他接著轉頭看向我說:

 

「我沒有欺騙她啊,我的真心是一樣的,只是讓她有期待,期待了以後拆開才有驚豔的感覺,就跟禮物需要包裝一樣,大喇喇地攤在那裏一點神祕感跟期待都沒有。」他說。

搞半天還是神秘感這件事啊…。

 

但講到禮物要包裝這個比喻以後,我整個就了然於心了,禮物一定要包裝的阿。

原來是相同道理的阿。

 

 

「所以說,當你遇到喜歡得男生時,要記得『想五次打一次』,不要一想他就忍不住撥電話過去,你很熱情我知道,但是要忍一下,把真心包裝起來讓他一層一層拆開…」

呀然,大約是我當時的心情

然後接著掩嘴莞爾一笑。

果真是超級了解我的同學阿。

 

 

因為對我來說要主動打電話給我喜歡的男生一點都沒有甚麼處女座害羞尷尬的問題,因為我恰巧是那種很會找話題聊天的人,所以也不怕電話傳情會乾枯,當然這當中或許隱含的對於那個我心儀的人,永遠有想跟他分享跟想說的話,但反正我就是那種熱情衝動的牡羊座孩子。

 

而『想五次打一次』這個經過量化的[愛情心法]曾經被好友V大力稱讚過。

她說,感情最難的就是量化,甚麼不要放太多感情啦,要五五波啦,不要太在乎啦,都很抽象難以執行,但量化以後就覺得有規矩可循。

(我聽完也是大笑不止)

 

 

最近常常想起小布檢座跟我講過的這些話語跟心法,不管當時心境是如何,想起來的時候總是一抹微笑,他是如鋼鐵般實在的好友阿。

 

 

 

小布檢座是我相當有好感的天蠍座男生朋友,可能是因為大學時有著大把花不完的青春時光可以培養感情與認識彼此,如果不是這樣我想我早被那龜閉的性格給氣跑了。

另一個天蠍男,略過不談了。

 

 

 

然後多年多年以前,三姊安柏就曾經傳授過對付天蠍座的心法。

她說:「他們就是會躲在暗處暗地觀察你的人,他們想很多,有被害妄想症甚麼的,但是不要理他,就做自己,久了他就會知道,你是沒有威脅性、殺傷力或者不會傷害他的人,他自然就會從暗地裡鑽出來了。」

這個方法非常有效。

另一方面其實我們這種行事光明磊落個性單純的人,真的沒有時間心力在那裏跟他過招想很多這樣

 

 

 

【後記】

曾經在法院巧遇小布檢座過,是我執業以來最開心的一個案件。

他是公訴檢察官,我是告訴代理人,我們是同一邊的,同聲同氣到差點以為開庭是要開同學會了。

每次開庭他一講話都我要忍住笑,因為有種恍如隔世在利瑪竇大樓上課玩鬧時光交錯錯覺。

開庭結束後他還回頭跟我說:「有甚麼補充意見,再直接Line給我」

我整個笑出聲音來。「法官大人!你看他啦!」

 

 

 

arrow
arrow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