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單身,還是所有的好姊妹都結婚了,我對於出席婚宴這件事情真的有點麻痺了。

 

我知道這是你們的一生一次(原則上),但這卻是賓客一生當中參加的第十八次婚宴,跟所謂的見證人家的幸福。

 

 

所以,除非是很必要或無法婉拒的好交情,不然,其實我通常選擇紅包到人不到。

 

 

因為裝扮的美美去吃這一頓飯其實滿辛苦的,席間還要談笑風生,或是來個風生水起好運旺旺來的,間或嘉言錦句不斷之類,所以,除非必要,我通常寧願去游泳或者跟朋友閒晃喝下午茶,自在許多。

 

 

而新娘新郎講的,就過來跟大家聚聚聊聊嘛,但其實我內心總是認為,如果我們大家的交情只有在婚宴上才看得到、才要展現的話,那真的沒有必要花這一趟時間跟功夫,硬要把大家揪在一起、放在這裡,裝熟絡。

 

 

也很可能對處女座的人來說,愛,本來就是有差等的。

 

 

不夠熟的,我不收喜帖,我收你的喜帖,也不代表你會看到我出席。

 

只有,我覺得值得的好朋友,我一定早早記入行事曆,盛裝赴會,既然我選擇到場了,我就會變成好交朋友、炒熱氣氛的射手座。

 

 

去年,份屬律訓情同姊妹的小威婚禮就是一個例子。

 

即使很久很久沒見,但是我們律訓所的小帥哥,看到在會場蹦蹦跳跳的我,依然走過來拍拍我說:「你真好。還是跟以前活潑跟很有活力。」

 

我如果到了,絕對是個稱職的賓客。

 

 

 

而跟過幾個好友的婚禮後,我其實很清楚,結婚當天新郎跟新娘根本(忙著表演幸福)忙瘋了,她其實無法在乎到底誰有來,或者誰缺席了(這件事會在事後由禮金跟簽到簿來決定),甚至你想走過去跟她好好講個兩句話,擁抱她一下,都覺得萬分勉強,到場其實只是自己開心的而已。

 

 

 

我更贊同史上婚禮噱頭最多的好友V自己講的:「其實賓客只想趕快吃完這一頓,就趕緊離開,管他上面現在是誰在致詞,或者是在謝親恩還是抽捧花的。有在期待下一道菜色的是什麼就不錯囉~~」

 

 

真的。

 

好友V的婚禮,是史上最耗資千萬跟餘興節目最多的,但是正因為她有如此的認知,所以她就是抱著:「今天我最大。我想怎樣玩就怎樣玩。」

 

 

所以即使賓客們沒有熱情的參與,或者猶如行屍走肉般的人在心不在,我都覺得她還是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這是我喜愛她的地方。

 

 

她的婚禮我是伴娘,我真的陪她到最後一刻:拆婚禮現場的佈置,這個終曲。

 

她到那時那刻都還像個在遊樂園裡玩到打烊還依依不捨、戀戀不歸的小孩,堅持不肯離開,不願意相信宴會已經結束了,這就是她的可愛之處。

 

即使回到新娘房,她還是真的很不願意把婚紗脫下來阿。

(好友V:我還要玩嘛!

 

 

我跟她說的,我對婚宴的火熱感動情感,在你的婚禮上達到高峰,然後逐漸走下坡,可見越晚結婚是有壞處的,就是對於婚宴這件事情,賓客會麻木,姊妹們也會無法熱烈參與細節的討論,這個東西會有點像是你第三次婚姻時,雖然你對於這些流程已經如數家珍,但是稍微也不那麼期待跟亢奮了。

 

 

我也記得小穎說的,在她第二次當伴娘時,她對於迎娶、婚嫁、宴客的SOP已經有點知之甚詳了,她擔心等到自己真正結婚時,會嗨不起來,所以她說,伴娘當一次就好,免得會對婚禮的幸福免疫。

 

 

當然,我相信小穎在自己的婚宴上,除了一方面慶幸繁文縟節即將結束,對大家也算有交代外,我想她自己對於走上紅地毯那端,也是頗有幸福感觸地,我相信。

 

 

 

 

還有對於婚宴紅包這檔子事,我沒有什麼虧不虧,或者未來可不可以回收的預設立場在裡面。

 

 

雖然,我遇過結訓後完全沒聯絡的律訓同學,拿著公會名簿打到我辦公室來丟紅炸彈給我,而且她的問題顯然有陷阱,引誘人恍惚中答應收喜帖。

 

然而,衝著大家共同赴湯蹈火的共患難的心情,我包了紅包去了,但是,未來我結婚我也不想去翻台南律師公會名簿,費盡心思把她找出來,然後把紅包錢賺回來。

 

 

 

我的婚宴我只想我的好朋友來參加,我相信她們會帶著誠心的祝福。

並且引用小穎的名言:「敢給的,就不怕賠。」

 

 

既然世界都會因我而轉動,我想如果我真要辦個幾桌,對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我的好人緣可不是靠喜宴時的送往迎來才建立的,我可是平時就有在累積好朋友點數的呢,哈哈。

 

 

縱然縱然如此…

 

 

「我允許你在我結婚時,穿這套小禮服來啦。」小魚兒熱情提供她的婚宴,作為我沒啥機會跑趴,卻硬是要買下這件小禮服的一個購物好理由。

 

對於她這段貼心的話語還是覺得窩心吶。

 

 

 

或是,在走經過總是讓人魂煙夢縈的小禮服專賣店,我會轉頭要求好友V說:

「ㄟ。我結婚時你來這裡買一套吧。盛裝赴宴一下。」

 

 

好友V可也是大方點頭答應的咧。

 

 

 

這才是婚宴,這才是姊妹。

 

 

 

或許,我心裡頭真正在意的,是平常就有在培養、醞釀、維護的這份情感,不是很久沒聯絡,一打來就是問住址,要發紅炸彈了,然後發就算了,還把我名字寫錯…。

 

OS:就這上面兩三句話你也可以寫成一個部落格喔。

 

雖然我每每會在要收喜帖時,叮嚀囑咐一下我的本名是○○○,切勿在喜帖上寫「小美女律師  收」我怕郵差會笑得太厲害而沒送到,但想想,為了避免大家出錯,從今日起,本人接受喜帖上以「小美女律師」作為收件人。

 

 

《後記》

 

 

二姊前陣子的婚宴,本來沒啥在關心進度的,但是大姊一番話讓我跟安柏從網拍三百九,轉戰到東區選購斥資裝扮。

 

大姊說:「想當年我結婚時,雖然大家都過得沒有很好,但也是慎重的去買新衣服阿。現在大家過得比較好了,更要隆重一點吧。買件好一點的新衣服是應該的。」

 

OS:真的真的。因為這一隔,隔十年阿。下次不知道要等到幾時捏。哈。

 

還有,我很喜歡二姊婚宴上,她補習班裡的大學生工讀生們,個個身穿小禮服出席,把這個當成一個趴踢來看,真是很棒的。

 

但又回到重點,不是每個人的婚宴都會讓你想盛裝赴會的。

 

記得二姊說過,這個婚宴是當作慰勞這些辛苦的工讀生們,隨便包就好,來吃一頓好吃的這樣。

 

 

 

 

好友V的婚宴上,新娘、新娘的爸媽、新郎、新郎的爸媽,這些通通沒哭,哭的是我這個伴娘,因為她講了一番話後,把捧花直接送給我啦。

 

所以,對於抽捧花這種事情,我好像也不嗨了(最嗨就是那次被好友V奪走啦),因此,並不會期待要再次中獎。

 

 

而聽到婚宴要搞單身遊戲,我也只是暗暗的想說:「可以讓我們好好吃完這頓飯就閃人嗎?」並且,真希望自己早日脫離單身公害,這樣就不用硬要被拖去玩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