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80002_10153751504214227_2106885653_n.jpg

 

我會在兩週內決定梭哈存款買房子,確實有種難喻的緣分。

今天來說說這個命中注定的經過…。

 

我跟老媽現在住在一個超過40年的老公寓裡,老公寓的優勢就是公設比小,我家很寬敞,而劣勢就是它位居四樓,對於年邁的老媽很不方便。

當年因為生病的老爸實在爬不動樓梯了,所以搬去了台中大姊夫的孝心華廈,在老爸過世後,老媽又回到熟悉的三重跟我同住互相照顧,唯一的缺點就是樓梯。

 

我們試過很多方案,家裡附近的電梯華廈,中意的沒有在出售,有在出售的一走進去,就覺得說那格局跟氛圍還是家裡老狗窩好。

 

也曾嘗試勸說老媽搬去交通便利的別處,三姊跟三姊夫還煞有其事的在他們住處附近跟一兩站公車可達的區域,四處兜轉看房子。

 

但老媽就是臉很臭,她不喜歡爬樓梯,但也不想離開這裡,這裡對她來說有老鄰居老朋友跟熟悉的環境…。(我媽是難搞雙魚座無誤)

 

整件事情於是卡住。

 

直到某天大姊北上跟老媽一起瞎晃,事情於是出現一道曙光,噢不,是陽光普照。

 

先前一直聽聞老媽有說過,某位慈濟師姐家裡是地主,他們跟建商在我們家附近合建了一棟新華廈,然後因為實在聽聞太久,數次數次的狼來了跟並且完全不知道坐落在哪裡,我心裡想這一定是個海市蜃樓!!!!

 

而那天因為下雨,大姊取消了老媽重遊石牌老家的行程,心雪來潮地跟老媽說,我們去找找那房子吧,反正當作散步。

 

可能大姊是在台中買過兩棟房子看過無數棟房子的人,養出了一個可以聞到房子味道的靈敏鼻子,就真的給她嗅到了這神祕房子的路徑,跟老媽一起找到它了!!!!

 

它是個距離現在家裡五分鐘路程還在預售階段的房子,已經蓋了2/3,跟老媽一起巡巡看看以後,回家大姊立馬跟我說:「這房子可以買!你參考看看。」

 

能被大姊稱讚的房子我相信一定是水準之上。

於是我聽從大姊的建議,當週假日跟老媽一起自己去看看。

 

它雖然是小坪數卻是方正格局,並且兩面有窗,而且制式格局的兩小房都有窗戶,並且有前後陽台,然後我最在乎的浴室,可以自己從乾溼分離改成我最愛的浴缸,我可是個有泡澡習慣的人。

 

根據我不太靠普的看過不超過五間房子的經驗,仲介都會跟我說:「小房子就是會有犧牲阿,會有一間暗房(沒有對外窗)「小坪數都無法裝浴缸啦」

 

然後我就會在心裡懊惱說,我就是沒錢買大坪數嘛!於是內心作罷。

 

但是這房子都不需要犧牲阿。

 

我跟老媽坐下來約略了解一下房子狀況,六月炙熱的天我穿著短褲跟短袖,紮起馬尾想當個平凡的路人甲,但是一下坐來我媽就開口跟建商經理說:「我女兒是律師,現在在公司當法務。」

我整個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一般而言,律師收入很高,但我媽她這女兒不喜歡賺錢,喜歡過自己的生活,收入比一般自己開業的律師少很多很多。

但是她這樣一講,我是要怎樣跟人家出價跟殺價阿!!!

 

 

回家以後,老媽跟我說:「如果你想一起住我們就選大坪數三房的,如果你想自己住,我們就選小坪數兩小房的,住樓上樓下。」

 

我看著老媽於是心裡決定我要跟Mr. House成婚了。

我很愛我媽,但是我想自己一個人生活,這個念頭沒有改變。

 

如先前講過的,住樓上樓下是一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因此這房子不只是硬體條件小而美,加上可以跟我媽就近照顧,又不用換生活圈的情境條件下,簡直就是完美先生了!!!!(心情激動)

 

然後,姊妹們商討完價格底線,大姊還特地北上與二姊兩人聯手殺價,我最後是以低於自己預計底價幾十萬的價格買到的,多虧了姊姊們是真的。

 

雖然近期房價略有下跌,但我相信我們當時是殺到底線以下,而既然要自住就不考慮價差嘞,房價漲跌也與我們無關了。

 

大姊夫雖然一再扼挽覺得大姊未盡全力殺到見底,我知道他純粹心疼我們怕我們吃虧,畢竟他答應了老爸要好好照顧我們母女的…。

 

但這一切就在房子即將落成之時,我帶了朋友去幫我巡頭看尾,他看了我的低樓層跟老媽的高樓層(有美麗景色阿)大為欣喜地說:「你媽住在這裡應該可以多活十年。」

 

每次想起他講的這句話都還是覺得很想哭…。

 

這高樓層不只陽光普照,讓老媽想起曾落腳一年的台中姊夫愛心華廈,並且通風採光好,窗外又有優美景色,這樣的環境確實很適合老人居住,整個有買對房子的感覺。

 

雖然朋友咕噥著說,為何我不買高樓,我深知,我買這樣的樓層這樣的價格已經是我能力的底線了,高樓層真的很棒,但是我無力負擔,而且我想看風景就按電梯上樓找我媽就好了。

 

況且媽媽住那裏如果真的可以多活十年,那真的是比甚麼都還要重要可貴的。

如同好友凱西說的:對於孝順這件事,我們已經在跟時間賽跑了。

 

然後因為他這句無價的稱讚,我們姊妹都很開心,就像大姊講的,只有四姊妹各司其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能成就這個房子,一定要繼續攜手團結走下去。

 

從我看了房子以後到下訂確實不過兩周,過程雖然略有曲折,甚至於在簽約後,姊妹們還是偶爾在電話中大小聲,不然就是我這沒錢又想搞裝潢的小妹常常在電話中哀哀叫,最後還要大姊夫出手相救…

 

我想種種的種種都只是一個過程,因為這一切會在裝潢完畢入住以後,通通煙消雲散,因為我們是如此幸運跟有眼光的可以買進這兩戶房子,可以給我自己跟老媽未來幾十年美好的生活,這是比甚麼都還要值得的。

 

<後記>

這其中還有個小插曲,放在這裡。

 

那位地主慈濟師姐,後來在我跟老媽去看過房子後,有打電話給我催促我們盡速出價,剩下沒幾戶甚麼的,那口氣確實令我不耐。

我跟我媽無法決定任何事,要等我大姊跟二姊一起去,這樣你懂了嗎?」我告訴她。

她不懂,雖然住的是我跟我媽,但是家裡作主的是大姊跟二姊,

她不懂,她一直盧我沒有用,沒有大姊跟二姊點頭我哪敢買房子。

 

在我們跟建商出價當天,慈濟師姊帶著他們一家子也來湊熱鬧,後來還打電話給老媽意思是要收介紹費紅包…。

 

我跟大姊超級不悅。

「可能當初看老媽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應該買不起房子吧,誰知道後面的女兒們一出手就兩戶。」我很生氣地跟大姊說。

 

老媽跟師姐講過好幾次可以帶她去看,或者拿房子廣告單給她,都無消無息阿,後來是上天保佑,是大姊找到的,到底是要拿甚麼紅包。

真是壞了慈濟師姐的名聲。

 

 

 

照片是預計家裡的格局,最後不知道會弄成怎樣,哈哈哈。

還在有限預算下,又想搞花樣的兩難下繼續掙扎,就走著瞧吧,人生總會找出自己的方法的。

 

最最後本篇靈感來源於網友寫了她買屋的過程,讀完超級有感的,好像買房子跟結婚一樣,是一種命中注定。

就是突然時間到了,它就出現了,然後你就說好吧,來買這樣,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命運安排。

 

 

arrow
arrow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