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個暱稱,所以打算為這個暱稱立個……紀

紀念碑,不是 墓碑 或是 墓誌銘,因為這個人還活得好好的XDXDXD

 

我們是在新聞台「律師事件簿」中認識的朋友。

 

 

是他主動加入我MSN的。

 

 

「新聞台」有提供台長的聯絡方式,就是我的電子郵件,也就是我的MSN,所以他就這樣從愛慕我的文字到加入我。

 

 

老實說,那時候信箱每天大概都有十封的愛慕信(OS:其實是來問法律問題的),然後每隔一週就會有人不知死活的把我加入MSN,我其實已經司空見慣到不去理會了。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知道,這位小美女律師到底

 

是怎樣的人可以寫出這樣文字來?大家超級好奇的。我瞭解。

 

 

 

 

但是,我全部沒理會,唯獨他,我加入他了,因為他的暱稱。

 

 

「城市中的傻笑王子」

 

  

這暱稱很難讓人抗拒。

 

從這暱稱,我們可以看出,他應該是個來台北打拼的鄉下小孩,而傻笑是因為大台北有很多的規矩與五光十色的令人目不暇給,所以他傻笑,憨憨的笑,呆呆不知名的笑,並且他還是個翩翩的王子阿。

 

 

我喜歡暱稱有創意的人,所以我加入了。

 

況且「王子」是當時我很愛的下筆主題。

 

 

 

寒暄兩句,稱讚幾句我的生動文筆以後,他突然丟出一句,我整個愣住電腦前。

 

 

「我好像認識你的優質律師。」他說。

 

 

「恩~?」我回。

 

 

「他是不是叫○○○,是我以前的同事。」傻笑王子說。

 

 

歐買嘎。真的

 

 

是法律系男生長的高的很少是嗎?

 

 

這麼容易就中獎被認出來?

 

 

 

「不是因為身高,是因為你寫他穿亞曼尼。」傻笑王子說。

  

好。我認栽了。

 

 

 

這點特色只有那家事務所才有,他的確是他同事沒錯。

 

 

 

「我跟我老婆是班對。我老婆也有在看你的新聞台。還有我老婆的上司,也有在看。她們還常常討論。」傻笑王子說。

 

  

但從那段亞曼尼對話以後,我整個人就呆住,接下來的吹捧、稱讚等等,我有點心不在焉。

 

 

 

從他前同事那裡,我知道他本人長的的確不賴,的確是班對結婚,還有小孩剛出生。幸福無比。

 

 

 

但是他本人跟這位傻笑王子,不是太熟。

 

 

 

 

不過,我喜歡這種明明白白的關係跟往來,你講清楚已經摸清我的底細,我也探清你的一切,大家還是可以當朋友。

  

後來,我覺得他其實很倒楣,因為優質律師失戀那當時,他被我吐了不少苦水,因為他認識他阿,講起來比較有FU!。

 

 

不諱言,他是個很魔羯座的人,永遠都講真心話(跟很難笑的笑話),有時候很討厭,但是,或許那時的我已經習慣跟老實樹的人相處,所以還好。

 

 

 並且,我其實滿愛聽他講述他的幸福。

 

  

他很疼愛老婆跟寶貝女兒,就是那種愛家愛小孩的好男人,聽他述說這些,好像讓你覺得,唉呀,這世界還是有好男人或是真愛之類的這種東西,然後你才覺得自己存活下去是有意義的。

 

 

 當然他女兒相簿我是常常去逛的。

 

 

 

 不過我們情感的轉捩點在這裡,他把他同學推入我這個火坑來,介紹了一位小笨同學給我認識。

 

 我想是因為當時他擔心會被我失戀的苦水給淹沒,所以尋求解決途徑。

 

 而推死黨下水是最簡單的方式。

 

 

 

 但是我必須大力稱讚他,他是一個最盡責的介紹人(從這點不難瞭解他當時亟欲逃離苦海的決心)。

 

 

 

我跟這位小笨,先在他互丟MSN介紹我們彼此的暱稱以後,他立即退場。

 

 

  

老實說,我跟這位小笨,在MSN真的很難聊,通常只有兩種情形,雞同鴨講跟各說各話,沒幾天以後,我其實有點興趣缺缺。

 

 

 

但某天……

 

 

 

 「你有小笨的手機嗎?」傻笑王子說。

 

 

 

「沒有。」

 

 

 

 

「我給你0900123456。」

 

 

 

 

「阿~?」 跟他連MSN都聊不起來了,要電話幹嘛阿?!!我心裡超級OS的。

 

 

 

「我剛跟小笨說了,我說你會打給他。」傻笑王子說。

 

 

 

「阿~?」(拜託想像一下我嘴巴在電腦前張的老大)

 

 

 

我不懂,我跟這個人連MSN都聊不起來,為何我要打電話給他。

 

 

 

 

 

 

 

 

 

然後這位傻笑的很開心的王子就給我離線了。

 

 

 

下班後,我超級猶豫的,要撥嗎?我的媽阿。

 

 

 

 

跟陌生人講電話,隨便亂聊幾句我很在行啦,但是,真要打嗎?

 

 

 

吼~~~~該死的傻笑王子。

 

 

 

我硬撐起假射手的隨性跟真牡羊的熱情,硬著頭皮撥電話給這位小笨同學。

 

 

 

霸王硬上弓或是負荊趕考之類的語詞在我腦邊竄起……。

 

 

 電話很快接通,真的有在等我電話的感覺,讓我更緊張。

 

 但我的焦慮在聽到小笨同學的溫柔磁性嗓音下,完全融化。

 

 

 聊到有點欲罷不能。他聲音實在太好聽了,並且人比MSN上有趣許多。

 

 

 

 

「你有打給小笨嗎?」傻笑隔天追問。

 

 

 

「有。他聲音超好聽得。是我喜歡得那種。」我說。

 

 

 

「那他約你看電影你會去嗎?」傻笑問。

 

 

 

「會吧。他到底長怎樣?還是說,反正電影院暗暗的,我可以只聽聲音就好。哈哈哈哈。」我整個還沈浸在開玩笑的心情中。

 

 

然後,五分鐘後,他MSN又傳來

 

 

 

 

「這幾天小笨會約你去看電影。你MSN不要掛忙碌。」傻笑說。

 

 

 

 

「阿~?」(請再想像一下我臉上的錯愕)

 

 

 

 

「我剛跟他說,人家小美女律師在等你約她。他說好,他會約。」傻笑賊賊的笑笑說。

 

 

 

 

「………」完全無言,又來一次。自作主張。

 

  

 

但是,後來這位小笨真的有約我。並且他還煞有其事的先鋪陳幾個假問題,裝腔作勢一番才進入主題。很好笑。

 

 

 

我覺得平心而論,這位介紹人實在有夠盡職,如果不是他雞婆,真的,這位小笨應該就只會成為我MSN上一個小人頭而已,大家也沒有那麼多故事好看了。

 

 

因為他很瞭解他同學小笨的被動個性跟我當時的心情低落,所以他搞這兩齣戲,不然我們不會有火花。

 

 我跟這位小笨,縱然在後來當時曾經擦出火花,但是並沒有結局。

 

 不過,不過,這位小笨同學卻成為延續我們網路上友情的重要因素到現在。

 

 

每每聊起,為何那當時我跟這位小笨沒有個啥結果的時候,兩人就還是嗨翻天。

 

 

 

「傻笑組長直覺這其中內情並不單純。一定要查究到底。」傻笑說。

 

 

 常常還是惹得我哈哈大笑,就…只是個玩笑。很好笑。並且百笑不厭。

 

 

 

「你知道嗎?我去見小笨那天,穿的超漂亮的。我想說要給你面子。」我說。

 

「我的裙子很短,短到我一坐上他的車,自己都覺得很尷尬。」我繼續說。

 

「還有還有,我好友V說,這輩子沒看過我這麼正過。因為我怕你被他罵,介紹一個小恐龍律師給他。哈哈哈哈哈。」我一直一直繼續說。

 

    

總之總之,很多很多,雖然其實這位小笨跟我們二位其實已經算是沒有在聯絡了,但是,他卻總是我們之間最開心並且聊不完的話題。

勝過那位優質的律師很多很多。

 

 

或許他唯一做對的(還是做錯?)事情就是介紹這位小笨給我認識吧,然後我做對的就是繼續寫出他口中「生動、活潑但是並沒有深入說理」的文章

 

(他說,我的文章只是生動而已,很該死的魔羯座個性吧

 

 

當然文章寫的好還是有好處的,比如說,他可以跟他老婆說,晚上要跟小美女律師吃飯之類的,一聽就知道不是亂搞,是跟網路名人吃飯,或者是解決這位情一直困在他們小笨同學那裡的人的苦惱,開導開導…很名正言順。

 

 因為小笨是他跟他老婆的同班同學,也因此每每我講述一堆小笨的事情,他都說要回家要講給他老婆笑,他說,這實在太好笑了。

 

 

  所以我們是見過面,他本人真的還不錯,加上愛老婆愛小孩,我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

 

 

 

雖然,他很不喜歡律師這個行業,總是很不能enjoy這個行業的一切,但是為了這個家又必須認真工作賺錢,天天夢想著要當民宿主人或是無間道的臥底警察。

 

 

 但是,這就是他,他就是會一邊抱怨一邊繼續為這個家戮力付出的好男人。

 

 

而我也習慣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導他對於這份工作的苦樂,雖然我們是截然不同的人,對於這份職業。

 

 

除了勇猛的小笨事蹟以外,我喜歡這個朋友,讓他跟著我的開開關關愛搬家部落格到現在這裡的原因,還有,我喜歡這種友情。

 

  

跟已婚男子,反倒可以敞開聊,對他、對我都是,而且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持續分享他的幸福無比。

 

 

只是他說他的「城市中的傻笑王子」暱稱被朋友給偷去盜用了,我第一反應覺得此人不可饒恕,雖說暱稱不足以去申請註冊商標,但是,被人家拿去用還是真的有夠給他很討厭的。 

 

 

如果哪天我在MSM聯絡人上,發現有人膽敢僭稱「小美女律師」,我想我的心情不是光火可以形容的。

 

 不過,幾經探究後,原來是這位守護家庭城堡的勇敢騎士,覺得自己已經不適合「城市中的傻笑王子」這暱稱了,心態上他已經不是王子了。

 

 

我們幾經熱烈討論,要變身新暱稱:

 

 

 

「傻笑車伕」(他要接送公主上下課,但是車伕感覺是接送特種營業的人)、

  

 

「守護城堡的傻笑騎士」(守護公主的都是叫做騎士阿)、

 

 

 

「城市中的傻笑運轉手」(他說他開車了,沒在騎車,鼻要用騎士)

 

 想來想去,他好像心態老了,不愛玩這個,讓我有些失落,卻也更想念起這個我很喜歡的暱稱

 

 

「城市中的傻笑王子」

 

 

 

  

親愛的城市中的傻笑王子:

 

真的,很感謝你心態都已經這麼老了。

 

 

但在當時我覺得「小美女律師」不適合年歲漸長的我,為這暱稱存留而猶豫不決時,你還願意睜眼說瞎話得跟我說:

 

 

「就像理查˙克萊德門 永遠是鋼琴王子一樣,你也可以永遠是小美女律師阿。」 

謝謝你。

  

還有,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我會像你老婆一樣,每年跟老公請一次年假,自己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作為本年度我有盡責當好老婆的獎賞。

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請代我轉告你老婆,我很欣賞她這點阿。

 

 

還有還有,我相信流星的願望會再一次實現,你即將要成為兩個小孩爸的傻笑王子了。

 

我都開金口了喔。

 

  

還有還有還有,如果有一天民宿夢想真的成真,我會去光臨的。

 

請加油往夢想前進。

 

 

最後最後最後,就算小笨已經結婚生子,十年後你還是要繼續跟我探究,為何這段戀情最後會失敗的原因。以平我死的不明不白的冤屈,謝謝。

 

 

另,請用「城市中的傻笑王子」留個言吧。這樣這個暱稱才能成為『紀念碑』,並且大家才會知道我不是亂寫的,摁。

 

 

 

 

 

《後記》

 

傻笑王子這招霸王硬上弓,我後來有學起來。

深受其害的我,以後只要我有介紹人家認識,我都會直接 下令 男主角去約女生出來。

 

男人就是要大器跟大方。先約女生是應該的。(我手上的男主角也都非常大方,如數照辦)

 

至於以後如何發展,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了。

 

 

其實,打電話給一個男生對我來說,並不困難而且很容易。

只是當時我完全不想打, 一點兒念頭都沒有所以才頭痛。但是他其實是對的,無論如何我個性比較活潑開朗,即使勉強也可以做得到。

 

 

 

而我真的很喜歡他這個暱稱。喜歡到要寫文留念,哈。

當時其實他在新聞台也有一台,只是後來倒台、轉台又收台。

並且他跟他老婆的制服婚紗照,還讓我下筆寫了一篇文章,只可惜後來刪掉了。

 

可見當時他的確給我不少靈感,一直到現在。

 

就是常常跟他的幾句MSN,都會觸發我想寫東西的想法。

這或許才是我真正喜歡這份友情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