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就是幸福
這是以前寫的舊文,自己一直很喜歡。

總在自己低落、缺乏衝勁時拿出來鼓舞自己。
最近正向力量頗強,但是工作上有點懈怠了,所以重新翻閱。

寫這篇時很年輕,現在再看還是很有感觸,加油,孩子!


看過的請你再跟我一起分享一次,沒看過的,就當作我們的初體驗吧。



=============================================



我一直對於自己平凡的長相,感到很慶幸。

曾經閱讀過一篇新聞報導。


他說,面貌姣好、外型搶眼的帥哥美女,會有下列兩個特徵:


第一,不管他(她)今年幾歲,還是希望可以成為明星、偶像、模特兒,或者是藉著外貌得到一些些好處或者優勢。

第二,她(他)不習慣討好別人,從小到大都是被捧在手掌心的人,在人際關係上總是會有缺失。他永遠覺得別人討好他、主動對他示好是應該並且理所當然的。

這個特徵需要進一步解釋,因為從小他就因為長相輕易的得到大家的讚美。

比如說我們會對於那個長相可愛的小孩,主動的走過去逗弄他說:「哇~你好可愛喔!」

並且不可否認的面貌討喜的人,總是在第一印象得到高分。


因此他習慣被群眾包圍的感覺,也習慣都是大家主動對他示好,表示讚美,因此交朋友上,他會是比較被動並且接受的那一方。

我不是那種會讓人一見頃心的美女,喜歡我的人一定是被我的個性所吸引的。





記得在實習律師時期,有一次午餐吃便當配報紙的時候,男同事律師看著影劇版的黑木瞳照片,很開心的說了:「你看!黑木瞳很漂亮吧!」


我望向了報紙一眼,一看,的確,尖尖的下巴,燦爛可人的笑容,還有嘴角那說不來是笑窩還是笑靨的美麗凹陷。
...美。

「恩~很美!」我熱切的回應著。



「對呀!跟你都不一樣!雖然都是瓜子臉,可是你都沒有像她這樣」他指著黑木瞳的笑窩。



我當場愣住!



我實在是不知道,這個明明就是大我一屆的輔大學長,為何要突然把我跟黑木瞳比在一起阿?


念頭一轉,我笑了,驕傲的回應他:「是阿!所以她去當明星,我來當律師阿!」



看著對這結論有點發愣的學長,我想我應該來進行闡明了。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長得不夠漂亮,不能靠美貌吃飯,所以就用功唸書發憤圖強,才考上律師阿。呼幸好,當律師沒有限制長相的呢。」

對於我的這番談論以及生動的演出,這位學長律師可是一愣一楞地說不出半個字來。


過一會兒他回神了,也只能順應著我的話說:「你說的也對啦!」


從此以後,我感覺這位學長律師,對我,這長相平庸的學妹,多了一份對律師同袍的尊敬。

其實,我說得的確是自己的心聲。


其實,我很羨慕林志玲那樣高挑勻稱的身材,來回伸展台上的曼妙盈姿,真是讓男人女人都艷羨。


其實,我也很羨慕侯佩岑那精緻的五官及靈活雙眼,配上主播台那個位置,鎂光燈一打下去,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嘛。


可是,我知道我不是那個料,看看隨便想想就好。



就像大四的時候,畢業就是失業的恐懼讓女同學們似假亦真的討論起要報考空姐的時候,身高不夠的我也只是虛應了一下故事,就拿起了我的小六法、共筆外加參考書,繼續苦讀。


幸好,考律師不用量身高的!

我還是走這個比較實在!哈!

就像好友菁講的,律師是一個很好的職業。


他的專業會隨著你的年齡及經驗而成正比,也就是說年紀越大,通常你會越熱門越搶手。


而模特兒、主播外加偶像明星,新人輩出的壓力,年華老去的恐懼往往讓你只能以在短期內盡速撈錢的方式,來經營你的事業。



靠相貌的職業本來就不穩當,因為其實不知道那一天鎂光燈、掌聲、讚賞會不再。


隨著年齡的增長,勢必會面臨轉型,或者轉行的壓力。

因此,幸好我媽媽把我生的很平凡,讓我永遠不會想要靠我的美貌讓自己人生的旅途更順遂,也幸好自己的身高實在是構不到空姐、模特兒甚至是主播的標準,所以從小我就知道,我只能靠自己用功唸書,才會有前途!!



我很喜歡律師這行業。


因為沒有限制身高及長相,也沒有人會因為你的眼睛小就看不起你,你只需要對你的專業負責。


只有不斷進步的專業以及認真負責,才可以也才會贏得大家的讚賞。



這是公平的。

專業,學得的就是我的,我擁有的才能是誰也奪不走的,而這些會繼續陪伴著我一直到年華老去,朽木腐矣。


我沒有姣好的面貌讓真摯的友誼從天上掉下來,

或許是因為這樣,從小我就知道要面帶微笑以便於跟大家保持良好關係。


並且,我樂於當那個先伸出手來的人。


而這樣習慣先伸出手的好個性,讓我意外的贏得了許多真摯的友誼。



對我來說,主動打電話給一個我喜歡的朋友,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不論他是許久不見、前一陣才見,甚至昨天才msn聊過的,


打給他,就只是跟他閒聊開講,外加約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對我來說,不只不困難,並且還很容易。


如果大家都抱持著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心態,那友誼要如何維繫阿?


況且,我一直認為,


.....



...


這不就是,找他打給她的一個最好不過的理由了嗎?


因此,我習慣在友誼裡扮演主動並且經營的那個角色。


即使,我也曾遭逢連被放三次鴿子碰一鼻子灰的沮喪,


懷疑著是否要繼續熱情下去?



但是,我依然會當那個站起來主辦同樂會、登高一呼邀約大家聚會、打電話給你約喝下午茶的那個人。





朋友說的,這世界就是要有我這種人,才會轉動!!



為了值得這個稱讚,我會繼續打電話給你的,
my friends



對於我平凡的外貌,我覺得很幸福!



那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