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f43f_d33db20d2cc045e9a54684b6c28fe320.jpg

飛輪課的神奇魔力就在於,你睡起來某一天去公司上班,大家都說你變瘦了。

就是踩著踩著,突然有一天醒來就變瘦了。

飛輪其實就是室內腳踏車,然後有教練在前面帶動作喊口令,搭配適當的快節奏音樂跟昏暗的燈光,所以也有人說這是夜店風的運動。

 

而我會一腳踏進這飛輪界,純屬意外。

 

起因於某次跟大學同學小桂聊到運動,她真人實證的說,踩了半年飛輪搭配飲食瘦了10公斤(驚呼),我馬上大喊:「我也要上!!」

 

自己胡亂報名了運動中心的「飛輪入門」課,老實說起初上的二二六六的,有一搭沒一搭,然後在跟同學小桂聊起時,她馬上發現癥結點說:「你要去中正運動中心啦,那邊男教練長得帥又身材好教學認真,而且同學們都穿著車衣車褲,上起來超起勁的!」

 

所以在「第一次報飛輪課就上手」好同學小桂的指引下,我終於魅力開展了我的飛輪之路。

 

中正運動中心確實名不虛傳,黃教練上課幽默,很會帶動氣氛,常常邊騎邊笑,揮汗但是愉快,而李教練的飛輪課一開放報名就會以秒殺速度額滿,他的課第一排位置都是身著車衣車褲的結實好手,下課後跟他外騎山路九彎十八拐的那種,我這種老弱婦孺只敢坐後面,努力跟上第一排同學的腳步。

 

就在這兩位教練提領下,我發掘了飛輪課的樂趣。

課程中,跟大夥兒一起踩踏登山,跟教練口號一起跳躍、奔速,這種一起努力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可是好景不長,中正運動中心休館整修,於是我又開始尋覓飛輪課,在萬華運動中心找到了我喜歡的教練,而且是女教練。

飛輪教練體力很重要,非常看不起一直下車假裝指導學生,空喊口令的教練,飛輪教練不是用嘴巴上,不是DJ在播歌出一張嘴就好,是要身體力行帶大家一起上山下海。而女生有先天體力上限制,通常比較撐不過,但這位女教練我覺得她很棒,洗刷了我對女教練的偏見。

 

她不只是個好教練,也是個好DJ,每堂課配樂的歌曲內容,都會做簡單介紹,然後聽歌詞關鍵字跳躍上下的口令又很有趣,我覺得她課上得很好。

連跨年夜我都去上完她的課,才速速沖洗去參加朋友家的轟趴。

13479921_10153751503239227_1515886020_n.jpg

後來因為她太紅了,調整了上課時間,加上我想要維持一週兩次的飛輪課,而萬華運動中心我實在找不到喜愛的教練了,於是在路程跟費用考量下開始了world gym的健身房飛輪之路。

 

World gym相對於運動中心,在教練品質上比較有保證,看是想要顏值高體格好,或是外騎比賽訓練組的,或是想要嘗試師太級教練逼你挑戰自我極限的等等,各種教練都有,很容易找到自己喜歡跟適合的。

 

就這樣運動中心加上轉戰健身房,上了一年多的飛輪課到現在,對我影響不小。首先是,終於慢慢擺脫中年婦人的中廣身材,慢慢有腰線出來,再來是,以前我是個不容易流汗的人,課堂上著上著,從運動內衣濕半件到全濕,到現在外面罩衫也全濕,飆汗的魔力就是促進新陳代謝,尤其對一個邁入中年的人來說,這很重要並且可貴

 

而飛輪的精神層面意義與游泳大不相同,游泳是一種自在自適的自我對話,舒緩層面居多,而飛輪因為有教練拿鞭子在後面催促砥礪,逼你衝上高峰,鍛鍊體力與意志力的成分比較多。

 

當然揮汗鍛鍊的成果就是變瘦。

 

我其實每天都有來上班,但真的就是突然某一週,連著好幾個人對著我說:「你瘦好多耶!」

而在公司開始穿制服以後,窄裙襯衫的樣式讓你的身材一覽無遺、藏不住,在大夥兒都穿一樣的情形下,就是拚身材了啦,所幸我已經先瘦起來等,勇敢地將襯衫塞進去裙子裡,蹬上高跟鞋,然被同事們稱讚說:穿(窄裙)制服好看。

 

體態輕盈並且大大增加了對自己的喜愛都是我持續飛輪的動力。

 

我想為了擺脫中年婦人的身材,我會繼續在飛輪界奔馳揮汗的,不只為了自己身體健康,更為了希望自己50歲還能勇敢穿上比基尼。

 

【後記】

這整篇文章不知道出現幾次 [中年]

啊,就真的是到了中年開始回首這條人生路這樣。

年齡我無法改變,時空也無法逆轉,但至少維持體態這件事是我可以盡力做到的,為了能夠繼續享受人生後半輩子,體力與與體態是很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