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安柏,我是安柏妹,顧名思義我是安柏她妹妹,唯一的一個。

 

我很慶幸我是她妹不是她的同事、屬下或者是上司,因為她工作的很嚴厲、太認真,總是實事求是不容打混精神態度其實讓我害怕,因為我就是超懶散跟很愛偷懶,會被她極度討厭跟臭罵的半死的那一個。

 

 

她喜好的穿著跟我一位好友V1極其類似,就是披披掛掛,很愛作怪,很流行,很IN,雖然她們倆相差十幾歲,但是你一點也不會覺得她們誰的打扮很奇怪或者跟不合時宜,這就是她神奇的所在。

 

 

她固定二四六要去加州運動,從創始會員變成終身會員的她賺到的不只健康而已。

她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持之以恆去運動的人,其她的人熱度不過五分鐘而已,

 

她說,固定了就是要去做,吃飯、看電影、聊天打屁都要改天,這才是運動。

 

持之以恆運動的她是我固定奔向游泳池以及老媽每天早上打太極的精神標竿。

 

 

她是我口中的三秒電影通。

 

我其實總是想不透並且覺得神奇無比,這電視台明明是播映電影的HBO或者Cinmax之類的,為什麼她總是要在切換電視之間,僅僅在電影畫面出現後的三秒內,把它當成電視冠軍節目一樣的,不用按鈴,但是依然迅速地答出:

 

「這是蜘蛛人第二集,因為第三集快上映了…」或者

 

「這是尼可拉斯早期作品○○○,是在演@#$%︿&」,喔另外,

 

「現在這部※※※※※,它當初上映時我很想看…。」

 

最誇張的是,她有時候會講出:「這部◎◎◎◎◎,你也有看過阿。你跟那個誰誰誰去看的。」

 

不會吧。。。。

 

連我的你都記得這樣清楚,這該讓我該如何是好(沙發上爆走樣)。。。。。

 

 

因此,不管是要踏進電影院或者是在百視達還是亞藝影音裡,請聽從她的建議,她推薦的電影一定精彩無比,不容錯過。(我每次都選到地雷片那。。)

 

 

她還很喜歡看霹靂布袋戲,這個時間的電視一定要讓她,不然她會很生氣,很介意,但是如果是她自己跑出去外面玩,沒有看到的話,就不在此限,只是把這權利順延到它重播時。

 

 

而不管怎樣,在一旁的我總是不知道它在演啥,也總是把這播映時間當成是午睡前的催眠節目,完全心不在焉,完全不理會她長期以來,出乎大家意料的非常詳細並且有耐心的跟我解釋劇情跟人物個性這件事。

 

 

她對於新玩意兒,永遠都像是五歲的小孩子一樣,扭到的扭蛋一定要馬上打開來看實品,雖然公車上面搖搖晃晃,又手拿包包跟拎雨傘,但是她再怎樣撞到旁邊的歐巴桑、踩到隔壁的帥哥,也要排除萬難的打開扭蛋看獎品長怎樣。

 

更不要說她常常花錢買一些沒用的小玩意兒回來了這件事。

 

她是個享樂主義者,她覺得辛苦受氣賺來的錢就是要花的,如果這個(無聊)小玩意可以讓她開心兩小時、兩天還是兩星期,何樂而不為?Just Buy It!

 

 

她是個鞋子狂,我其實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家的鞋櫃堆滿她買的靴子及高跟鞋,鞋盒們離天花板已經很近了。

而我是被她當成人頭,讓她跟老媽說,那些鞋盒我也有份的那位。

但是隨著她投資的數額增多,她看鞋、靴的眼光越來越精準無誤,而我也從中獲利幾許,比如可以借穿,可以詢問她的意見。

 

 

不只是她的同事、屬下跟上司,其實我們全家都很怕她。

 

想要問的事情要挑她的心情問,不然她會不想回答,碰一鼻子灰。

 

想要瞭解的事情,要看她風向球掛哪一個,不然會掃到颱風尾,倒楣的是自己。

 

想要請她幫忙的事情,要懂得話鋒跟語出請求的時機,不然她會一口拒絕。

 

但是,她真的講過的、陳述過的就是她的真心話,並且不准再問第二次。

 

 

 

如果她不是我姊姊,我應該會很討厭她,我也相信一定有人看她不順眼。

 

年紀一把了還練出肚子上的龜殼花跟背部的漂亮曲線,講話永遠那麼直,對人永遠那麼嚴厲,脾氣永遠那麼衝,個性永遠那麼搞怪難相處,永遠不懂所謂的人情世故,永遠也不甩親戚之間的送往迎來,那麼的自我與我行我素…。

 

但是因為她是我姊姊,所以我覺得她真是很有個性、很有GUTS,並且很以她為榮的。

 

《後記》

 

想寫的原因是三秒電影通那段。

她自己只寫兩句我不是很滿意,哈。

 

 

其實自己在寫「這是我」時,有種反思跟更瞭解自己的感覺。

 

其實好友K說得很對,我雖然很有自信但是我的「自我」並不大,並且對人很好。

就是,雖然我自己不買名牌包,但是對於拿、買跟崇拜名牌包的人,我不會不屑或斥之以鼻,因為,只是價值觀不同。

 

而我的價值觀是落在,我覺得那個包並不好看,或是好看的那個我負擔不起(我覺得物沒有所值或者我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是如果它符合你的價值觀,我是會懂得欣賞包跟你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